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19:55:41| 人氣1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笑的背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序 ※




  女孩走出醫院,大大的眼睛有些紅腫,臉頰還掛著幾條淚痕。



  風撩起她的頭髮,輕輕地將頭靠在牆壁上……



  媽媽的那句:「我想回日本,度過餘生……」不停在她耳畔邊回響……



  不知道過了多久,女孩整了整心情,慢慢地,嘴角往上揚,在佈滿淚痕的臉上展開一抹微笑。



  擦擦臉,帶著她最美的笑顏,踏開步伐。



  

  她媽媽從小一直教她的,哭累了、哭夠了,就該換上笑臉,別讓周圍的人擔心。



  她也乖乖聽話,有什麼委屈,總是強忍淚水,真的忍不住時,也不會讓人看到、更不會讓人聽到她無聲的哭泣。



  
  在她微笑的背後,隱藏了多少辛酸?


01




  出了機場,我扶著媽媽,緩緩搭上計程車。



  「小靜阿……終於回來了呢,自從妳爸爸走後,我也不想留在台灣了……」媽媽臉上帶著微笑,眼裡卻流露著悲傷。



  「嗯。」



  是阿,八年了。



  我的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日本人,本來都住在日本,後來,我小學三年級時,因為爸爸工作關係,一家人搬去台灣。



  「小靜,」媽媽用日文說道:「還會說日文吧?」



  「怎麼可能不會?我小學三年級前說的都是日文呀。」流利的日文從我口中脫出。



  「也對噢。」她笑笑,然後靠著車窗,慢慢的閉上眼。



  我看著媽媽面帶微笑的睡顏,不禁有點感傷,她那麼辛苦,卻總是笑笑的。



  自從爸爸得了肝癌去世後,有著先天性心臟病的她就獨自扶養著我。



  我瞥過頭,看著窗外,納悶,為什麼老天爺要讓我們一家三口都染上惡疾?就連自己,也遺傳了媽媽,先天性心臟病。


  
  想到這個,我不禁有點鼻酸,我並不是為了自己的病,而是……怨自己,怨自己的出生是給媽媽的負擔。



  我勉強的掛上微笑,媽媽說,只有微笑才能忘記傷痛。可是,在我內心深處,是有些傷痛無法用微笑隱藏。



 
  回過神,老家到了。


  
  我一手扶著她媽媽,一手拖著一箱行李,走進屋子。



  「媽,妳先坐這。」推開有些舊的門,擺設跟八年前一樣,只不過鋪滿了厚厚的灰塵。



  我走去廚房,拿了塊抹布,把一間和式房間地上的塌塌米全部擦了一變,很剛好的,在櫥櫃裡找到還未開過的床墊。



  在地上鋪好床後,我把媽媽扶進去,「媽,妳先睡吧!房子我來打掃就好。」



  「小靜,學校那邊我已經先幫你用好了,兩天後寒假就放完了,妳也要去上學。」她邊說邊躺進被窩裡。



  「好、好!我知道。」給她一個微笑後,我走了出去,綁了個清爽的馬尾,開始打掃。




  我望著掛在房間裡的高中制服,還有一股新衣服的味道,這是媽媽剛剛帶我去學校領回來的。



  明天就要上學了,心中很期待,但是又很擔心媽媽自己在家……



  突然,左胸口一陣絞痛,我面色痛苦的按著胸口,幾乎是用爬的,拿到床頭的藥罐,隨即倒出兩顆,吞了下去。



  良久,疼痛慢慢紓解,就是這該死的病折磨著我們母女倆。



  
  「媽,我走了,妳自己在家別亂跑,藥我放在客廳桌上,痛的話一定要吃藥,有事打我手機……」我像是有千言萬語要叮嚀一樣,我實在不放心。


  
  「好好好……快走吧。」媽媽又氣又好笑的推著我。


 
  「嗯……」我不放心的看了她幾眼,最後還是踏出家門。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重複幾次這個動作後,緊張總算是有點減輕了。



  看看這的女生們,幾乎每個都有染頭髮、化妝。


  
  在日本,化妝是種禮貌,可是在台灣住了九年,我好久沒碰這些化妝品,索性這幾天就不化了。


  
  「大家好,我叫做董靜,叫我小靜就可以了,」慣性的上揚嘴角,「爸爸是台灣人,我在台灣住了九年,所以有些習慣可能會跟大家不一樣,請多指教、包含。」



  稀稀落落的掌聲,「那麼,董靜同學,妳就去坐那個位置吧。」老師比了比最後一排最後一個位置,不錯。



  才剛坐下,就聽到左前方的兩三個化著濃妝的女生在碎碎唸,「這年頭,居然還有人敢素顏出來啊?」


 
  「唉呀,雪子,別這樣講,台灣搞不好都是這種女生呀!」


  
  諷刺的話環繞在我的耳畔,我繞繞手指,盡量當作沒聽到,可是難免會有些在意。


  
  「吶。」突然,有人敲了敲我的桌子。


  
  下意識的往旁邊看,是一個留著中長髮、有著雙明亮大眼的男生。



  他瞥了瞥那些女生,開口:「別在意那三個,她們總是喜歡數落別人。」具有磁性的嗓音發出。



  「嗯……謝謝。」我對他笑了笑,一樣的笑容,從小培養出來的笑容。



  「我姓越田,越田流介。」他的笑容很好看,明眸皓齒,五官、線條也很調諧,令人不想多看一眼都難。



  正想說些什麼,老師突然開口,打斷了我未說出口的話,「越田同學,你來幫忙發一下課本。」



  「是。」越田起身,走向講台。



  

  抿抿唇,我將視線移到窗外,天空好藍好藍。


02  



  等課本發完、開學典禮完成後,已經是中午時間了。



  這不像台灣,有提供營養午餐,而是要去學校餐廳吃,或者選擇自己帶便當來。



  我沒有多餘的錢每天買午餐,只能自己早上四、五點爬起來做便當。



  才剛打鐘,所有人都朝著餐廳的方向走去,一下下而已,教室就變的空蕩蕩,只剩我一個。



  拿出粉藍色的小餐盒,看到自己的作品,不禁打從心裡笑了笑。



  菜色很簡單,綿密的白飯上放著塊荷包蛋,還有翠綠的波菜,以及幾塊三杯雞。



  「喀啦」一聲,門被拉開了,看向門口,是拿著炒麵麵包的越田。


 
  「咦?妳自己做便當啊?」他看了看我的餐盒,「我不擅長的就是做菜了。」


  
  「嗯,我的手藝也沒有很好,只是在台灣學了幾到小菜而已。」叉起一塊三杯雞,「你要吃吃看嗎?我不保證好吃就是了。」



  他看了看我,放下他的麵包,接過叉子,把三杯雞送入口中。



  「好好吃噢!」這是他吃完後第一句話,「妳手藝不錯欸!我很少吃到這種中式菜說。」他笑笑的又叉走一塊三杯雞。



  「呵呵……」看到別人吃我做的東西吃的那麼津津有味,我也有點成就感了呢。


  
  「對了,妳叫小靜吧?」



  「嗯。」



  他點點頭,盯著我的餐盒。



  「不介意的話,這給你吃吧!」我把餐盒捧在手上。



  「耶?那妳呢?」他一臉驚訝,「妳不用吃嗎?」



  「沒關係,我不餓,」我把便當塞進他手上,「就當作是『見面禮』如何?」



  「那……」他的眼神飄來飄去,最終停在桌上的炒麵麵包,「這給妳吃吧,妳不能什麼都不吃。」


 
  愣了一下,接過他的麵包,在他眼前晃了晃,笑笑:「謝啦。」



  越田流介,我重回日本後,第一個交到的朋友。



  

  「媽,可以吃飯了。」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煮飯,不想讓媽媽太操勞,於是家中的事務我一概接下。



  媽媽緩緩從房間走出來,慈祥的笑顏掛在臉上,「小靜,今天隔壁的田中太太有來我們家坐一下喔!我們很聊的來。」



  「是嗎?那不錯啊,這樣妳在家也不會無聊。」我幫她盛飯。


  
  「那個……她說她朋友要開一間流行服飾店,在徵工讀生,她說,如果妳願意的話……」


  
  「願意願意,我當然願意!」媽媽還沒說完,我就打斷了她的話,我最近也在為了打工的事煩惱,機會自己送上門,怎能不去?


  
  「這樣阿,那好……」慢慢地,她臉上的笑容消逝,「小靜,妳不會累嗎?要讀書要打工,其實,家事我自己來也可以的。」



  「不會啦,怎麼會累呢?」我擺擺手,「媽,妳在家裡一定要多休息,或者去找鄰居泡茶聊聊天,我等等就去拜訪一下鄰居們,請他們多多照顧。」



  「小靜,妳可別把自己身子搞壞了。」


  
  「放心吧!」我朝媽媽笑了笑,看到她的笑容恢復,總算鬆下了心。



  其實,怎麼會不累?只是不想再讓媽媽擔心而已,媽媽的健康,現在是我最關心的事了。




  
  晚上七點多吧,田中婆婆的女兒帶我去熟悉打工環境,那是條很熱鬧的街,幾乎都是學生。



  田中婆婆的女兒叫做楠,是個長的很漂亮、對人也親切的大二生。



  「小靜,我們庫存的衣服都放在這裡……」她介紹著。


  
  「嗯……」


  
  「那大概就是這樣了。」她轉過身,面對我笑了笑。


  
  「那個,楠小姐……」我輕輕開口。



  「什麼小姐啊?妳就叫我小楠姊吧。」她拍拍我的肩膀,好親切的感覺。



  「小楠姊,」我照她的意思,勾起一抹微笑,「以後要請你們多照顧我媽媽,她身體不好,如果有事的話,請務必打電話給我。」我對她鞠躬,這是種禮節。



  「我知道的,我媽媽跟妳媽媽好像很合得來。」



  道謝後,她硬拉著我去吃東西,總覺得,小楠姊是個很可愛的女生呢。





  回到家後,已經快要十二點多了,替熟睡的媽媽蓋好被子,我洗了個澡。


  
  坐在書桌前,攤開一本粉紅色的可愛筆記本,開始寫起今天的日記。


  
  寫日記是我的習慣,從小,我最要好最要好的朋友,就是日記了,它總是毫無怨言的當我的最佳情緒垃圾桶。



  畫下最後一個句點,把本子收進抽屜,接著出現在桌上的是令誰看了都會升起一股睡意的課本。



  儘管眼皮已經重的塊石頭了,我還是頑強的繼續唸下去。



  我並不是個讀書狂,只是,媽媽和爸爸都希望我能努力念書,以後好考上東大。



  我不想辜負他們的期望,尤其是失去了爸爸的媽媽,只剩下我這個女兒的媽媽。



  很奇怪吧?我就好像是為了媽媽而活,說實話,我什麼事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媽媽,這要說是太孝順,還是有戀母癖?

03




  拖著沉重的腳步,我站在教室門口。



  我甩甩頭,重新掛上一個笑容,拉開門,「大家早!」我大喊。



  瞬間,班上突然安靜下來,大家都看著我,我才意識到我好像做了很丟臉的事情。



  我人僵在那,笑容也僵在那,沒多久,他們繼續做自己的事,聊天的聊天,打屁的打屁。



  我鬆了一口氣,有些尷尬的走向我的座位。



  「今天很有精神嘛。」越田笑了笑,他手上拿著塊麵包,大概是早餐吧。



  「好像滿蠢的。」我搔搔頭,把書包掛在桌子旁。



  「我覺得很可愛啊,有精神是好事。」他咬了一口麵包。



  我看著正在吃麵包的他,可愛……這個形容詞只適合形容表面的我吧。



  真的,沒有人了解我。正確來說,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了解自己,沒有一個人可以真正了解別人。



  「怎麼了?」他眨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沒……啊……」左胸傳來的疼痛打斷了我的話。



  「吶,妳還好吧?」他靠近。



  「沒事……」我努力撐出一個笑容,轉過身,背對著他,吞下兩顆藥。



  總算是好多了,我吐了一口氣。



  「妳剛剛是怎麼了啊?」他擔心的看著我。



  愣了愣,好久……好久沒有人對我露出這種擔心的表情,不禁有種溫暖的感覺。



  不過這種感覺,很快就消失了,會關心一下,也應該只是人的好奇心吧?



  「啊,那個沒什麼啦,就只是老毛病而已。」



  「老毛病?」擔心換成了疑惑。



  「就……就是偶爾胸口會悶悶的啦!真的沒事。」這算撒謊嗎?應該算是吧,善意的謊言。



  老實說,我並不太喜歡跟別人談起我的病。



  「這樣啊……要小心點噢。」疑惑再度變成笑容。



  「嗯。」


 
  我撐著頭,望著窗外。這好像也是我慣性的動作之一了。



  媽現在在幹麻呢?聊天嗎?不知道她有沒有發病……



  咚的一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只覺得有東西砸在我的腳上,下意識的往下看,是一本書。



  我彎下腰,拾起那本厚重的書,腳好痛啊……



  「那個,對不起,妳有受傷嗎?那本書很重的……」一個細嫩的聲音傳進我耳朵。


  
  往聲音的來源看去,是坐在我前面的女生。



  「沒關係的。」我以笑臉回應她。



  「我記得妳叫……叫……」她先是笑容滿面,漸漸地,越來越僵硬,因為--她忘了我的名字。



  「我叫董靜,叫我小靜就好了。」我接下她的話。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我叫竹內明日香,我們可以當朋友吧?」



  我對上了她的視線,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眼睛小小的,笑起來有兩個小小的酒窩,加上她又梳著馬尾,給人一種很有活力的感覺。



  「嗯!」我點點頭。



  她笑的更開心了,「呵呵,那請多指教囉!」



  我什麼話也沒說,笑笑的把書還給她,眼神卻不自覺的飄到那本書的書名,「『如何讓男生愛上妳』?」這什麼東西啊?



  「啊!不、不是啦……」她快速抽回那本書,臉頰瞬間飛上兩朵紅雲。



  「哦,原來竹內有喜歡的人呀?這很正常阿,沒什麼好害羞的。」愣了幾秒,我吐出這句話。



  她先是有些驚訝的看著我,隨即眼神有些難過地看著地板,「可是……可是班上的人都說是我想吃天鵝肉……」



  「不會啦,我覺得妳很可愛呀,不必做什麼,自有一股活力從你身上散發出來。」哪像我,病懨懨的,做劇烈運動總是不能超過二十分鐘。



  「真的嗎?」她的眼神發亮。



  我笑著點點頭,「那,妳喜歡的是誰呀?」



  「這個嘛……是……」她用只有我們倆聽的道的音量,「是……越田同學……」艱難的說完這幾個字,她的臉簡直跟關公差不多了。



  「哦,原來如此。」我瞥了瞥旁邊正在看書的越田,不禁笑了笑。



  「咦?妳不會覺得驚訝嗎?雪子她們知道後一副很不可思議的樣子欸……」



  「為什麼我要覺得驚訝?」我反問她。



  「這個……」她被我的問題問倒了,結結巴巴的說不出句完整的話。



  「妳有妳自己的優點,只不過是大家沒發現而已。」



  「聽妳這樣一講……」她頓了幾秒,然後臉上浮出笑容,「我好像有點自信了噢!」



  「嗯!如果有需要的話,我也可以幫妳的。」



  她先是驚喜,然後又一直到謝道謝的,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早上好。」班導走了進來,大家馬上各歸各位,「我們今天要先討論一件事,那就是四月九日的文化祭……」



  老師一講完,班上立刻議論紛紛。



  「啊,我最討厭文化季了啦!麻煩死了。」


  
  「就是嘛!隨便用用就好了啦!」


  
  我在心中嘆了口氣,已經是高二下學期了,高三就要準備考大學,不好好把握現在的時期……唉!



  「安靜安靜!總之,我們現在要選一個負責班上節目的同學,有人要自願或提名的嗎?」老師敲敲講桌。



  班上瞬間安靜了下來,老師似乎有些無奈了,「唉!你們就不能熱心點、有幹勁點嗎?你們是學生哪!又不是說那種動幾下骨頭就散了的老人!」



  老師的話引來了一陣笑聲,然後,終於有人舉手,「老師,我要提名。」



  我抬頭一看,舉手居然是早藤雪子!她也剛好往我這邊一瞧,突然心中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



  「早藤同學,請說。」



  早藤甩甩她的大波浪,「我要提名……」



  別說我……別說我……我可沒有那個信心去領導這個班級呀!



  

  「董靜同學。」




  「轟!」一顆炸彈在我腦中爆炸,炸的我現在腦子裡都是空白一片。



  「有人有異議嗎?」老師環顧全班,「沒有?那就請董靜同學來當這次負責活動的幹部囉!好,沒事的話就翻開課本第十七頁……」


  
  我當?


  
  我負責?



  我要帶領這個班級參加文化祭?



  
  「不會吧?」
  

04




  「唉!」今天也不知道嘆幾次氣了,剛從導師室回來的我整個人攤在桌子上。



  說什麼要趕快想出個活動,對我很有期望什麼的……存心想讓我有壓力嗎?



  而且,現在才二月十六耶!文化季四月九四,足足有一個月又二十三天可以練習,需要這麼著急嗎?



  「董、靜、同、學!」發嗲的魔音傷害著我的耳膜,我抬頭,是早藤還有總是跟在她身後的兩個女生--櫻田和惠、奧村紀原相。



  「有事嗎?」我淡淡的問,她們來找我,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沒有啦!只是想問問,活動決定的如何啦?」故意的。



  「謝謝關心,我會努力想的。」最好想一個能整死妳們的辦法。



  「呵!不過,我們是不會配合妳的,哦呵呵呵呵呵……」她們三個三八的笑了起來,我不想理她們,索性趴下休息,沒多久,她們停止笑聲,大概是自討沒趣吧。




  又到了午餐時間,教室一樣又剩下我一個。



  看著餐盒裡金黃色、香噴噴的蛋炒飯,一點食慾也沒有,到底要做什麼好啊……



  「今天也自己做便當?」是越田。



  「嗯。」我無力的回答。



  「在想活動的事阿?」他拉出椅子並坐下。



  「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用湯匙搗著蛋炒飯,順手送一口進嘴裡,香味瀰漫,我對我自己的廚藝越來越有信心了。



  「老實說,我們班阿,就像一盤散沙,很難聚在一起的,所以妳可能要辛苦點囉!」



  說的還真輕鬆。



  「不過我會盡力配合的。」他笑了笑。



  看著他,大概有那麼一點了解為什麼明日香會喜歡他了,他笑起來真的很好看,看到他的笑容,總是可以讓心情好點。



  「嗯!好好吃哦。」我在恍神時,他很自動的拿起我餐具盒裡的筷子,扒了口飯。



  「啊,你偷吃!」我又氣又好笑。



  「哪有偷吃?我正大光明的吃!」他又理直氣壯的扒了口飯。



  正想開口,他卻丟出一句話:「對了!妳活動可以用小吃攤阿,手藝那麼好。」



  小吃攤?好像還不錯耶……我的專長應該就是做飯了吧,一個月多的時間,也夠訓練他們!


  
  「這主意不錯耶!啊!我的飯……」可惡,這傢伙居然趁我不注意把飯都給吃一大半了。



  「我都幫妳想了,這當作謝禮嘛……」他朝我投出無辜的眼神。



  我偏過頭,也對啦,如果不是越田,我恐怕想破頭還想不出個所以然,「說的也是,謝謝。」我微笑。



  「變的真快。」語落,他繼續扒著他的飯,噢不,應該說是,他繼續扒著「我」的飯。




  
  「耶……文化祭啊……」小楠姊收著衣架,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好懷念啊,高中的文化祭。」



  「小楠姊是讀哪個高中呀?」我也幫忙收拾那些疊在櫃檯上的衣架,生意頗不錯呢。



  「跟妳一樣呀。」她甜甜的笑著。



  「原來阿……」所以小楠姊也算是我的學姊了。



  「你們班要用什麼啊?」



  「嗯……應該是小吃攤吧,因為是我負責,我的專長也只有這個……」想到就頭痛。



  「小吃攤?」停下動作,她好奇的看著我,「台灣小吃嗎?」



  「嗯!」我點點頭,「我台灣菜做的比較好。」



  「這樣啊,加油噢!」她把視線轉回衣架上,可是好像又看到什麼似的,再度抬頭。



  「嘿!我在這!」小楠姊朝著我後面猛揮手。



  「小楠姊?」一個男性聲音,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這麼耳熟啊……



  我轉頭一看,在來往的人群裡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咦?越田?」



  他看到我,也愣了一下,隨即帶著他的笑顏大步朝我們走來,「小靜,妳在這打工阿?」



  我點點頭,還來不及說什麼,小楠姊一臉八卦的擠到前頭來,「咦?你們認識啊?叫小靜……哦呵呵呵,挺親密的嘛。」



  「不是啦,我們是同學而已,」我擺擺手,「還有我只是比較習慣人家叫我小靜。」



  「哦?這樣啊。」小楠姊一臉失望,轉向越田,「流介,你爸媽最近好嗎?」


 
  「他們阿,很希望能再跟未來的『大嫂』吃頓晚飯噢!」越田調皮的笑了笑。



  小楠姊一愣,臉頰抹上一道紅霞。



  大嫂?我聽的糊里糊塗,看的也糊裡糊塗,「不好意思噢……請問你們……」



  越田像是猜到我要問什麼,搶在小楠姊前回答,「她是我哥的女朋友,啊,不對,應該快變成『老婆』了噢……」那兩個字還特別加了重音。



  「啊,小楠姊有男朋友都不告訴我,要記得請我喝喜酒噢!」我跟著越田一起鬧著小楠姊,平常那麼成熟美麗的她也有那麼可愛青澀的模樣,真是不可思議呢。



  過了沒多久,越田說他有事先離開了,我目送著他的背影,思緒不禁飄到今天上午……



  
  「小靜,我昨天想了很多,我覺得,在這樣暗戀下去也沒辦法……所以我……」明日香紅著臉,支支吾吾的。



  「妳要告白了嗎?」我瞪大眼睛望著她,她行動真快呢,昨天還一副沒自信的樣子。



  「不、不是啦……嗯……不過應該也可以這麼講,我想找個機會……」



  「我了解了,」我微笑著拍著她的肩膀,以示鼓勵,「我會幫妳忙的。」


  
  「真的嗎?謝謝!」她開心的握住我的手。



  牽紅線啊……我生平第一次做這種事呢,到底該怎麼做好呢……



  
  「小靜!小靜!想什麼啊?」小楠姊不斷在我眼前揮手,這才把我從思緒中拉回現實。


  
  「沒……沒有啦,我在想事情。」



  「哦?」她揚高語調,「該不會是在想流介吧?妳對他有興趣嗎?」剛剛那副八卦臉又浮現在小楠姊的臉上。



  「耶?」我一震,「怎麼可能啊?我是在想要怎麼幫我朋友……」再度把視線轉向來往的人群,「到底該怎麼幫呢,早知道那麼困難的話就不要說幫她了,唉!」



  「幫妳朋友追流介啊?」小楠姊好奇的把臉湊到我眼前。



  我點點頭,「小楠姊,妳有什麼方法嗎?」或許她應該比較有經驗吧。



  「從我認識流介那天起,他身邊就一堆女孩子在追他了,從小時候到現在,桃花可沒少過,」她笑了笑,「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哥哥隆介比較帥。」


  
  我看著沉浸在幸福裡的小楠姊,不禁失笑,不知道……越田和明日香,會不會像越田的哥哥和小楠姊一樣。



  「其實,感情這種事不能強求,如果流介不喜歡那個女孩子的話,怎麼湊合也是沒用的,」她走回櫃檯,突然像想起什麼,驚喜的看著我,「對了,我記得你們學校文化祭晚上都會舉行試膽會啊!妳可趁那時候看看他們配不配。」


  
  「試膽會?」我怎麼沒聽過?



  「嗯!」她點點頭,「學校後面不是有一片樹林嗎?試膽會都在那裡舉辦的,我跟流介的哥哥也是經過那次後,才對上眼的。」講到她的hoeny,嘴巴都快笑歪了。



  「這樣啊……」



  是個好機會呢!



  不過,在想要怎麼湊合他們倆之前,還是得先解決最令人頭疼的東西啊!



  二年C組真的就如越田所說,像一盤散沙,現在就已經有人來放話說不會配合,那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讓這盤散沙,堆積成一座美麗的沙堡?



  唉,想想就頭痛了。
05




  「媽,我回來了。」打完工,我回到家,「媽,妳電視怎麼沒關?」沉默,沒有人回答我。



  我察覺不對勁,連忙繞過桌子,卻驚見媽媽面色痛苦的倒在電視前,「媽!妳怎麼了?藥呢?」我急著把她扶起來,從口袋掏出藥盒,給她吞了兩顆。



  良久,媽媽在我懷裡睜開眼,我的眼淚不自覺掉下,「妳真是嚇死我了!」



  「對不起……小靜,我忘記我把藥放哪了……」她虛弱的說。



  「我不是放在妳房間嗎?」我吸吸鼻子,「沒關係,明天我把藥放在客廳,不舒服一定要吃。」



  「我累了,想睡覺。」



  我點點頭,攙扶著她進房間,很快地,她進入了夢鄉,正要離開房間,卻聽到她在呢喃著我的名字。



  「媽?怎麼了?」我上前察看,她在熟睡,大概是夢到我了吧。



  「小靜,要努力……考上東大啊……我跟妳爸爸都很期待哦……」她說著夢話。



  怔了怔,我帶著沉重的心情離開她房間。



  洗完了澡,我無力的回到房間,想著剛剛那一幕,要是我晚點回家,媽會怎麼樣?我不敢多想……



  好累,我真的好累。



  媽媽的健康、媽媽對我的期望、文化祭、明日香、還有好多好多雜亂的事,壓的我透不過氣,這時最好的辦法就是寫日記發洩了。



  藍色墨水不斷在粉紅色的紙上點著,卻不知道要寫些什麼……看了看時間,十二點多了,嘆口氣,提起筆隨性寫下幾句:




  
  『流星,背負著太多的願望,才會重重地墜落。



  而我就如同那顆流星,背負著太多太多的期望。



  總有一天,我會跟它一樣,重重墜毀。』





  
  「沒有問題的話,可以開始做了。」我站在烹飪教室的講台上,完成了處理魚的所有步驟。



  「呀啊,這魚腥味好重!」早藤捏著鼻子,「沒事搞什麼小吃攤啊?還要放學留下來。」這句話從早上宣布後就一直在我耳邊旋繞了。



  「為了這個班級,請妳忍忍吧。」我扯起一抹微笑。



  早藤皺了一下眉頭,重重的把菜刀摔在桌上,這舉動讓大家都停下動作看著我們,「喂喂喂,妳以為妳自己是哪根蔥啊?」她雙手環抱胸前,一臉挑釁。



  「菜刀不要亂摔,很危險的。」我照樣的微笑,語氣平淡。



  「妳只不過是個轉學生,根本不了解我們2C,在這裡裝什麼老大!」她步步逼近我。



  「就是嘛!跩什麼?」奧村和櫻田也跟著起哄。



  「當初也是妳們提名我的,除非妳有更好的想法,不然請妳好好配合,謝謝。」表情依舊,「現在請妳們處理一下這條魚吧。」


 
  「碰」的一聲,早藤揮手把桌上的器具掃到地上,包括那條肥厚的魚,「妳憑什麼命令我?」她瞪著我,一副「我才是老大」的神情。



  我看著那條魚,浪費啊,這種魚煮起來應該會很吃的吧?



  「怎麼?不敢講話啦?」她冷笑。



  把視線轉到她那張畫了濃妝的臉,「憑我是這次活動的負責人。」向前跨一步,蹲下身,把地上的東西拾起。



  把那條魚拎到水盆裡,只是沾了灰塵,洗一洗還可以食用的。 



  「噁心!掉過地上的東西還要再吃,不過滿適合妳的啦,妳這種人只適合吃餿水!」不理會她不講理的冷潮熱諷,繼續清理著這條魚。



  「該不會……妳媽是個拾荒老太婆吧?看妳這副樣子,妳媽也好不到哪去,哦呵呵呵……」她們三個再度揚起那個招牌三八笑聲。



  我停下動作,「針對我就算了,請別扯到我媽。」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有人罵我的家人。



  「怎麼?被我說中了?妳媽真的是那種蹲在角落是餿水的老太婆?哈哈……」



  一股怒火燃燒,顧不得什麼,我猛地轉身,「嘩」的一聲,水盆的水全跑到她身上去了。



  「請妳放尊重點!惹妳的人是我不是我媽!」我大吼。



  全班一陣沉默,她也不可置信的看著自己溼透的身體,「妳……妳妳……」她氣的說不出完整的話。



  「我我我,我怎麼樣?」我搶在她前面開口,「什麼叫做『看我這副樣子,我媽也好不到哪去』?那2C是不是因為都是妳這種人所以才這麼不團結?」



  吵架我不行,講點道理還是可以的,「我們很快都要高三了,要準備考大學了,妳還有時間準備什麼文化祭嗎?」



  她怔在那,我繼續講著,「以後沒有時間的話,那為什麼不要現在好好的做,至少以後會有一個好的回憶啊!如果你自認為是這個班級的老大的話,那妳應該是要讓這個班更好而不是全都跟妳一樣幼稚!」



  一口氣講完,我蹲下身,把水盆還有那條被摔兩次的可憐魚撿起,放回水槽,隨即走出教室。




  「唉!」嘆了口氣,我坐在矮牆上,已經發呆了一段時間了,看看時間,他們都應該走了吧。



  剛躍下,越田就闖入我的眼簾。



  「咦?你還沒走啊?」



  「原來妳在這阿,我跟竹內在找妳,」他坐上矮牆,勾起一道笑容,「妳剛剛真酷。」



  笑了笑,我坐回矮牆上,「一時激動而已。」



  「我想,第一次有人這樣兇早藤吧,她大概也嚇到了。」



  「誰叫她踩到我的地雷?我最討厭有人扯到我的家人。」我噘嘴。



  他撇過頭,朝著我笑了笑,「妳真厲害,才講了幾句話,很多人都被妳說動了呢,現在大家都還在烹飪教室等妳哦。」


  
  「哦?是嗎?太好了……」心情突然像得到了釋放,輕鬆了許多,「謝謝你。」



  他挑眉,「沒什麼好謝的。」他躍下,「走吧,竹內還在找妳。」



  哦……明日香啊……嘿嘿嘿……


  
  「幹麻?笑那麼詭異。」



  啊,不自覺就笑出來了,「沒有啦,走吧。」


  
06




  尷尬,空氣裡全是尷尬分子。

  
  再度回到教室,大家立刻安靜了下來,盯著我看。早藤則翹著二郎腿,坐在椅子上,瞪了我一眼就立即撇過頭。


  沉默良久,我緩緩開口,「那個……如果大家不想做的話,那就……」算了還沒說出口,就有一個同學打斷我的話,「請問處理完這條魚然後呢?」


  我愣了一下,一時反應不過來,「耶?」


  「小靜,我們剛剛決定了,要努力準備這次文化祭,妳說的話有道理!」明日香跑到我前面,拉著我的手說。


  「明日香……」


  「嘛,其實偶爾做做菜也還不錯啦。」


  「小吃攤應該挺好玩的。」


  「董靜同學!妳可以繼續了。」


  贊同的話此起彼落,感動的環顧四周,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洋溢在心裡,「大家……」我揚起嘴角,走上講台,繼續著剛才的料理。



  示範完下鍋後,就是我閒晃的時間了。

 
  晃著晃著,晃到了早藤那組,四目交接,像觸了電般的趕快彈開。


  我走向衣服半透明的早藤,「對不起哦,剛剛太激動。」我從口袋掏出包隨身攜帶的衛生紙,遞給她。


  而她只是看了看我,好像沒有要拿那包衛生紙的意思,在心中嘆了口氣,正要把衛生紙放回去時,她一把搶了過去。


  「早……早藤?」


  「只有這次哦。」


  「什麼?」不懂她的話,我再度丟出個問號。


  「我說我只幫妳這次啦!下次就休想。」她撇過頭。


  怔了怔,我慢慢地綻放出一個微笑,其實早藤也有很可愛的時候。


  她用餘光往我這邊瞄了一下,然後些微的牽起了嘴角,雖然只有那麼一點點、一下下,但是,逃不過我的眼睛。



 

  一連幾個禮拜,大家都很配合,雖然有時候被他們的「天才料理」搞的差點昏倒,可是至少,很快樂很快樂。


  「啊!越田,那個是糖不是鹽巴啦!」


  「耶?它們長的都一樣妳叫我怎麼分啊?」


  「……」天才一號。



  「澤井同學,請問……你帶雞頭做什麼?」


  「妳不覺得三杯雞頭很酷嗎?」


  「……」天才二號。




  「哇阿,明日香!我們不是要炸雞排,妳倒那麼多油做什麼?」


  「早藤!妳菜怎麼都沒切啊?妳想噎死人嗎?」


  「奧村,爆香要用大蒜,妳怎麼丟玉米?」


  天才、天才,一堆天才!




  「小楠姊……」我疲累的踏進店裡。


  「小靜,妳遲到了噢!」她看看手錶,又抬頭看了看我,「今天禮拜天,妳總不至於連假日都要訓練他們吧?」


  「沒有啦,我剛剛去醫院。」只要一到醫院,心情、身體就無比的沉重,大概是小時候去太多次造成的影響吧,到現在,我始終討厭著醫院。


  「去醫院?」聽到這兩個字,小楠姊神情緊張的走到我面前,「妳哪裡不舒服嗎?怎麼不跟我講呢?」


  「沒事,我只是去例行做個檢查而已。」半年一次,檢查心臟有沒有惡化什麼什麼的……


  「那就好……」她鬆了一口氣,「如果妳在這個節骨眼生病,那妳這一個月來的努力就都泡湯了。」


  我點點頭。


  時間過的好快啊,後天就是四月九日文化祭了……


  「啊,對了,」小楠姊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打斷了我的思緒,「下禮拜來我家吃飯吧!我媽要帶妳媽去逛街,我閒著沒事做。」


  「吃飯?」我還沒吃過小楠姊煮的飯呢。


  「嗯!把隆介和流介都找來吧,怎麼樣?」她一提到隆介,就一副心花怒放的樣子。


  「好啊。」趁機會我也來看看能把小楠姊迷成這樣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很快地,到了文化祭那天。


  我搓著手,除了緊張還是緊張,我轉過身,對著大家說,「請大家好好表現,不要讓我們的努力付諸流水!」


  一致堅定的點頭,緊張似乎也減緩了。


  我揚起嘴角,伸出手。


  明日香第一個把手疊上來,接著,一個一個……二十四個人的手都疊在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喊完口號後,精神抖擻許多,大家各就各位。


  我們的攤位擺在烹飪教室前面,烹飪教室成了我們的廚房,窗戶變成了我們上菜的窗口。


  攤位旁的旗子上印著大大的「台灣料理」,檯子前擺了幾張小椅子,活像個路邊關東煮攤。


  幾個手藝過於「天才」的同學被派去招攬客人,不久,便有人上門了,「嗯……三杯雞飯。」


  「三杯雞飯一份!」負責收帳的同學轉身對的窗口叫道,廚房裡的人一聽到有人點餐,各各興奮了起來,很快,廚房開始傳出陣陣香味,吸引了更多人潮。


  在第一位客人大叫了聲好吃後,客人便源源不絕,搞的廚房一陣手忙腳亂。



  「啊!火燒起來了!怎麼辦?」明日香驚慌的看著冒大火的鍋子,我連忙趕過去,「鍋蓋!鍋蓋在哪?」


  明日香趕快拿了鍋蓋給我,接過,覆蓋住大火。


  鬆了口氣,但大拇指卻傳來陣陣的灼痛,剛剛好像被燙到了。

 
  
  
  「小靜,妳有沒有怎樣?」越田拉起我的手。


  「沒有。」我笑了笑,心中暗暗祈禱越田也關心一下明日香,我轉頭,卻看見她有點奇怪的表情。


  「啊,越田,小傷而已,我自己會處理的,你也快去顧你的菜吧,可別燒焦了。」我抽回我的手,在這樣下去,氣氛會變的很僵的,所以我先把越田打發走。


  正想告訴明日香不要誤會,窗口又傳來一聲:「滷肉飯兩碗!」打消了這念頭。



  
  「啊--!好累啊!」忙了一天,總算結束後,全班都像個橡皮糖似的黏在桌上。


  「各位!我們總共賺了七千多!二年級賺最多的,這都是你們的功勞噢!」老師好像無視於我們的疲憊,自己在台上開心的報告戰績。


  老師見沒人理他,噘噘嘴,又換上一副笑臉,「我們這次要特別謝謝董靜同學這一個月的努力教導……哦,我真是太感動了……請大家為她掌聲鼓勵!」


  原本以為,懶洋洋的大家不會有什麼反應,但出乎我意料的,全班響起熱烈的掌聲。


  「我們班第一次那麼團結呢。」

  
  「就是啊,好不容易有點成就感,文化祭卻那麼快就結束了……」


  「總之,還是要謝謝小靜啦!」


  一份感動洋溢在心,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笑笑的,看著大家。


  媽,我現在好想奔回家跟妳分享這份喜悅。


  妳知道嗎?我真的把這盤名為2C的散沙,堆成一棟,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堡。
  
07




  「那,我們現在就來進行今天晚上試膽會的抽籤……」


  語落,大家突然間high了起來,畢竟試膽會才是重頭戲。


  「澤井同學,來前面負責一下抽籤,董靜同學跟我出來一下。」老師找我?我一愣一愣的跟著老師出去。


  老師關上教室的門,「董靜同學,為了安全起見,老師想妳還是不要參加試膽會比較好……」


  領悟到老師話裡的含意,是指我的病,我牽起嘴角,「我知道了。」


  心中有點失望,聽著裡面的同學們興奮的尖叫,自己卻不能參予他們一份……


  「可是因為試膽會是學校活動,所以妳還是要來,妳那時候就在起點那幫忙吧。」老師拉住了我正想遊回教室的神,我怔怔的點頭。


  隨後,準備回到教室。


  抽籤也進行的差不多了,才剛開門,就聽到澤井同學在講台上看著手裡的兩支籤興奮的大喊:「越田跟竹內一組!」


  台下一陣驚呼,我先是驚訝,隨即展開笑顏,太好了!


  我回到座位上,只見明日香紅透的臉深深透露著開心,樂的像什麼一樣。


  我偷瞄了一下旁邊的越田,他只是帶著微笑,看不出什麼情緒。


  
  老天爺很配合我們,今天晚上的月亮被一層雲霧遮著大半邊,星星是一個也看不見,很有試膽會的氣氛。

 
  隨著大家來到學校後面的一片樹林,一陣冷風吹來,不禁顫抖了一下。


  白天看這裡還不會覺得怎樣,現在只覺得樹林裡散發出一股陰森的感覺,明明接近了夏天的腳步,站在這卻還會感到冷。


  「2B第三組,出發!」在起跑點的是一個化妝成巫婆的女老師。


  我坐在一棵大樹下,有些失落,如果可以,我也好想玩呢,就算不能當被嚇的那一個,當個嚇人的應該也不錯吧……


  才剛這麼想,提著袋子的主任就朝我這跑來,「同學,我們有一個老師臨時肚子痛在蹲廁所,妳能不能幫個忙?」


  「耶?」



  
  所以,我現在真的「美夢成真」,穿著主任給我的白色長裙,頂著一頭長到地板的假髮,蹲在某個轉角處的古井旁化妝。


  說什麼沒時間了,直接丟給我一個化妝包,叫我自己化。


  平常是還可以啦,叫我化鬼妝我還是第一次,唉!總之先用粉餅把自己塗的跟紙一樣白就對了。


  「我……死的……好冤阿……」看到有人來,我趕緊放下化妝品,拿起旁邊一撮斷掉的井繩,學起電視上女鬼的樣子。


  「呀啊!好噁心的頭髮……」一個女生尖叫道。


  「快走吧,小心得罪哪個老師以後搞不好會被扣分。」男生拉著那女的趕緊離開。


  什麼噁心啊,不然妳來戴這頂又笨又重又很長的假髮啊,看妳噁不噁,哼。


  「噠、噠」的腳步聲響起,下一隊來了。


  我低下頭,這假髮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讓我不被認出來。


  「越田同學……這裡好恐怖哦……」咦?是明日香的聲音!


  我稍微瞄了一下,是越田跟明日香!


  一下子開始慌了起來,要怎麼做他們才會有進展呢……突然,腦子靈機一動,我拿起化妝包裡先紅色的口紅,皺了皺眉頭,有些遲疑,這也是為了明日香……算了,犧牲一下吧!


  我用最快的速度,在被我抹的慘白的臉上畫上一個嘴角裂到眼角的「血盆大口」,嗯……不用照鏡子都能想像自己多恐怖了,口紅都被我用掉一大半。


  我透過假髮的縫隙,瞥見明日香正要轉向我這邊,趁現在!我翻著白眼轉向她,再加上我那血盆大口,樣子說多恐怖就多恐怖、說多醜就多醜。


  「嗚哇!」一聲慘叫劃破天際,我再度用假髮遮住臉,透過縫隙看著他們倆……


  哦哦哦……現在為您實況轉播,明日香好像被嚇哭了,一把躲進越田的懷裡,哦!我居然沒帶相機。


  「竹、竹內?」越田被她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傻愣愣的安慰著她。


  不久,明日香緩緩離開他的胸膛,支支吾吾的開口:「對……對不起。」


  越田笑了笑,「沒關係,走吧。」


  兩人再度並肩,明日香主動地牽起越田的手,而他只是看了一下明日香,什麼話也沒說,放任地讓她牽著。


  目送他們倆人離去,心中成就感慢慢浮起,明日香,妳可要感謝我這個好姐妹啊!為了妳,我連形象都不要了。



  隔天一早,如我所料,大家都在談論著試膽會的話題。


  「你們有看到那轉角的裂嘴女嗎?超噁的!」

  
  「對阿,那是口紅還是番茄醬啊?」


  不過,與其說討論試膽會,不如說是在討論那個「裂嘴女」。


  還好啊,沒有人認出來。


  我瞥了瞥旁邊的越田,他一如往常地看著書,此時,明日香進了教室。


  嘿嘿嘿……不知道有沒有好戲看。


  正想拍拍明日香的肩膀,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問她昨天怎麼樣,她卻先一步的站起身。


  「那個……越田同學……」她捧著一盒壽司,有些結巴。

 
  越田放下書,抬起頭來,明亮的大眼對上明日香的視線,「怎麼了?」


  「這……這是我自己做的!給你當早餐!」把壽司放在他桌上後便趕緊坐回位置上,害羞地低著頭。


  哦……看來這個試膽會,噢不,看來我這個「裂嘴女」讓他們進展不少呢。


  偷偷看了一下越田,他呆愣愣的看著那盒壽司,該不會,他現在心裡想著:「噢……我心愛的明日香居然自己做壽司?我實在太感動了……哦呵呵呵……」


  從幻想回到現實,他依然看著那盒壽司,絲毫沒有要吃的意思。


  「吶,越田。」我壓低音量。


  他轉頭,「嗯?」


  「那個啊……」我賊笑了一下,「女孩子親手做的東西,你不吃完的話她會很傷心噢……」


  挑挑眉,我一臉八卦。


  只見他皺了皺眉頭,「小靜……」


  他話還沒說完,老師就拉開了門,硬生生地打斷他。



  一如往常,每到中午時刻,不差分秒,教室馬上空無一人。


  我打開我的便當盒,蛋炒飯傳出濃濃的香味,或許是因為明日香的事情心情特好,今天的胃口好像比較大呢。


  看著這碗炒飯,色香味俱全,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心裡竟有點空虛……


  啊,少了一個跟我搶著吃的人。


  那個人啊,現在應該在吃著明日香一大早爬起來做的「愛妻便當」吧?


  嘿嘿,這麼好看的戲碼怎能錯過?我站起身,走到門前,想去餐廳看看。


  突然,有人先一步從外面拉開門。


  「咦?越田?」他怎麼沒跟明日香在一起?


  他對我笑了笑,走回他座位。


  既然男主角都不在餐廳,那去也沒什麼好玩的了。我有些掃興的走回去。


  「怎麼了?一臉失望的樣子。」他問。


  我搖搖頭,掛上一副笑臉,故意揚高語調,「吶,『愛妻便當』好不好吃啊?」


  「愛妻便當?」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可見明日香還沒有給他,不是很興奮的告訴我今天她做了「愛妻早餐」跟「愛妻便當」嗎?怎麼動作那麼慢?


  真尷尬,該說些什麼啊……這種場合,我來說說明日香的好話好了!


  「其實,明日香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哦。」


  「嗯?」他似乎不懂我其中的含意。


  「你看她,不僅長的可愛,而且也會做菜,標準的『賢妻』耶!娶回家不知道多好……」我絞盡腦汁想著接下來要說什麼,他卻臉色有些不好地打斷了我的話:「妳是很希望我跟竹內在一起嗎?」


  被他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愣住,隨後勾起嘴角,「你們很配啊!而且明日香她……」


  突然,他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來,差點嚇的我心臟病發。


  「越……越田?」他低著頭,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也跟著站起身,腦子裡一團霧水,我說錯了什麼嗎?我懦懦的走到他旁邊,拍了拍他的肩頭,「我……我說錯了什麼嗎……」


  他沒有說話,我抿抿唇,又開口道:「可是……你跟明日香……」


  「笨蛋!我喜歡的是妳啊!」越田突然轉身,抓住我的手,大喊道。


  「什……什麼?」一時間反應不過來,他……剛剛說了什麼?


  見我一副疑惑的表情,他決定用行動來表示--他俯下身,將他的唇覆上我的嘴。


  霎時,一切都變的安靜。
 
08




  「耶?然後呢然後呢?」小楠姊一臉興奮,追問著接下來的情況。


  「還能怎樣?然後我就逃了啊。」今天中午的事不停地在我腦海裡重複播放,一遍又一遍,害的我做什麼事都心神不寧,還被小楠姊抓到狐狸尾巴,威脅我說出來。


  「逃了?」她瞪大眼睛,「欸欸欸,小靜啊,流介可是『極品』耶!認識他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他主動追女孩子呢。」


  「什麼啊……那種狀況,留下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啊。」況且他還是明日香喜歡的人耶!我怎麼也沒想到我幫人牽紅線還牽到自己身上去了。


  小楠姊無奈的搖搖頭,嘆了口氣,「總之,這禮拜天要記得來我家吃飯啊。」


  噢……還有這回事,她不提我倒是忘的一乾二淨了。


  「趁機……」她挑著眉,湊近我的臉,「妳可以跟流介培養一下感情……如何?」


  「別瞎說。」


  「嘿嘿嘿……」她賊笑了一下,「這樣也不錯啊,我跟隆介,妳跟流介,搞不好我們以後還會是親戚呢,哦呵呵呵……」


  輪到我無奈的嘆氣了,小楠姊總是喜歡沉浸在她的幻想世界中。


  不過……為什麼每次一想起那幕,心跳就感覺漏了一拍……


  才剛這麼想,左胸就很剛好地痛了起來,老樣子,服了兩顆藥後,逐漸舒緩。



  站在教室門口,遲遲不敢開門,不敢面對越田。


  等一下看到他要說什麼呢?早安?還是什麼都不說?


  算了算了,越想越煩,等一下就隨機應變好了。剛拉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拿著本書的越田,天啊,怎麼會那麼剛好?


  「越……越田,早。」好緊張、好尷尬啊,講起話來都結結巴巴的了。

  
  「喔……早、早啊。」他好像也很尷尬的樣子,僵了一下,我牽強的勾起嘴角,從他身邊走過,走進教室。


  「小靜?妳怎麼了?」明日香問。


  我轉頭,對上她的視線,突然有點心虛的感覺……「沒、沒事……」


  「對了,昨天中午啊……」聽到「昨天中午」四個字,我瞪大眼睛,她該不會有看到吧?「昨昨昨昨……昨天中午怎怎怎怎……怎麼了?」


  「小靜,妳今天好奇怪,怎麼結巴這麼嚴重啊?」她疑惑的看著我,「我是說昨天中午,我都找不到越田,所以只好自己把便當吃了,嗚嗚……」


  呼,還好,她應該沒有看到。


  看著她逐漸黯然的神情,一股罪惡感油然而生。再怎麼樣,也不能搶她的心上人……


  上課,老師說了什麼,我從頭到尾沒一個字聽進去,我趴在桌上望著窗外。


  今天的天空也好藍好藍,跟我灰暗的心情完全成對比。



  搬著幾本教材走在長廊上,只要一下課我就盡量躲避越田,所以現在,正要幫老師般教材去辦公室。


  長廊兩旁柱子與柱子之間各有一排花叢,這裡的花開的好漂亮啊,淡淡的香味擴散在我的鼻腔。


  我撇頭一看,突然停下腳步。

 
  是越田和明日香,他們在長廊轉角處。越田雙手插在口袋裡,面無表情的看著明日香,而她紅著臉低著頭,不停地繞著手指。


  難不成明日香在告白?怎麼也沒跟我說?


  雖然偷聽別人談話是很不道德的事,不過道德心與好奇心同時存在時,誰還管什麼道德不道德的?於是我躲在柱子後面。


  「越田同學,我喜歡你!」哇,正好趕上。


  越田怔了怔,面有難色的開口:「可是我……」


  「我真的很喜歡你!」她打斷他的話,抬頭,堅定的眼神望著越田,「我從國中就喜歡你了……」


  「國中?」越田臉上寫滿疑惑。


  「我就在你隔壁班,你一定不知道有我這號人物吧……」明日香的笑容裡帶著點苦澀。


  「嘛,說實話是這樣沒錯。」昏倒,越田啊,我說你不需要這麼直接吧?也要顧慮到一下明日香的感覺啊……


  「不管怎樣,請……請你跟我交往!」明日香彎腰。


  空氣中彌漫著沉默,良久,越田緩緩開口:「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了。」他搔搔頭。


  「耶?」明日香抬頭,一臉驚訝。


  那個人,八成是在說我吧……


  「但是,我們是可以當朋友的。」越田笑了笑。


  「可……可以告訴我那是誰嗎?」愣了許久,明日香的聲音有點顫抖,再看仔細點,她的眼睛好像有點紅紅的。


  我心中不停的祈禱,拜託越田不要告訴她。


  可是他偏偏要跟我唱反調,堅定的口吻道:「是小靜。」


  「小靜?」她一副不可置信的看著越田,而越田只是笑著點點頭。


  嗚嗚……這樣叫我以後怎麼跟明日香相處啊?


  抬起手看了看手錶,只剩五分鐘就上課了,我還是先去辦公室好了,而且,這種情況,先閃微妙。


  才走一步,左胸突然傳來一陣痛,突如其來的痛楚讓我手中的教材散落一地,發出不小的聲響。


  完了、完了!我回頭瞄了一下他們,他們也對這個聲音產生了疑惑,正往這裡走來。

 
  吞下兩顆藥,不管它有沒有好了點,我連忙蹲下撿著教材。


  「小靜?」他們兩個異口同聲,還是來不及……


  我站起身,看著眼框微微泛紅的明日香,而她對上我的視線後,撇開了頭。


  這舉動又讓我的心痛了一下。


  我抱著教材,「我不是故意要聽的……」最近怎麼一直處在尷尬中?


  「那個……」我扯起一抹微笑,「我還有事,掰掰。」語落,用我最快的速度逃離現場。


  「小靜!」越田追了過來。


  越田啊,求求你,別再追過來了,你越是這樣,我對明日香的罪惡感就越重。


  「別再跑了……」他拉住我的手。


  調整了一下呼吸,我勉強牽起嘴角,轉過身,「有事嗎?」


  「妳用不著這樣……」他那雙迷人的眼睛充滿了溫柔。


  「什麼?我哪樣?」裝傻。


  「如果妳不喜歡我,沒關係,但是……」他頓了一下,「但是,不要剝奪我喜歡妳的權利。」


  瞬間,被這句話震撼了,僵著的嘴角一點一點的放下。


  我低下頭,腦子裡亂成一團。


  我應該沒有喜歡他吧?可是如果沒有,我應該可以說出「我拒絕」三個字,但是為什麼……怎麼樣也說不出口,更正確來說,是怎麼樣也不想說出口。


  我越來越摸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吶,媽。」我輕輕喚了一聲。


  媽媽停下吃飯的動作,慈祥的問:「怎麼了?」


  「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啊?」我送了一口白飯進嘴裡。


  她愣了愣,隨即展開笑顏,「我們小靜有喜歡的人了嗎?」


  「耶?」我連忙擺擺手,「沒有啦……只是想知道那種感覺。」好奇怪噢……為什麼我的腦中,一直浮現出越田的笑容?


  「喜歡一個人呀,會不時不刻想起他、會很在乎他的想法、會不自覺的一直看著他……」


  是啊,就像我現在這樣,腦子裡滿滿都是越田。


  等等……我到底在想什麼?如果我喜歡他的話,為什麼看到明日香抱他,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呢?

 
  亂了,真的亂了。


  媽喝了口味增湯,「小靜,愛情是隨時都有可能萌芽的,可能妳前一秒還沒感覺,後一秒啊,就難說了。」


  我沒有答話,默默著吃著白飯……


  會不會,在我心中,也有著一個名為愛情的嫩芽?


  我甩甩頭,不不不,不可能的。


 
09




  一連幾天下來,我雖然表面上把越田當作陌生人,可是……心裡想的,卻都是這個陌生人。


  我會無時無刻想起他,我會想在人群中尋找他,我會想知道他的想法……媽媽的那番話不停在我耳邊迴響,雖然之前一直認為我不可能喜歡上他,不過,其實我到底對越田是什麼感覺,我搞不清楚。


  而在我表面上冷落越田的同時,明日香也冷落著我,只是不知道跟我一樣是表面,還是真心的。


  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到底該怎麼做,這種尷尬的三角關係才能化解?


  搔搔頭,我真的不知道。


  回過神,我已經走到我家旁邊的一個轉角,走出去後便是小楠姊家了,今天約好要去她家吃飯。


  等等看到越田該說什麼……有股預感,我一定會把氣氛搞的很僵。


  「嗚嗚……」微弱的哭聲傳入,我抬頭一看,一對相擁的男女闖入我的視野。


  此刻,除了愣,還是愣。


  因為那個男生,正是越田。


  那女生背對著我,依畏在他的懷裡,那的背影,好熟悉……


  「小靜?」越田看到了愣在那的我,也顯的驚訝。


  而他懷中的人兒聽到後,倏地彈開,回頭一看。


  這一看,讓我愣上加愣了。


  「小……小楠姊?」怎麼會這樣?小楠姊跟越田抱在一起?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的心好像被刺了一刀?為什麼……鼻頭傳來酸楚的感覺?


  「小靜,愛情是隨時都有可能萌芽的,可能妳前一秒還沒感覺,後一秒啊,就難說了。」


  媽媽的話突然浮現在腦海,難道說……


  「小靜……」越田有些錯愕地朝我走來。


  當下,什麼也沒想,轉過身,拔腿就跑,真是的,最近為什麼一直得跑來跑去的?


  「等一下!」


  不理會身後追趕的越田,我用最快的速度死命的跑著。


  大馬路上,只剩下十秒就要換紅燈了。


  顧不得,我衝上斑馬線,十、九、八、七……


  該死,為什麼這條馬路這麼長啊?我看了看紅綠燈,只剩下五秒,四、三、二、一……


  停下腳步,我安全順利的到達對面的商店街,回頭,越田還在馬路的那頭,假裝沒聽到他的呼喊,朝著我也不知道到哪的路,邁開步伐。


  不知道失神的走了多久,我竟走到了一棟白色建築物前,那是我從小最痛恨的地方--醫院。


  口袋裡傳來一陣震動,我拿出手機,是越田打來的。


  遲疑許久,最終按下忙線。


  正要把手機放回去時,它又開始震動,看了看來電顯示,並不是越田打的,而是一串我不記得的號碼。


  「喂?」沒精神的開口。


  「喂,請問是董靜小姐嗎?」親切的女聲從手機那頭傳來。


  「嗯,請問妳是?」


  「這裡是XX醫院,您的化驗報告已經出來了,看您什麼時候有空……」


  望著前面這棟建築,還真是剛好。


  
  坐在醫院大廳的塑膠白椅上,消毒水的味道早已聞慣。


  手中拿著幾張白紙,像一個木偶娃娃,一動也不動。


  思緒還停留在與醫生的對話……



  「董小姐,妳的心臟最近有點開始惡化了……」


  「惡化?」


  「妳最近受到了很多刺激嗎?或者是身體有其他不舒適,一定要講,近期我們會幫妳做些簡單的治療……」


  
  接下來他說了些什麼我沒聽進去,腦子裡「惡化」兩個字在腦中不斷放大、放大、再放大。


  感到臉頰上好像濕濕的,摸了摸,才發現臉上已經佈滿淚痕。


  我抹抹臉,往椅背一攤,閉上眼,越田的笑容浮現在被惡化兩個字塞的滿滿的腦海裡,陽光般的笑容,讓我心情放鬆了一點。


  想要轉移注意力,腦子裡不斷翻著記憶,想要找些快樂,但是卻出現了越田跟小楠姊擁抱的畫面,心抽痛了一下。


  不過,也多虧這個,讓我認清一個事實。
  

  我想,我現在很確定自己,喜歡上越田了。



  「小靜,我們出去談。」一下課,越田就起身,要拉我出去。


  抬起頭,還來不及說什麼,就瞥到在講台那跟早藤她們聊天的明日香,她不時往我這邊看看,剛好瞄到了這幕,笑容顯然有點僵。


  矛盾的心情,好痛苦。想跟越田出去,卻又想顧慮到明日香的心情。


  最終,我抽回手,牽起嘴角,「我們沒什麼好談的吧?我還有事,先走了。」


  不等他的回答,我奔出教室。


  跑著跑著,又來到了那個開滿花的長廊。


  我停下腳步,吸著這淡淡的香味。雙手插進口袋,赫然發現口袋裡有張紙。


  攤開一看,是領藥單。對了,昨天忘記去領藥了,真是的,今天又要跑一趟醫院。


  「小靜!」追上來的越田拉住我的手,打消了我想繼續逃避的念頭。


  「我……」話還沒說完,他就打斷:「聽我說完昨天的事,到時妳要說什麼都可以,可以嗎?」他堅定的眼神帶著無限的溫柔,讓我不由自主的點了點頭。


  「昨天,我先到了小楠姊家,就看到她在哭,本來想上前問她發生什麼事,她一看是我,突然就抱住我了,接下來,妳都看到了。」


  我錯愕一下,「就這樣?」


  「是啊,就這樣。」


  「那為什麼她要哭?」我疑惑的看著越田,卻只見他聳聳肩。


  所以昨天……並不是越田去抱她……這事實竟讓我小小開心了一下。


  「吶,」他輕喚了一聲,「妳昨天為什麼逃跑?該不會……吃醋?」他的明亮大眼像是要把我看穿。


  「怎怎怎……怎麼可能?」天啊,又開始結巴了。


  越田好像很開心的樣子,綻放出一個笑容。


  「我、我要先走了,掰。」我抽出我的手,不料那張被我緊握在手心的領藥單隨著我鬆開的手掌落了下去。


  完了,千萬不能被越田看到!我連忙蹲下身,要撿起那張領藥單,很不幸的,他的手腳比我更快。


  他看了那張單子,笑容越來越僵,「先……先天性心臟病?」


  我一把搶過那張單子,他皺著眉頭看著我,「為什麼都不告訴我?」


  我低著頭,沒有答話。


  氣氛尷尬的很,沉默瀰漫。


  「對不起……」緩緩吐出,我做出了決定--逃避。


  跑沒幾步,就聽到越田在我身後大喊:「別再跑了!別跟妳自己身體過不去。」他的話像是有魔力,讓我的腳步停下,背對著他。


  「傻瓜,我對妳的喜歡不會因為妳有什麼病而改變……」


  紅了眼框,感動因為這一句話洋溢全身。


  「不管是怎樣的妳,何時的妳,我都願意接受……」越田忽然唱起了歌,充滿磁性的嗓音,「當妳的心受了傷,當妳流淚的時候,就算跟全世界為敵我都會保護妳……」


  默契嗎?他怎麼會知道我最喜歡的歌是這首,「手越增田」的「Kiss回家路上的情歌」。


  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因為他的歌聲,我好像變勇敢,我不想在逃避自己的感情。


  我轉身,走向越田,緊緊的、緊緊的抱住了他。


  明日香的感覺也好,病情惡化了也好,我通通不想管了。


  現在的我,只想抓住眼前的幸福。


  現在的我,只想放手,讓自己愛一次。

台長: 我愛手越
人氣(17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微笑的背後》 |
此分類下一篇:微笑的背後-續

公主靜
哇~這次的風格也很不同喔!
加油吧!快點再寫新的~
靈感快來吧~~~~~~~
2008-01-05 21:59:30
戰士芳
呵呵~~~~越來越精彩了呢!!
要趕快出新的噢!

PS 我愛爾康
2008-01-22 10:58:47
★瑞~
好好看唷> <

再繼續看下集> <
2008-02-15 20:34: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