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08:02:4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握手(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劉樂文將新到的同事介紹給各位認識。

他叫邵恩,二十一歲,有一副俊朗的面孔,個子不高,懂日語,屬歐西音樂部。

邵恩個性鮮明,熱情爽朗,不拘小節,似洋人性格。

韋卓寧第一眼觸及邵恩,便沒有好感,邵恩和他沒有過節,說到底都只因為他所屬的是歐西音樂部,與夏晴朝夕相對,那麼,韋卓寧的存在便會在不知不覺間縮小。

韋卓寧第一時間想到的便是這些小心眼的東西,可見只是一天,他對夏晴,不知是崇拜還是迷戀,已達透心徹骨。

夏晴問邵恩:“你懂說日語?”

“學過一點,只夠日常應對。”邵恩彬彬有禮。

夏晴抽出一張玉置浩二的唱片對邵恩說:“我喜歡聽他的歌,覺得他越老越有味道,很感性。”

“玉置浩二我也很鍾情,特別是他的那首《藍眼睛的愛麗斯》,淡淡的憂傷,聽得人想哭。”

。。。。。。

此情此景,韋卓寧看在眼裏,雖相隔一門,不知所云,但從夏晴的手舞足蹈看來,他們十分投契,火花遍地。

韋卓寧黯然。

但韋卓寧沒有想到,他所看到的一切,是夏晴故意作出的舉動。

“卓寧。”

“是。”韋卓寧以為是夏晴在叫自己,但回頭一看,是邵恩。

卓寧這個稱呼忽然變得獨一無二。

“在忙嗎?”邵恩微笑著問。

忙什麼?明明見我在發呆,室內又無多餘的人,除了你。這不是沒話找話說嗎。

看一個人不順眼,他就算借錢給你度難,你也會第一時間懷疑那些是假鈔。

“不忙,找我有事嗎?”韋卓寧保持風度。

“沒有,外面客人不多,故想與你溝通多些,同事間彼此瞭解。”

“噢,我不懂日語。”韋卓寧莫名其妙,故意刁難。

“這有關係嗎?我也只是略懂,我們的溝通與日語無關。”邵恩一本正經。

“你覺得夏晴怎樣?”韋卓寧單刀直入。

“沒怎樣啊,才認識半小時。”

“直覺呢?”韋卓寧窮追不捨。

“夏晴與我頗為相似,同樣開朗熱情,好結交朋友,她甚討人喜歡。”

與你相似,你想說什麼?換句話也就是說默契非常吧。

“我還要整理唱片,有時間再聊。”偏激的韋卓寧開口逐客。

“噢,那麼,不打擾你了,有時間再聊,請多多照顧。”邵恩不明就裏,返回歐西部。

韋卓寧自覺已有點走火入魔,但卻身不由己。

韋卓寧播放由德國指揮家卡拉揚所指揮的柏林愛樂所演出的貝多芬的交響曲第九號,熾烈高昂的音樂氛圍,籍以覆蓋煩惱。

卡拉揚並不算頂尖的指揮家。

夏晴的指揮功力才是登峰造極,你問問韋卓寧的心臟就知道了。

台長: 維穀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