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9 20:07:42|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毒蝴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序曲 ※




  抓壞人,是膽小的他偉大的夢想,於是他選擇當了警察,雖然他很懦弱。



  自從他第一天做了這個決定,就注定踏上一條不歸路,因為他會認識一個改變他生命的人。


  
  

  要說他們兩人的故事呀,得先從一條狗說起。



  那天,陽光普照,萬里晴空……熱的要死。


  
  他正被幾個老警察們叫去買幾個便當,一身警察制服的他前腳剛踏出警察局,嘴裡就開始碎碎唸了起來,「可惡,看我是菜鳥就使喚我!」



  踢了踢地上的石子,「哪天等我地位比你們高,看我怎麼處置你們!哇哈哈哈……」隨著他自high的笑聲,他已經來到一條小巷,從這穿出去,便是一家魷魚羹麵攤。



  「不過,在怎麼說他們都是前輩,我的地位怎麼可能會比他們來的高呢?」他自言自語,「尤其,像我那麼懦弱的人……」



  正當他在自我感嘆時,好像感覺,腳下踩到了什麼軟軟的東西……下意識的往下看,一條灰黃色、毛茸茸的尾巴正被踩在他的腳下,再瞥頭一瞧,一隻野狗對著他低吼。


  
  「shit……」他倒退了好幾步,那隻狗也朝他逼近,露出尖銳的犬牙,「汪!汪汪!」


  
  「啊-----救命啊!」他最怕狗了,這隻兇神惡煞的狼犬嚇的他拔腿就跑。



  生物課本告訴我們,人在危機時會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當然了,他也不例外,跑的飛快呢!不過,那條狗也不是省油的燈,緊追在後頭。



  無人的小巷,該死的長。此時,他的視線,停留在一個從另一頭走進小巷的女孩身上。



  她正點著煙呢,染成酒紅色的頭髮裡帶點黑色,濃濃黑眼影,衣著打扮,頗有一番龐克風味。



  現在也不是他看龐克妹的時候了,他也顧不得所謂「男人的尊嚴」,一下子就躲到那女的身後,嘴裡還嚷嚷著,「小姐,幫幫我!幫我把那隻狗趕走……」



  「喂喂!你幹什麼呀!」她不耐煩的拍掉他的手,頭又轉回去看了那飛奔過來的野狗,她帥氣的把掛在肩膀上的包包甩到手掌中,高舉,作勢要打那隻狗。



  俗語說:「三十六計『逃』為上計。」



  面對這麼有氣勢的敵人,那隻狗也夾著尾巴逃了。



  「謝……謝謝呀!」他看著她,不禁覺得自己真的好沒用啊,什麼時候,英雄救美變成了美女救狗熊?


  
  「你是條子啊?」她轉過來,打量了一下他,長的挺帥氣的,可惜嘛,膽小。


  
  甩甩手,把包包又掛回肩上。



  「嗯,我叫歐陽燁,妳好。」他禮貌性的伸出手。


  
  「有人問你叫什麼了嗎?閃開,別擋老娘路。」她推開他的手,拉了拉她那超級短裙,修長的大腿展現出來,隨後踩著印有鬼頭的黑高跟鞋離開。


  
  沒走幾步,她突然停了下來,轉過身,諷刺的笑了笑,「條子怕狗?丟死人了。」



  這句話可傷到歐陽燁的自尊了,不過他也沒多說什麼,目送她離去。



  奇怪吧?這麼懦弱的人會去當警察。



  不過,他的口頭禪就是:「就是因為膽小才去當警察,磨練膽量嘛!」


  
01



  
  五光十色的PUB,重音樂迴盪在每個人的腦海,青一色的年輕人在舞池裡盡情搖滾。



  一旁的調酒吧,坐著一對男女。那個女生,有著染成酒紅色的捲髮,穿著鈕扣好幾個沒扣的白襯衫,配的是一條黑白相間的蕾絲短裙。



  她翹著二郎腿,性感的身軀讓那男人目光不移。



  她吸了口菸,煙從他那塗著厚厚唇蜜的嘴裡吐出。



  「又抽大麻菸?那對身體不好。」那男人開口。



  她笑了笑,兩個小小的酒窩在她臉頰兩側旋開,這笑容是多麼甜美,可是就跟她嘴裡說出的話搭不起來了,「老娘愛抽什麼就抽什麼,哪時候輪到你管了?」



  男人嘆了口氣,拿起桌上的血腥瑪麗,小喝了一口。



  「吶,我們分手吧。」她把菸丟進菸灰缸,拿出指甲刀,磨起了繪著蝴蝶圖案的指甲。



  男人一聽,手上的杯子落地,下一秒應聲而碎,「妳……妳說什麼?」



  「分手,」她的目光始終沒移過,一直停留在她的指甲上,「我玩膩了。」



  他嘩的一聲站了起來,抓住了她纖細的手腕,「上官蝶!妳別太過分,把每個人都當玩具!」他大喊,搖晃著她的手。



  因為那男人猛烈搖晃,使的上官蝶手中的指甲刀飛出,這令她不大高興,那可是新買的。



  上官蝶甩開他的手,「你夠了!我當初會答應你的追求也只不過是耗耗時間罷了,難道你自己察覺不出來?你回家撒泡尿照照自己長什麼鳥樣才來說吧!」



  她的話可激怒了那男人,他伸手往上官蝶的臉頰上打去,不料眼明手快的她先一步抓住他的手,用力的反扭,痛的他哇哇大叫。


 
  放開手的同時,上官蝶伸出長腿,奮力的踹了他肚子一腳,那男人已經痛的縮在地上,「想跟我動手?你還沒那個資格!真是髒了我的高跟鞋。」



  拿起放在桌上的包包,頭也不回的走了。




※ ※ ※




  歐陽燁沖完澡,走出浴室,重重的把自己拋在他溫暖的小床上。



  不知,今晚是怎麼回事,翻來覆去睡不著,於是歐陽燁起身,到客廳倒了杯水。


  
  正準備回房間呢,他的房門上出現了一隻大蟑螂。



  歐陽燁愣在那,不知該如何是好,他怕蟑螂,而那隻蟑螂又停在他房門上。



  這時,腦海有股強烈的聲音告訴他:「不要怕!只是蟑螂!打死牠!」



  他拿起放在桌上的報紙捲成棒狀,慢慢地朝蟑螂接近……「啪」的一聲,報紙重重的打在牆壁上,卻不見蟑螂的屍體。



  「哇阿----!」尖叫劃破寧靜,原因是因為,那隻蟑螂會飛。



  歐陽燁嚇的跑出門外。



  
  夜深人靜,街道上除了歐陽燁的腳步聲,幾乎安靜的有些詭異。



  歐陽燁停下腳步,抬頭望著天上的月亮,看的出神,不禁開始思索,一個會被蟑螂嚇的逃出屋子的人,怎麼會去當人民保母?



  警察這個職業呀,有時可得賠上自己性命的。他連拿報紙打蟑螂都會怕了,何況是拿槍打壞人?



  「訓練膽量」不過是個藉口,他到底為何會去當警察?他自己也不知道,猜想,大概是小時候,英雄片看太多,對英雄有種崇拜感吧!



  前面便是個十字路口,繼續走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罷了,歐陽燁轉身,朝著一樣的路線回家。



 
  就在他轉身的那秒,上官蝶從十字路口走出並轉彎,背對著歐陽燁,朝另一方向走,他們兩個,就這樣擦肩而過。



  
  他,一個膽小懦弱的菜鳥警察。



  她,一個性感冷酷的龐克太妹。



  他們就像是兩條平行線,怎麼走也不可能相交。

台長: 我愛手越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毒蝴蝶》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