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08:05:4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握手(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邵恩請客,下班後去唱K。

邵恩雖不屬紈絝之子,但家境尚算寬裕,父親是生意人,母親在一所夜校裏教烹飪,她與邵恩一樣,工作或只是為了興趣,和認識一些新朋友。

“卓寧,我已把上早班的同事叫上,我們下班後便一同前往,那裏有自助餐,可邊吃邊唱。”邵恩表現興奮。

韋卓寧心想:誰不知那裏有自助餐?要你來強調。

“我一定去。”韋卓寧去,當然是因為夏晴,韋卓寧已成為了夏晴的影子。

“那就好。卓寧懂唱什麼歌?”邵恩問。

“我不懂唱日語歌,中文歌也不大會,因為我平時一概不聽,英文歌也只會唱幾首經典的。”本來想表現出清高,但話畢,韋卓寧自己也苦笑:那麼,我去幹什麼?

“沒關係,我唱歌也不好聽。依我看來,夏晴應該懂唱很多歌。”

一提到夏晴,韋卓寧的心臟便會有反應。

“她較我們年輕,應該走在我們前面,到時候,我們洗耳恭聽就是。”

“嗯。卓寧,到時候我與你挑些英文歌來合唱,我也喜愛唱英文歌。”

“噢,噢,好的。”韋卓寧感覺彆扭,一時無言以對。

但心想也好,起碼我分薄了他與夏睛合唱的時刻。


北京路的街頭,這個幾乎是全市情侶首選的約會點,多少離合散聚輪流轉。

招程喜愛閱讀,平時大多數的時間都浸在圖書館,老實且帶點迂腐的他,唱K的地方他認為是品流複雜,大可與煙花之地看齊。

但或許平日壓抑得太厲害,招程目睹來往少艾的各樣風采也情不自禁地再三打量,有時候少艾隨意地回望他,他便會靦腆赧紅,渾身發抖。

梁若途點了《再見露絲瑪莉》,木無表情地唱起來,但一字一句,像滲滿眼淚。

呼延俊在一旁不停地給招程說人生道理。

“卓寧,你喜歡吃什麼?我出去拿。”邵恩客氣地問。

“隨便吧,你拿什麼來我吃什麼。”韋卓寧回應。

“邵恩,我與你一起去拿。”夏晴插入一句。

“好的,卓寧先坐一下,我與夏晴去拿吃的。”

韋卓寧的心裏說不出是什麼樣的一種滋味:想罵人、想打人、想自我毀滅。。。。。。頭上三千煩惱絲不停舞動。


夏晴點了一首《眼淚》,邵恩馬上說:“我很喜歡這首歌,那年我十四歲。”邵恩點到即止,沒有再說下去,但在十四歲之後好像還有一個故事孵之欲出。

“嗯,範曉萱的這首歌我很喜歡,還有,我特別喜歡作曲的黃國倫,他為王菲寫的《我願意》也十分耐聽,百聽不厭。”

“對啊,《我願意》的旋律很美,歌詞也寫得十分無怨無悔,可見愛情的盲目。”

“可見愛情的盲目”。邵恩的這句話,像刺在韋卓寧心裏的一針,邵恩像在暗諷自己。

韋卓寧開始後悔為何平時看不起中文歌,使到他和夏晴分享不到半滴,現在所有的好感盡給邵恩奪去。

如此情景,韋卓寧很想離開,但又捨不得,進退維谷。

台長: 維穀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