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21:03:20| 人氣8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笑的背後-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



  躺在塌塌米上,我失神的望著天花板。終究……還是跟越田交往了。

  這個決定,到底對還是不對?我甩甩頭,在心裡告訴自己,相信自己的心情,喜歡越田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看了看時間,等等要去打工了……看到小楠姊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叮咚!」門鈴聲大作,我連忙起身前去開門。

  看清楚了來人,一時間反應不過來,愣愣的開口:「小、小楠姊?」她怎麼會來我家?該不會……該不會他是來宣示主權的吧?可是她喜歡的應該是隆介啊……

  「小靜,打擾了。」她的親切笑容依舊,彷彿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一樣。

  「請進。」

  待她坐下後,我幫她到了杯水,也跟著入座,看著她的笑臉,不知道為何緊張了起來,「有什麼事情嗎?」我問。

  「其實我是來解釋那天……」

  了解她的來意後,鬆下心,不自覺的露出笑容,想想也是,小楠姊應該不太可能是那種人。

  「那天,我正要回家,卻看見隆介他牽著一個女孩子在逛街,當下就以為他背叛我……」小楠姊低頭,臉上有抹紅暈,「所以看到流介那張跟他哥哥極為相似的臉,才一時衝動……造成你們誤會了吧?對不起……」

  「沒關係啦!我們沒怎樣啊,哦呵呵呵……」突然想起我曾在小楠姊面前說過我不喜歡越田,要是被她知道現在我跟他在交往中,肯定會被調侃。

  「不過……」小楠姊好像沒發現我的緊張,自顧自的說了起來,臉上又比剛才更紅了點。「後來在流介的證實下,我才知道那個女生是他們住在名古屋的表妹。」

  「哦?那妳跟他合好囉?」我盯著她越來越紅的臉,不禁有些疑惑,「小楠姊?妳到底在臉紅什麼?」

  她睜大眼睛,雙手撫上臉頰,「其實……」她突然像個小女生似的不停的搖著頭,支支吾吾的開口:「隆介像我求婚了……」

  「是喔。」我平靜的喝了口水,消化著那句話,原來隆介向她求婚了啊……等等!求婚?「耶?」慢一拍的我一時驚訝,一個嗆到,不停的咳嗽。

  「小靜!妳還好嗎?」她錯愕著看著猛咳嗽的我。

  「沒……沒事。」喘了幾口氣,「妳答應了?雙方家人也都答應了嗎?」

  「嗯。」她嬌羞的點頭。

  我瞪大眼,「可可可……可是妳不是才大學二年級嗎?」太早了吧?不用考慮一下學業嗎?

  「我媽說了,先訂婚,等畢業後再結婚。」

  「我的天呀!」這個消息實在太驚人了,把手貼上額頭,想用外界的溫度讓停擺的大腦復活。

  冷靜點後,腦子重新整理,將整件事情想了一遍。

  小楠姊要結婚、小楠姊要結婚、小楠姊要結婚了!

  「呀啊!」我站起身,興奮的尖叫,「小楠姊要當新娘了耶!我要當伴娘,讓我當伴娘好不好?」我拉著她的手跳來跳去。

  「我今天來找妳也是順便要請妳當伴娘的。」她因為我的興奮也跟著笑了出來。

  「什麼時候?越快越好!免得我的『姊夫』到時候後悔落跑,吃虧的是妳耶!」

  「什麼啊?隆介才不會那樣!」不服氣的噘噘嘴,幸福的笑容又綻放在嘴邊,「兩家討論結果,也是覺得越快越好,還好我們兩家都不是古板的人,所以應該是在暑假的時候……」

  暑假,那不是就兩個月後嗎?「我第一次當伴娘耶,好興奮好開心噢!」啊,來打電話給越田好了,我想在我打從內心發出喜悅而不是表面裝裝的時候,把快樂分享給他。

  掏出手機,完全忘記了小楠姊的存在,撥通後,越田充滿磁性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喂?」

  「越田,我告訴你唷,我現在真的好開心噢……」

  電話那頭聽到我那難得的「機哩瓜拉」,不禁也跟著笑了起來。

  「唉唷,什麼時候小靜也跟流介搭上眼了?」掛上電話,小楠姊馬上抓我去質問,臉上的幸福笑容已經被八卦給取代。

  「哦呵呵呵……」居然忘了現場有個「八卦婆」,我的嘴角越來越僵……

  「給我從實招來。」

  「……」唉,一定又要被小楠姊「嚴刑苦打」了。


  禮拜天下午,我快步走向廣場,不時望望手錶,完了,居然忘了時間,越田該不會先走了吧?

  帶著一顆緊張又期待的心來到廣場,看到噴水池前那個熟悉的身影,才鬆下一口氣,「對不起,我遲到了。」

  越田笑著拍拍我的頭,然後很「自然」的牽起我的手,「走吧!」

  看著我跟越田十指交扣的手,愣了愣,才點點頭,給他一個微笑。

  路上的情侶很多,看了一眼那些甜甜蜜蜜的小倆口,在心裡嘆了口氣,人家都出來玩的,只有我們這對,目的地是醫院。

  今天我本來要自己去拿藥,但是越田說什麼也要跟我一起去,原因我自己也不清楚。

  回過神,消毒水的味道竄進我的鼻腔,皺皺眉,掏出藥單走向領藥櫃。

  「謝謝。」拿了藥,轉身,卻對上一個錯愕的視線。

  「明……明日香?」她怎麼會在醫院?「妳生病了嗎?」我抽回我的手,跑到明日香面前,握住她的肩膀,雖然這陣子,她對我不理不睬,但她畢竟還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就算在冷戰,她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

  「我、我沒事,我只是來幫我媽媽拿藥。」她被我的激動有些嚇到。

  聽見她沒事,一顆懸起的心才鬆下。

  「嗨。」這時,越田走上前,站在我旁邊,跟她打了聲招呼。

  明日香見到越田,臉頰飄上兩朵紅雲,睜大眼睛對他點點頭。

  接下來,雖然只是幾秒的沉默,但對我來說彷彿有一個世紀那麼長,我們三個的周圍又充滿了尷尬。

  突然,越田握住我的手,我抬頭不解的看著他,他卻還是帶著那張笑臉。他是想……讓明日香知道我們的關係嗎?這樣好嗎?思索了一下,目前,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我反握,我們的手緊緊的牽在一起。

  「你們……」明日香瞥見,聲音有點苦澀,「在一起了嗎?」抬起水汪汪的眼眸,對著我。

  強硬壓下心裡的那股罪惡感,我堅定的點頭,「對不起,我沒有辦法欺騙自己的心情。」

  又是一片沉默。

  良久,明日香緩緩開口:「小靜……我們……」

  我低著頭,她是想要跟我到此為止嗎?難道越田跟明日香之間,我只能選擇一個嗎?我不想失去越田,也不想失去明日香這個好朋友……但是,跟越田交往儼然成了事實,如果明日香選擇氣我,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們還是朋友吧?」

  這句話,深深敲進我的心房,「妳說什麼?」睜大有些泛紅的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明日香。

  「既然你們都交往了,那我也只能放棄啦。」明日香擠出笑容,帶著那麼一點苦澀的笑容。

  「明日香……」我上前,一把抱住她,「我們是永遠的朋友,對吧?」

  她雙手環抱住我的背,「嗯。」

  不管引來多少人的側目,我都不想去理會。

  跟明日香之間的尷尬,總算……圓滿落幕。

  放開手,我跟她的臉上都已經掛滿淚痕,相視而笑。明日香擦了擦眼淚,上前拍拍越田的肩膀,「雖然不甘心,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她笑了笑,「妳要是敢欺負小靜,我就打斷你的腿。」

  「是,謹遵大姐教誨。」越田供手,向明日香彎了個腰,我不禁破涕而笑。

  吸吸鼻子,空氣之間的尷尬分子,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11



  「喂喂喂!我只說給你吃一小口耶!你怎麼吃那麼多?」這傢伙居然趁著我恍神之際,把我餐盒裡的涼麵都給吃了一大半了。

  「有什麼關係嘛?」越田一臉無辜的看著我,我嘆了口氣,就是拿他這種眼神沒輒。

  自從那天在醫院的偶然相遇後,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下,我們的相處模式又回到了從前。起初,三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還會擔心她的心理狀況,因為她表面總是笑笑的,什麼都不在乎的樣子,這樣的情形過了幾個禮拜,我還是問了她,是不是放不下,而她的回答卻讓我大吃一驚,她說,有個學長在他心情低落的時候提出交往,雖然知道她有喜歡的人,不過他可以等。

  她還說,那位學長在她低落的那段時期,不停的給她安慰,帶著她走出陰霾。他還對明日香說:「就算當不成情人,我也會是妳永遠的朋友。」

  「所以……所以你們交往了?」這是我聽完她的話後第一個問題。

  「嗯,他真的對我很好。」明日香淺淺一笑,「我想也是因為他,可是現在提到越田、看到越田,也不會難過了。」

  嘴角上揚,由衷地祝福他們。

  「小靜,想什麼呢?」越田的大手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我才猛然回神。

  「啊?沒什麼。」心虛的低下頭,赫然發現我的餐盒居然已經空空如也。「我的麵……」我狠狠的瞪了一下越田,我才吃了一口耶。

  接受到我的怨念光波,他嘻皮笑臉的說:「好啦好啦!不要生氣,今天晚上請妳吃炒麵。」

  「今天晚上?」

  「今天晚上廟會有舉辦夏日祭典,到時候妳要吃哪攤都請妳。」

  對噢……想想暑假快到了呢,要是他不提我還真忘了有這回事,不過,他第一次請客,當然要把我的午餐加倍討回來。

  
  「哇!這件一定很適合妳!」小楠姊拿著一件藍色浴衣,招手要我過去。

  我無奈的走了過去,為什麼參加祭典就非得穿浴衣不可?唉,只能怪自己一時嘴快,不小心把今天晚上要跟越田出去的事告訴小楠姊,她就把我拖來買浴衣了。

  「小楠姊……這一件都好貴,我隨便穿穿就好了啦!」把正在聽店員極力推銷他手上那件浴衣的小楠姊拖來旁邊,壓低音量。

  「難得難得嘛!妳看,我都穿了,妳就跟我一起嘛。」她低頭看了看自己那身橘色浴衣,圖樣是些綻放的大花朵,不會過於豔麗,但也不會俗氣。而且她還把平時隨風飄逸的大波浪長髮捲了起來,大大的眼睛眨呀眨的,連我這的女性都快被迷倒了。

  「可是,我真的買不起啊!」我除了在小楠姊的店打工以外還兼了很多差,我那麼努力賺錢可不想全花在一件一年只能穿幾次的浴衣上。

  「唉!」小楠姊坳不過我,我暗自鬆了口氣,想不到她卻爆出更驚人的話語:「那只好委屈妳,穿我穿不下的了,不管怎樣,我一定要把你打扮的漂漂亮亮,讓妳未來的姊夫看看。」

  「耶?姊夫也會去噢?」才剛問出口,我就覺得好像問了廢話,如果他不去,那小楠姊這麼精心打扮是為了什麼?

  她不理會我,直接拉著我往她家的方向走。

  二十分鐘後,我挪著腳,緩緩的從小楠姊的房間走了出來。

  「呀啊!超可愛的,流介肯定會看的流口水。」

  我努力牽起嘴角,平時最擅長的微笑在此刻卻像在抽蓄。

  看著鏡中的自己,大部分的頭髮被盤起,沒有被盤起的頭髮則直直垂在肩頭,臉上也被小楠姊上了妝,視線在往下點,就是身上那件藍色的浴衣,雖然說是她穿不下的,可是卻還是像新的一樣,這件的圖樣也是花,不過是一朵朵小花,為我增添了幾分稚氣。

  「完美!太完美了。」她一副有成就感的樣子看著我。

  暗暗嘆了口氣,現在很少人穿著浴衣在逛廟會了吧……一想到等等可能被一堆人行注目禮,我就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然而,這個想法在我踏上前往廟會的路後完全被推翻,大部分的女生都穿著浴衣,鬆下心,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隆介!」小楠姊突然向人群裡猛搖手,引來了不少人的側目。

  我順著她的視線看去,不看還好,一看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他……他他他就是那個讓小楠姊動不動發春……噢不,是讓她動不動就傻笑的人?我的媽呀,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這麼帥的人?

  比越田高個三、四公分,有菱有角的俊眉在看到小楠姊後舒展開來,聽說他討厭人多的地方,移移視線,他那雙像是有層霧般迷濛的黑眸,更增添了幾分魅力。

  雖然看越田的樣子就知道他哥哥八成也是個帥哥,卻沒想到竟然是帥到沒天良的那型?

  「久等。」他對小楠姊露出個笑容,眼神充滿了寵溺,他像是感應到我的視線,撇過頭來。「妳就是小靜吧?我聽楠和流介提起過很多次了。」哇……好耀眼的微笑……這場面讓我想起人氣漫畫「完美小姐進化論」,突然間,我竟然能理解女主角為什麼怕「閃亮生物」了。

  「你、你好。」臉頰上突然傳來微微的燥熱,不愧是帥哥呀。

  「哥,那我們先走了。」越田突然上前牽住我的手,逕自拉著我離開。

  我回頭,隆介似笑非笑,而小楠姊臉上則是一臉看好戲的感覺。

  偷偷瞄了一眼越田,哇,他臉色怎麼那麼難看啊?眉毛都快打結了!「越、越田!等一下啦,走那麼快做什麼?」

  聞聲,他停下腳步,轉身皺著眉頭看我。從來……從來沒看過他那麼嚴肅的樣子耶。「怎麼了?」我懦懦的開口,是我做錯了什麼是了嗎?我剛剛不過跟他哥問了聲好而已……等等!該不會我剛剛欣賞帥哥的心情全部都寫在臉上了嗎?那麼明顯嗎?

  「我知道我哥很帥,可妳也不用一副口水都快流出來的樣子吧?人家都要結婚了。」

  這……這就是……傳說中的「吃醋」嗎?想不到越田也會吃醋耶……

  「我聞到醋味。」硬壓下那股想笑的衝動,故意調侃。

  突然,越田的臉上泛起一抹可疑的紅暈,「我可沒吃醋,他是我哥耶!」

  「我又沒說你吃醋……」哈哈,實在太有趣了,頭一次碰上這種事,玩心逐漸萌起,決定好好「玩弄」一下。

  越田見自己說溜嘴,臉又更紅了,索性撇過頭。

  「可是,你哥真的是個帥到沒天良的帥哥耶!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那種……」他環抱胸前的手掌逐漸握緊,我又繼續道:「嫁給這樣的帥哥,小楠姊真是好福氣,羨慕啊。」

  越田的臉色越來越難看,漸漸蒼白,我是不是玩的有點過火了?在自己男友面前稱讚他的哥哥……突然後悔這麼衝動,他好像真的生氣了。

  「呃……其實我……」話還沒說完,越田竟轉身離開。

  「等一下!」正要追上去,好死不死突然發作,強烈的痛楚使我蹲坐在地上,引來了不少側目,我連忙從包包裡拿出藥罐,吞了兩顆。

  再次抬頭,越田的身影早已不見,我搖搖晃晃的走到旁邊的河堤,坐在草地上,皺了皺眉頭,今天早上已經發作過三次,半小時前也發作一次,怎麼最近發作的次數越來越多,而且餘痛還會痛很久……我不敢再多想些什麼,得找個時間去看看醫生。

  「碰」的一聲,夜空中綻放了一朵煙花,已經開始放煙火了啊……看著河堤邊如膠似漆的情侶們,我不禁苦澀一笑,看看週遭,只有我自己是單獨一人,算自己活該吧,誰叫我愛玩。

  撫著仍有點疼痛的胸口,一股濕熱的感覺滑過臉龐,我伸手一摸,是淚。抹抹臉,看著空中綻放隨即又墜落消逝的煙火,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覺得好無助,這種感覺越擴越大,我無心再觀看絢麗的煙火,雙手抱著膝蓋,把頭埋進。

  「呼、呼……」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有喘氣聲懸在耳畔,我抬頭一看,是氣喘吁吁的越田……

  「對不起……」我站起身,「我剛剛只是一時好玩……沒有別的……」意思兩字還沒說出口,越田一把把我摟進懷裡。

  「傻瓜,該道歉的是我。」他的語氣恢復了往常的溫柔。

  在他懷裡,剛剛的無助、不安全數消失的無影無蹤,像是漂泊的旅人回到了溫暖的家……

  良久,他放開我,伸手拭去我臉上的淚,四目交接,浪漫的氣息圍繞,他卻突然殺風景的捏了捏我的鼻子。「妳以後不許對別的帥哥流口水,你眼前就有一個了,還不夠嗎?」

  愣了愣,我展開笑顏,吃醋就直接說嘛!我忍不住又頑皮的道:「帥哥永遠不嫌多呀!不看是浪費,尤其像是你哥那種極品……」

  他突然俯身,吻去我未完的話語。

  幾乎是同一秒,最大的煙火在空中綻放,紅色的火花只停留了幾秒,而我跟越田之間的「火花」,停留了好久、好久。
12



  睜開雙眸,映入視野的是潔白的天花板、潔白的牆壁、吊著點滴的手以及……媽媽那雙哭紅了的眼睛。

  消毒水味竄進鼻腔,很肯定的,這是醫院。不過……我怎麼會在醫院?我記得越田送我回家,然後我去洗澡……

  「媽……」連講起話來都那麼吃力,我到底是怎麼了?

  媽媽聽到我輕微的呢喃,連忙對上我的視線,取代那張慈祥的臉的是毫無血色的倦容,原本蒼白的皮膚又更加的慘白……看到這樣的她,心裡宛如被割了一刀。

  「小靜!小靜……」她緊緊握住我的手,眼淚又在眼眶裡打轉。「妳終於醒了……」

  「我怎麼會在這?」我想伸手,想抹去她臉上的淚,無奈手卻沒辦法使力。

  「妳昨天回家洗完澡後,突然發作,藥又放在客廳……我聽到聲響,連忙跑過去看,就發現妳倒在地上……嗚嗚,醫生說還好送的早,如果錯過搶救期,妳可能就……」

  我勉強扯起微笑,想要讓媽安心點。「我不是沒事了嗎?急什麼?」

  見媽媽正想說什麼,「喀拉」一聲,門被拉開,走進來的是一位穿著白袍的醫生,他看到我,給我一個職業性的微笑,「董小姐,妳醒了。」

  他推了推鼻樑上的金框眼鏡,「董太太,我想跟妳談談。」

  是談關我的病情吧?媽媽神色有些擔憂的看了看我,放開了手,跟著醫生走出去。

  門再度被拉上,病房裡靜的像是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聽到……

  其實,剛剛看那個醫生的臉色,就大概猜的出來我的病情惡化了,而且,要是沒有惡化,為什麼不在我面前講?這陣子,我自己也察覺,發作次數變多,也比以前痛,再加上昨天晚上因來不及吃藥而痛暈是史無前例的……

  再笨的人都能察覺到惡化,只是不知道在什麼程度而已。

  不知道過了多久,開門聲把我不知道遊到哪去的神給拉了回來,媽媽的臉是微笑的,卻笑的比哭還難看。

  「別勉強自己笑。」這句話再對她說,也像在對我自己說。

  「小靜……」她愣了愣,兩行淚隨即落下。這個舉動,讓本來就大概猜的到病情惡化的我,沒有什麼多大的傷害,但心裡,卻還是被重重敲擊了一下。

  「說實話吧,我自己身體的狀況我自己要知道。」忍著淚,我要求她做出最殘忍的選擇。

  沉默良久,她才緩緩開口,把剛剛醫生告訴她的話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這番話,把還在絕望邊緣掙扎的我,狠狠地推進了那個黑的不見底的深淵。


  放暑假了,距離小楠姊的訂婚婚禮,只剩下兩個禮拜。

  我的病情始終對越田他們保密,結業式那天,媽媽幫我辦了休學,等小楠姊婚禮過後,我們將前往美國治療,這些事我並不打算告訴他們,我的選擇,是悄悄的離去。

  一想到就快離開越田、離開朋友們、離開日本,鼻頭總會一酸。

  打開手機,我跟越田的合照闖入眼簾,那是我們上禮拜去遊樂園玩的時候拍的,他笑的好燦爛,彷彿只要他一笑,全世界就會跟著一起閃亮。

  看著他的照片,久久無法回神,直到我手中傳來一股震動,才拉回我的思緒。

  有人傳了簡訊,打開一看,是越田傳的。

  明天有空嗎?我這裡有兩張電影票,是妳最愛看的文藝片哦。

  下意識的,我馬上回傳了封簡訊答應邀約。

  等時間、地點都約好後,他道了晚安,我又繼續瀏覽著手機裡的相簿。

  看著看著,帥氣的他、可愛的他、生氣的他、難過的他、吃醋的他……只要有關他的事,突然間全都湧上腦海,鼻一酸,眼前形成了一層薄霧。

  我要這樣繼續讓我們感情加溫,最後再給他個不告而別讓他傷心嗎?

  病會什麼時候治好,誰都無法確定,搞不好一去就是個好幾年,我要這樣讓越田等嗎?要他這樣把時間都花在我身上嗎?

  闔上手機,抽了張衛生紙拭淚,卻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越擦眼淚就越多,最後我放棄了,任它自己流。

  這些眼淚,忍很久了吧?在一個契機下爆發,不哭濕個枕頭絕不會罷休。

  良久,哭累了,我緩緩失去了意識,在進入夢鄉前,心中已經悄悄地下了一個決定。 

  
  「哇!好感人噢……我都差點哭了,那個女主角……」從電影院走出來,越田滔滔不絕的發表著他的感言,而我,揚著嘴角,雖然很喜歡跟他出來,但今天,心裡泛起的不是喜悅,而是苦澀。

  看著他的笑容,一陣一陣刺痛泛起,想到我那個想了一整天的「計畫」等等就要實行,又想到等等他可能會出現的那副受傷表情,就泛起更多的不忍及痛苦,但這也是為了他……

  來到一條人煙稀少的小路,我抽回被他握住的手,停下腳步。

  「怎麼了?」他一臉疑惑,但眉宇間卻還是充滿了溫柔。

  真的要這樣做嗎?我不斷反覆的問自己。

  「越田,我們……」終於,理智壓過不斷氾濫的不忍,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把那句今天早上對著鏡子演練多次的那句話說出口:「我們分手吧。」

  不敢看他的表情,我假裝不在意的翻著包包,一副在找東西的樣子。

  「什麼?」他顯然怔了一下。

  「我說,」我鼓起勇氣抬頭,對上他的視線,「我要和你分手。」抿著唇,我強忍住淚,都說出口了,一定要堅持下去。

  「為什麼?」沉默良久,他開口,語氣平靜的令人心痛。

  我低下頭,眼淚還是很不爭氣的滑落,他見狀,伸手想要擦掉它。

  在他碰到我臉頰前,我狠下心,甩開他的手,「別碰我!」我大喊。

  「小靜!」他猛地抓住我的肩膀,「妳到底是怎麼了?剛才不是都好好的?我尊重妳的選擇,但是好歹妳也要告訴我原因呀!」他像是被激怒,失控的大喊。

  「沒有為什麼!全都因為我開心,我想分就分,這樣行不行?」避開他的視線,我撇過頭。

  「小靜……」

  「夠了!」我打斷他的話,掙開他的手,看了他一眼,旋即轉身逃跑。

  淚水像是決堤,不管路人紛紛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我的腦裡,盡是越田那副受傷的表情。

  對不起……如果我今天先一步和你斷絕關係,那麼,或許你漸漸的不會那麼在乎我,而我就算不告而別,你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我希望,離開這裡前,看到的,是你的笑容。

13



  再一次看到越田,已經是小楠姊婚禮上的事了。

  雖然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但看到那張讓我徹夜無法入眠的臉,平靜的心湖突然翻起滔天駭浪,其實,那天之後,我已經後悔了,後悔自己那麼魯莽……但是如果時間能倒退,我還是會這麼做。

  隱住心裡的激動,我刻意避開他的視線,今天,只要做好伴娘該做的事就好了。


  小楠姊的婚禮,舉辦在山裡的一棟別墅,聽說是她的爺爺留下來,專門用來避暑的。的確,這裡很適合避暑,微風吹來,神清氣爽,不過這裡的交通不方便,從別墅開車下山,起碼要四個小時。

  「小楠姊,會緊張嗎?」幫她畫好了妝,我輕聲問。

  「嗯。」她照了照鏡子,滿意的漾起一個笑容,笑容裡,滿滿都是幸福。

  「小靜。」我正在收化妝品時,她突然開口。

  「嗯?」

  「妳跟流介……」聽到這個名字,猛然停下動作,心跳漏了一拍,「吵架了嗎?」

  「沒有。」我心虛的撇過頭,小楠姊卻一臉不相信的跑來我面前,「妳的心事都寫在臉上了!快說……」

  唉,新娘最大,又加上她久違的「嚴刑拷打」,不得已,將全盤事情脫出,包括我的病、以及我傷害越田的原因。

  她聽完,瞪大眼睛,櫻唇張了又閉,閉了又開,就是說不出一句話。

  早叫她別聽了,看吧,影響到她結婚的好心情了。

  不過……我發現,講出來以後,心裡那塊又悶又沉的地方全數消失,痛快多了。

  「小靜……」她伸手撫上我臉頰,我才意識到臉上已掛滿淚痕,「妳是我見過最笨的女孩。」溫柔加著點憐惜的語氣又讓我強忍的淚水不爭氣的落下。

  愣了愣,我苦笑,「是啊,我真的很笨。」所以才用這麼笨的方式去愛一個人。

  「妳該跟流介講明白的,我了解他,他一定會等妳回來的。」

  「不!求求妳別告訴他……」我哀求著,「我就是不希望他等,才這麼做的,會去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而且……要是手術失敗,我可能也回不……」

  「別胡說!」她出聲打斷我的話,我抬頭一望,發現她的眼眸也有點溼潤,「妳的病會好的,美國醫術那麼先進。」

  這句話像是在安慰我,也像是在催眠她自己,我知道這個病好的機率太小。

  「對不起……但拜託妳別告訴任何人,這件事只有妳跟我媽知道。」

  她心疼的看著我,眼淚滑下臉龐,她輕輕抱住我,「好,我答應妳,不過你也要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去跟流介講和吧,我知道妳是為了他,可是妳錯了,這樣並幫不了他,如果妳一走了之,他會更不好受。」她拍拍我的背。「他很貼心,一定會了解妳有苦衷,我想妳也不想看到他成天悶悶不樂吧?」

  怔住,想了想小楠姊的話,良久,當機的大腦終於開始運轉,我揚起嘴角,「我知道了。」

  見我想通,小楠姊也笑了。

  她說的沒錯,坦白總比折磨兩方來的好,不得不嘲笑自己笨,早點想通不就沒事了嗎?為什麼要去繞那麼一個大圈子?

  雖然還是不能告訴越田我要離開的原因,但我相信,他會明白我有苦衷,一定會的。

  
  捧著小楠姊長長的裙襬,穿著一身白色西裝的姊夫比平常帥氣了些,她握住小楠姊的手,肩並肩走向紅地毯的盡頭。

  婚禮是在別墅後面一個大庭院裡,柱子上纏了好幾顆紅色氣球,整個院子內顯的喜氣洋洋。

  當他在小楠姊唇上烙下一吻時,全場一陣歡呼,完成儀式、致完詞後,大家各自開始用餐。

  庭院內有著好幾張長桌,上面擺著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佳餚,而長桌旁邊則是幾張小圓桌,供夾好菜的客人坐下享用。

  當每個人正在享受口福時,我卻毫無食慾,眼光不斷地掃向全場,急切的想找到他的身影。我想跟他道歉,想請他原諒我選擇了這麼愚蠢的方式傷害了他。

  來來回回,就是找不到他的人影,失落感逐漸攀升,跟小楠姊道過歉後,以不舒服為由回到房間休息。

  卸了妝,換了衣服,整個人無力的攤在床上。

  他很氣我嗎?是故意躲著我的吧?我輕哼一聲,苦笑,這就叫做自作自受嗎?

  「呃……」左胸傳來一陣劇痛打斷了我的思緒,痛楚使的我縮成一團,吃力的撐起上半身,拿起放在床頭的藥,吃下兩顆。

  再度攤回床上,眼淚猛然落下,胸口依舊在痛,但是又添上了心痛。

  好想見他……那雙明亮大眼,那動人的嗓音,還有那可以照亮世界的笑容……

  
  醒來後,已經是晚上了。

  走到庭院,人群都散場了,幾乎都跑去鬧新房了吧?抬頭仰望天空,明月高掛,閃爍的星辰點綴了夜空。

  搓搓肩膀,正想轉身離去,卻在不遠處的一棵樹下,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他也抬頭看著天空,像是失了神般。

  是他嗎?早上時與他匆匆一瞥,到晚上也不過幾個小時,為什麼我卻覺得彷彿已經過了好幾個世紀……

  我慢慢的移動腳步,眼前被層水氣覆蓋,是他、是他……

  像是聽到我的腳步聲,他回神,望向我。

  四目交接那一瞬間,兩個人都僵在那,好像我們之間,有著一道看不見的牆,而這道牆,是我親手築起的。

  「小靜……」他打破沉默,大步朝我走來。

  顧不得什麼,我衝向前,一把抱住了他,把頭深深的埋進他的臂彎裡。

  他愣了愣,隨即大手撫上我的背,相對的,緊緊的抱著我。
 
  「對不起……」我哽咽。

  「幹麻道歉?」他溫柔的語氣讓我哭的更厲害了。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那樣說,只是因為我要走了……」話還沒說完,他手搭上我的肩膀,將我推到跟他有一段距離,「走?走去哪?」眼神中出現了幾抹焦急。

  抿抿唇,我告訴他,我有說不出來的苦衷,一走我也不知道要多久,希望他能體諒。

  如小楠姊所言,他真的是個貼心的人,他說專情是他的優點也是他的缺點,除非他不再喜歡我,不然他會一直等下去。

  感動的看著他,久久無法言語。

  他忽然牽起我的手,說要帶我一個很美的地方。


  「哇!原來這裡還有瞭望台。」從別墅走出去,沿著條小路,走了快兩個小時,本來想抱怨腳酸,卻被眼前的美景怔住。

  「這是我下午發現的。」哦,難怪找他他都不在,原來是躲到這了。

  「小靜,」他伸手指向天上一顆最閃耀的星,笑容裡添了幾分稚氣,「小時候,我媽媽都告訴我,等我遇到了喜歡的女孩子,就可以把這顆星摘下來送給她。」

  我挑眉,「原來你媽媽也那麼浪……」還沒講完,一道光芒刺進我的眼睛,下意識的閉上眼。

  「現在我摘給妳了。」聞言,我睜開雙眸,一條墜子闖入眼簾。

  那是條星星墜子,隨著它的轉動,銀白色的星星不時反射光芒。

  還來不及反應,越田已將它繫在我脖子上。

  「好漂亮。」我把玩著它。

  「我昨天去買的,本來是想當做我們之間的紀念品,不過現在就把它當成和好的紀念品吧。」

  聞言,心裡泛起愧疚感,「抱歉……」

  「別道歉,妳又沒錯。」他寵溺的摸了摸我的頭。

  仰起頭,我對上他的視線。

  他緩緩俯身,朝我的臉不斷逼近、逼近再逼近……當四片唇快碰在一起時,左胸傳來的痛楚讓我一個踉蹌跌坐在地。

  「小靜!」他扶著我,「妳發病了嗎?藥呢?」他急著問。

  「口袋裡……」我把手伸進口袋,眼睛突然瞪大,「藥不見了……」

  我急急忙忙摸著全身上下,就是不見那罐藥的蹤影,停下動作,猛然想起,今天晚上出來時,以為只是一下下,所以就把藥放房間……

  「我放在房間……」艱難的開口。

  越田皺著眉頭,眉宇、眼神皆流露著慌忙,他二話不說背起我,往別墅的方向跑去。

  「小靜,撐著點……」他的聲音有些顫抖。

  我雙手握拳,下嘴唇被我咬破了也沒知覺,這次發病的痛遠比以前還要痛很多,劇痛也不能形容。

  突然,醫生的話在我腦海響起,愣了愣,眼淚雙雙滾下。「越田……」我喚了聲。

  「嗯?」急促的單音節。

  「告訴你,我對你……可不止喜歡噢。」說不出口那個字,只好拐個彎。

  「呵……」他勉強擠出一個笑容,「我也是。」

  我抿抿唇,伸出手,輕輕的撫上他的臉頰,都是冷汗。

  他似乎錯愕了一下,「怎麼了?」

  手從臉頰滑到他的嘴角,「我喜歡你的眼睛、喜歡你的可愛、喜歡你的歌聲,但我最喜歡的,是你的笑容……」忍著痛,我艱難的說出口,醫生的話不斷在我耳邊盤旋,我知道自己,累了。

  「小靜……」一滴水落在我手上,是淚嗎?他哭了嗎?

  「所以……」我努力的擠出一個微笑,「絕對不可以因為我,而失去笑容……」

  我還來不及講完,他也來不及回話,一股比劇烈還劇烈的疼痛感直襲腦門,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我對你……是愛。」

  下一秒,我聽不見在耳邊呼嘯的風,聽不見越田的喘氣聲,聽不到自己的心跳……

  我的世界,變的好安靜。
14



  小靜走了。

  是天注定嗎?那天,她昏倒,藥吞不下去,車子又突然拋錨,耽誤了她搶救時間。

  坐在手術房外的椅子上,我摀著臉,遲遲無法接受剛剛聽到的。就那麼一句「我們盡力了」,結束了小靜的生命。

  看著她蒼白的臉龐,淚水一滴滴落下,伯母也哭到暈倒,醫院掛號的又多了一人。

  握住她的手,冰冷的刺骨。


三年後--

  提著一個手提袋,我快步走進墓園,在那張有著熟悉的照片的墳墓前停下。

  「流介!」聞聲,回頭一看,是正朝我這裡跑來的大嫂。

  「大嫂,」我笑了笑。「妳也來幫小靜過生日的嗎?」

  她的眼裡傾刻佈滿了悲傷,「嗯,順便拿一些東西給你。」她從牛皮袋裡掏出一本簿子,遞到我面前。「這是小靜的日記,伯母要我拿給妳的。」

  愣了愣,我接過那本有點泛黃的簿子,「伯母最近怎樣了?」

  「情緒穩定了,雖然現在還不太講話,不過偶爾她會笑,我媽已經決定要把她接來我們家住了,不然整天跑來跑去也挺麻煩的,而且這樣我媽也不會因為我嫁出去而孤單了。」

  「嗯。」我點點頭。

  「好啦!現在我要跟小靜講講最近的八卦啦,男士迴避!」她把我推到一邊。

  「什麼八卦啊?」

  「當然是……」她故作神秘的笑了笑,「你跟那個叫悠理子的啊!人家女追男成功欸,怎麼可以不告訴小靜呢?」

  「大嫂……」在心裡嘆了口氣,就知道他一定要講我的八卦。

  「放心啦!小靜也會很高興的,她又不是那種小家子氣的人。」

  怔了怔,以小靜的個性,會替我高興的吧?總算走出陰霾,交了一個女朋友。

  在大嫂的推趕下,我閃到一邊,找了塊空地,坐下,翻開那本簿子。

  熟悉的字跡闖入眼簾,花了幾年的時間才平靜的心裡,又翻起了一陣陣波動。


X月X日

  「絕對不能搶走明日香的心上人。」我是一直這麼對自己說的。

  可是那個突然的吻令我不知所措,而且……現在看到他會不由自主的臉紅心跳,對他的感覺好像也產了變化。

  媽媽說,愛情隨時可能萌芽,難道我喜歡上他了嗎?

  可是如果我接受了他,那明日香會體諒我嗎?

  曾經有人告訴我:「女人遇到了愛情,再好的脾氣也會變的小心眼。」

  唉!世上總有許多不希望發生卻偏偏發生的事,我不希望自己掉入愛情的漩渦,卻無法好好管住自己的心……


  我的追求,造成她的困擾了嗎?苦笑了聲,往後翻了幾頁。


X月X日

  從小,我就知道我得了種難治癒的病。

  但往往發作起來,吞兩顆藥就沒事,所以想也沒那麼糟糕,而最近,發作的次數變多,也比以前痛。

  才正想找時間去看醫生,而今天早上醒來人就在醫院了。

  也因為這個突然的昏倒,以及心臟檢驗報告,把我徹徹底底的推入絕望的深淵。

  醫生說,我的病情惡化速度比他想像中的快許多,而且還不知道為什麼會惡化的如此快速。

  院方幫我安排了美國的大醫院,希望我前去治療,媽當然也二話不說的答應。

  本來是要立即啟程,深怕再拖就來不及,但我任性的堅決,一定要等完小楠姊的婚禮。

  為此,我還跟媽大吵了一架,最後她終於妥協。

  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另外一顆更大的又壓了上來。

  我要離開,但我知道自己沒有勇氣與越田說再見。

  治病,我不知道要多久,甚至可能死在異鄉?

  又怕我不告而別,他會一直等……他的時間、他的溫柔,不值得給我。

  想了好久好久,才做出一個決定。

  雖然對他來說可能很殘忍,可是如果先傷了他再離開,他是否就不會那麼難過,甚至是等待我回來?


  傻瓜……妳真的是一個傻瓜。

  其實在看到她的字跡時,我就有種想哭的衝動,卻強忍了下來,但才看了兩篇,眼淚就佈滿了臉。

  突然一陣風吹來,把日記本往前吹了好幾頁。

  我連忙按住,但那潦草的字跡,還有被淚水暈開的痕跡吸引了我的視線。


X月X日

  流星,背負著太多的願望,才會重重地墜落。

  而我就如同那顆流星,背負著太多太多的期望。

  總有一天,我會跟它一樣,重重墜毀。


  看完,我無心在往後翻,只怕越翻,整個東京都快被我的眼淚淹沒了。

  小靜啊,真的是一個很愛逞強的女孩,平時總是掛著微笑,就算再苦、再累再難堪,她依然會牽起嘴角。

  雖然知道那不是發自於真心,但她這種個性,卻深深吸引了我。

  在她微笑的背後,一定隱藏了無形卻沉重的負擔吧?

  「流介!」大嫂的叫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急忙抹乾眼淚,站起身。

  「你……」儘管撇過頭,她還是看的見我臉上的淚痕,「沒關係,看完這本日記,連我都哭的不像人了,何況是名字出現在上面最多次的你?」

  「你去跟小靜說說話吧!」她拍拍我的背。「我還要去幫忙伯母搬家,先走了。」

  道別後,我緩緩走回小靜的墳前。

  蹲下,從手提袋裡拿出一個飯盒。

  「我說過我最不擅長做菜,所以可能難吃的要死哦。」笑了笑,我打開它。

  白飯上,放著一塊焦掉了一點的荷包蛋,還有幾塊沒炒熟的三杯雞。

  「還記得嗎?這是你第一天轉來時,送給我的『見面禮』,現在換我做給妳,當作生日禮物吧?」

  看著墳墓上的照片,她一如往常,微笑著。

  我伸手,撫上那張照片。


  「告訴你,我對你……可不止喜歡噢。」

  「我喜歡你的眼睛、喜歡你的可愛、喜歡你的歌聲,但我最喜歡的,是你的笑容……」

  「絕對不可以因為我,而失去笑容……」

  「我對你……是愛。」


  那天的回憶湧上腦海,好不容易平復的淚水又再度決堤。

  那時還來不及告訴她,我也愛她,她就失去了意識。

  我望著她的照片,一句話也沒有講,只是放任著眼淚,直到它流乾……

  良久,我從口袋裡掏出一條項鍊。

  垂著的五角星反射著耀眼的光芒。「這條項鍊這三年都是我保管的,妳看,一樣完好如初吧?」

  把星星翻個面。「或許妳沒注意到吧,這裡刻著一行字。」像是小靜現在在我面前似的,我指了指那行刻在下面,細細小小的字「I LOVE YOU 靜」。

  我將項鍊放到她墳前,輕輕的吻了一下她的照片,站起身。

  「生日快樂。」

  轉身,離開了墓園。

  一陣微風吹來,我停下腳步,抬頭仰望,在清澈的淡藍色天空上,我彷彿看到了她的微笑。

  
《全文完》
       

台長: 我愛手越
人氣(8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微笑的背後》 |
此分類上一篇:微笑的背後

戰士芳
辛苦啦!!!!
你寫的每一篇都很讚噢~~~~~
趕快出新的吧~我很期待呦 = ˇ =
2008-02-16 10:43:22
戰士芳
嘿嘿嘿
我又偷偷來開電腦了= ˇ =

嗯 快完結了吼
完結之後要趕快出&quot傲霜花&quot噢
總之...!!
你寫的很好看.很吸引我呦
2008-02-20 21:20:17
★瑞~
嗚嗚~好感動阿!

還有接下來的嗎?

太感動了...

寫得可真好阿!!!
2008-02-21 19:59:12
公主靜
嗚嗚~
真的是悲劇耶...
2008-02-22 22:58:45
★瑞~
真的很好看...

好感動...

嗚嗚...
2008-02-24 01:3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