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2 18:35:15| 人氣428| 回應21 | 下一篇

沒有翅膀的天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楔子 ×


  我是個天使。

  
  一個沒有翅膀的天使。

   
  從小就知道,我跟別人不一樣。

  
  常常看著兄弟姊妹們的小翅膀,再看看自己的背上,別說是小翅膀了,連根羽毛都沒有。

  
  我也常幻想,我能跟其他人一起飛翔的模樣,因為我沒有翅膀。

  
  十六年了,大家的翅膀早已茁壯,而我,卻還是那個大家眼中的異類。

  
  最後,他們認為,我沒資格當天使。

  
  我被貶到了人間,從前的記憶也被抹滅,當淚水滑過嘴角,我已展開新生命,做一個人類。

  
  「妳翅膀展開的那天,天國將為妳開門。」

  
01


  我走進了公車,坐在倒數第二排。

  
  今天是上高中的第一天,但我並沒有跟其他學生一樣地興奮。

  
  看著手上裝著入學通知單的牛皮紙袋上寫著大大的「私立悠靜高級中學」,我會選擇這間在山腰上的住宿學校,全是因為我不想待在喧鬧繁華的都市,我想,在山裡的學校,多少會比較寧靜吧!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旁邊的位置可以坐嗎?」一名穿著悠靜高中校服的男子有禮貌的問。

  
  不知不覺中,公車上的空位,只剩下我旁邊這個了。

  
  「坐吧。」

  
  他道了聲謝後,便坐下來。

  
  「咦?妳也是悠靜高中的新生嗎?」他指著我的牛皮紙袋。

  
  「嗯。」

  
  「真巧,我是二年級的!算是你的學長,我叫簡亦羽。」他漾出一個超級陽光的笑容,好像真的有光芒一樣。

  
  「夏紜希。」我也回他一個微笑。

  
  「妳的名字很好聽耶!嗯……我可以叫你小紜嗎?」

  
  「隨便。」我微微抬頭,打量了一下他。

  
  發現,他真的是一個標準型的陽光男孩。

  
  他的五官算中性,雖說稱不上帥,但他有種特別的氣質,在搭配上他的笑容……就好像個天使一樣。

  
  等等,我怎麼會扯到天使?世界上沒有那種東西吧!
  
  
  「小紜!到了噢!」學長拍了拍我的肩膀,才讓我回神。

  
  下車之後,還要再走一段路,才會到悠靜高中。

  
  因為我們是同一所學校,他很理所當然就跟我一起走。

  
  「分班表應該在那,去看看吧!」學長比著佈告欄。

  
  「嗯,學長你先去上課吧,我等等自己找教室就好了。」

  
  「沒關係的,我先帶你去教室。」

  
  他執意要帶路,我也沒辦法,這個人,還真固執呢!

  
  「夏紜希……夏紜希……」許久,我終於在分班表裡看到我的名字。

  
  「我在C班。」

 
   學長點點頭,就帶著我走到教室,還不停叮嚀不要忘記路,真好笑,我又不是小孩子。

  
  「就是這裡了。」

  
  「嗯!謝謝學長!」

 
  我正要走進教室時,學長又叫住了我。

  
  「對了,我的教室就在這棟的五樓,我是二年B班,有事可以來找我。」

  
  我對他笑了笑,便走進教室。

  
  我隨便找了個空位坐下,大家聊天的聊天,化妝的化妝,玩手機的玩手機……我好像跟他們格格不入似的……

 
  直到班導走進教室,才安靜了下來。

  
  開學典禮完之後,就開始正式上課了………


  
  「哈哈哈!對阿,那期雜誌的封面女生真是他媽的醜!我都比他漂亮呢!」

  
  下課後,一群女生站在我座位的前面聊天,剛剛講話的那個女生做出了一個鬼臉,還不停碎碎唸:「看,我比他漂亮多了吧!」

  
  旁邊的女生笑的開懷,我也「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那個女生看到我笑,就嘻皮笑臉的跑來我面前,「妳好啊!我叫陶若君!妳叫什麼?」

  
  「夏紜希。」

  
  「嗯……那我們從今天開始就是好朋友啦!」她握著我的手。

  
  我回她一個燦爛的微笑。

  
  「妳笑起來真的很漂亮欸!」她說。

  
  「妳也一樣阿!」

  
  「那還用說嗎?我可是宇宙無敵大美女耶!」她又做出個鬼臉,逗的我們哈哈大笑。

  


  今天晚上回到家,準備把行李打包,明天開始就要住宿了。

  
  「我回來了!」平常,應該沒有人會回應我,因為父母都工作到很晚,不過,今天出乎意料的,媽媽居然在家。

  
  「小紜啊!學費跟住宿費我已經先繳了,我每個月會寄些零用錢給妳,假日看你要不要回來,不過這幾個月我跟你爸爸要去日本做個開發案,所以你假日還是留在學校好了。」媽媽慣性的推了推眼鏡。

  「好……」

  
  她雖然不是我親生的媽媽,我也不知道親生媽媽是誰,我是個孤兒,能被這個富裕的家庭領養我已經很感激了,所以我會盡量對父母唯命是從。

  
  回到自己的房間,簡單的打包行李後,也就入睡了……

   
02


  「好,以上就是宿舍分配名單,沒事的話就可以去整理行李,吃完中飯後就是宿舍大掃除時間。」老師說完便走出教室。

  
  看看全班,大家都好像很興奮的樣子,老師走沒多久,一堆人就拿著大包小包往宿舍衝去。

  
  「小紜,走吧!」若君連跑帶跳的來到我面前,我跟她還有另一個女生--徐依弦同房。

  
  「嗯。」我起身,提著我那重重一袋衣服以及日常生活用品。

  
  正要走出教室時,一個女生叫住了我們。

  
  「那個……我是依弦,我可以跟你們一起走嗎?」

  
  依弦低著頭,白嫩的臉頰有點紅紅的,想必她一定是個非常害羞的女孩。

  
  「好啊!一起走吧!」熱情的若君摟住她的肩膀,依弦先是嚇了一跳,隨即又笑的開懷。

  

  我邊走邊看著若君學著卓別林在『摩登時代』裡滑稽的樣子,笑聲此起彼落,好像只要有若君在的地方,就會有歡笑。

  
  這時,突然覺得原本提著行李的右手輕了許多,下意識的往右邊看……

  
  「我幫妳提吧!」學長對我笑了笑。

  
  「咦?不用啦!很重欸!」我試圖要把我的行李拿回來,可是學長的身高少說也有一百八,他把行李舉的高高的,但我也才一百六十幾公分,怎麼拿都拿不到。

  
  「紳士不該讓淑女提這麼重的東西。」他突然湊在我耳邊講了這句話。

  
  頓時,我的臉好像有點熱熱的。

  
  「哇--!小紜,妳有男朋友怎麼都沒告訴我呢?」若君三八的推了我一下。

  
  「不、不是啦!我昨天才認識學長……」我急忙否認。

  
  「哦?可是為什麼妳的臉這麼紅呢?」若君一臉八卦的看著我。

  
  「哪有!」我這好像是睜的眼睛說瞎話。

  
  「真的有喔!」這時,我們可愛的依弦口袋裡拿出一面隨身鏡,「妳自己看看。」

  
  她把鏡子擺在我眼前,依弦,妳怎麼會這麼天兵?

  
  「好啦好啦!不要在聊這個了,打掃完應該就放學了吧?我們去逛街好不好?」

  
  一聽到逛街,若君把剛剛的事情全部拋到九霄雲外。

  
  「逛街!好阿好阿,依弦,妳知道嗎?有一家店的衣服………」

  
  呼!總算鬆了口氣!

  
  「小紜,等等我跟妳們一起打掃好了!」學長突然開口。

  
  「可是學長你不用打掃自己的嗎?」

  
  「我昨天已經跟室友偷偷打掃好了寢室,所以今天大掃除的時間我們就可以混啦!」他一臉得意的看著我。

  
  三條黑槓從我頭上劃下,這……這值得驕傲嗎?

  
  這時,有個女生從我跟學長的中間穿過去,並狠狠撞了我一把。

  
  她轉頭凶狠地瞪了一下我,顯然剛剛那一撞是她故意的。

  
  「小紜,妳沒事吧?」學長看著我。

  
  「嗯。」我搖搖頭。

  
  「她是我們班的,叫做許潔昕,妳別跟她走太近,她是個太妹。」學長用只有我們兩個才聽的到的音量講。

  
  其實,不用學長講,看她的穿著就知道她不是什麼好學生了。

  
  鈕扣沒扣好、化著煙燻妝,身上還掛著一些有的沒的龐克吊飾,至於為什麼她剛剛要瞪我,我自己也不知道。

  

  在學長的幫忙下,打掃工作一下就做完了。

  
  今天,『打掃完』這三個字對學生的意義就是『自由活動』了。

  
  若君跟依弦還有幾個女同學去逛街,原本我也要去,可是學長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所以就婉拒了若君她們。

  
  「學長,我們要去哪啊?」我邊走邊問。

  
  「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他對我亮出他的招牌陽光笑容,到嘴邊的反駁話又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不久後,一片美景呈現在我眼前。

  
  原來,只要從學校後門走出來,在爬個山坡就有這麼美麗的風景!

  
  「很美吧?不過要小心,這裡摔下去會死人的!」

  
  聽學長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前面是個斷崖,從斷崖望下去,有條水看似很急的小溪。

  
  「你是怎麼發現這的阿?」

  
  「有一次心情不好,翹課出來,到處亂逛就逛到這了!這是我翹課的聖地!」

  
  「哦?原來學長也會翹課啊?」

  
  「那當然!學生總要瘋狂一下!」他得意的翹起了鼻子,「我國中時阿……」

  
  我靜靜的聽著學長說他以前做過的瘋狂事,現在的他,就像一個小孩子得意地說著他怎麼從媽媽那偷來糖果。

  
  「我講完我的『豐功偉業』了,換妳說!」

  
  「我?我沒做過什麼值得提出來的事。」我跟他打哈哈。

  
  「那說說妳的童年阿!」

  
  「我阿……說起來也奇怪,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十六歲了……

   就感覺好像,我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當我睜開眼睛,我就在一個……嗯…算是收容所的地方。我很幸運,被一個富裕的家庭領養……」

  
  學長突然打斷我的話,「妳不記得妳以前的事嗎?」

  
  我苦笑,「老實說,我並不記得我十六歲以前的事,只是偶爾會夢到,我住在一個很美麗的地方,常常有羽毛飄落……但是,在那個夢裡……我並不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講到這,就會有一股心酸。

  
  「好了好了,不講這個,說說別的吧……」學長趕緊轉移話題。

 
  真奇怪,我以前,從來不開口跟人講這些事情的……但我今天,卻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學長……這種感覺,就好像在學長面前攤了牌,什麼都沒辦法隱藏。

  
  我想,或許學長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人吧!
03


  轉眼間,十二月了。

  每天,學長幾乎只要有空就跑來找我。

  在大家的眼中,我們就像一對情侶,雖然他們也知道,我們還沒交往。但是我聽到有人這樣講的時候,心裡竟然會有種甜滋滋的感覺。

  甚至我們班還有人在賭我跟學長未來到底會不會在一起。

  每次有人跑來問我喜不喜歡學長,我總是一貫的回答:「我們只是好朋友。」

  而那個許潔昕,看到我,都不忘兇狠的瞪一眼或用力的撞一下,我搞不懂我哪裡惹到她?

  「夏紜希,外找!」

  正準備回宿舍的我,一聽到有人外找,下意識就認為是學長,但看向門口,卻是一個我從來沒看過的男生。

  我跟著他四樓接五樓的樓梯口,「呃,請問你有事嗎?」我問。

  「我是二年D班的阿建……」他話還沒說完,就被另一個宏亮的聲音蓋過,「亦羽!要不要跟我們去網咖?」

  「不了,我等等要帶小紜去吃飯!抱歉!」是學長的聲音!


  「哼!你這見色忘友的傢伙。」那男的帶著點開玩笑的語氣。

  學長笑了笑,緩緩走下來,「小紜!我正要去找妳!」就在我跟他四目交接的那一瞬間,阿建突然摟住我的腰,我還來不及反應,他的唇已經跟我的唇貼在一起!我的初吻,居然就被這個不認識的傢伙奪走了!而且……還在學長面前。

  「啊!你來的正好!我告訴你,不要在纏著我家紜希了,很煩你知不知道阿!」阿建對著學長大聲嚷嚷。

  奇怪,我根本不認識他阿!

  學長驚訝的看著我,我也是嚇傻了,居然一句話都說不出口!似乎是因為等不到我的解釋,學長的笑容越來越僵硬……最後,學長選擇了轉過身準備下樓,不再看我。

  「學、學長!」我終於叫出口。
  
  學長轉過身,用一種我從未見過的冷漠表情看著我,「抱歉,打擾你們。」丟下這句話,他便走下樓了。

  我愣了一下。下一秒,淚水湧入我的眼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而罪魁禍首阿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跑掉了。

  圍觀的人沒好戲看,也紛紛散開,留我一個人在原地哭泣……

  「小紜!小紜!怎麼了?剛剛好多人圍在這……」若君和依弦看到我哭,連忙跑上來問我。

  我抱著若君,盡量不讓自己哭出聲……

  「沒事了,妳想哭就哭……我可以當妳的枕頭。」若君像在哄小孩一樣的哄著我,依弦也在一旁遞衛生紙。

  我的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珍珠,我在也忍不住了。

  「嗚嗚……」




  禮拜六,部份人不是回家就是去逛街。

  我一個人留在宿舍,無力的躺在床上。

  我以前一直認為,我是個很堅強的女孩,但昨天的那一幕,學長冷漠的表情,卻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只要想到它,心頭就會一酸。

  想不到學長對我的影響那麼大,或許我,動了心?

  
  「咕嚕咕嚕嚕---」

  我摸摸我那正在唱著空城計的肚子,昨天沒吃晚飯,今天也沒吃東西……去福利社買個麵包吧!

  我起身,隨手拿了件外套。

 
  空蕩蕩的校園,出奇的安靜,好像連一片葉子落到地上的聲音也可以聽的清清楚楚。

  「………」

  咦?怎麼好像有人在說話?

  原本我只是想快速走過,但卻聽到了「許潔昕」三個字,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躲到樹後。

  站在那的那兩個人,真的是許潔昕!跟……那個讓我恨的牙癢癢的阿建。

  「好啦!三千就三千。」許潔昕從錢包掏出三張鈔票給阿建。

  「謝啦!」阿建開心的看著手上的鈔票,「欸,但我很好奇,妳幹麻要針對那個小學妹阿?要不是我們的交情,我肯定是站在小學妹那邊的。」

  「哼!」許潔昕馬上變臉,『小學妹』八成是指我吧!

  「我就是不爽她跟亦羽走的那麼近!」果然。

  「哦!原來是吃醋……瞭!先閃了!」阿健說完,就離開了。


  哈!原來,我真的是被陷害……什麼叫做吃醋……學長又不是她男朋友!還害我被誤會……

  想到這裡,一股怒氣從心而生。

  「許潔昕!」我大喊。

  她轉過頭,看到是我,眼神閃過一絲錯愕,隨即又恢復了冷酷的表情。

  「妳到底對我有什麼不滿!你可以直說,為什麼要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段!」我發誓,這是我打從生出來,最生氣的一次。

  「從妳的頭髮到妳的腳指甲,我都看不順眼!」她大吼。

  「像妳這種女生,難怪學長叫我別靠近妳!」既然她喜歡學長,這招應該對她有殺傷力吧……

  但她只是輕哼了一聲,朝我走過來。

  「別忘了,現在氣妳的人,可是簡亦羽喔!」我還以為她會賞我個巴掌什麼的,但她卻只說了那麼一句話。

  「我會跟學長解釋!」我瞪著她。

  「亦羽這個人阿,是不會想跟他氣的人說話的……」她諷刺的笑聲回蕩在空氣中。

  對阿……

  學長他現在……最不想看到的人,應該是我吧……

  眼淚,不知不覺,又滑過了嘴角。
04


  整個假日,我都在想要怎麼跟學長解釋。

  
  終於,到了禮拜一。

  
  「呃,我找簡亦羽學長。」放學時間,我隨便拉了一個人。他看了看我,然後轉頭叫學長出來。

  
  「有事嗎?」學長面無表情的看著我,看到他那種表情,突然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苦澀。

  
  「換個地方說話吧。」我看了一些後面那些因為好奇而探出頭的人們。

  
  學長跟我來到操場後面的一片樹林。

  
  「關於禮拜五那件事情……是你們班那個許潔昕設計的!你不要再生氣了……」我直接道出重點。

  
  「怎麼?在我面前跟人家摟摟抱抱,現在又來這裡亂污賴人了嗎?」他冷笑了一下。

  
  聽到這裡,我錯愕了一下,他該不會是……

  
  「你該不會吃醋了吧?」我沒頭沒腦的問出這麼一句話。

  
  他突然愣住,但隨即眉頭就皺了起來。

  
  「吃醋?妳還沒有那個資格!不要在自作多情了!」他對我大吼。

  
  自作多情?

  
  我的心像被萬箭穿射,什麼叫做自作多情?為什麼我會感覺那麼痛?眼淚又湧上眼框,不行!我不能讓他看到我哭。我轉身要走,他卻拉住我的手。

  
  「放開!我們沒什麼好說的了,反正你也不想相信我的話……」我甩開他的手,用我最大的音量,試圖想要掩蓋住聲音裡的悲傷。

  
  但始終,我的淚水還是在他眼前滑下來。

  
  好像自從認識學長,我就像個水龍頭似的……動不動就哭。

  
  「我……」

  
  「簡亦羽!從今天開始,我們……我們只是陌生人!」我不理會在我身後不停喊著我的名字的學長,死命的跑回宿舍……

  
  學長,為什麼你要在當我發現我喜歡上你的時候,宣告我的死刑?

  
  那麼,請原諒我的自作多情,以後,我不會再做這種傻事了。


  
  「太過份了!太過份了!」若君重重的敲了一下桌子。

  
  「就是嘛……那個學姊也好過份,自己得不到人家的心,就要來破壞別人!」依弦也氣的臉都漲紅了。

  
  我默默的流淚,不想要多說什麼。

  
  原來學長的一句話,對我的影響,居然這麼大。


  
  今天是聖誕節。

  
  已經一個禮拜沒有跟學長講話了。

  
  這一個禮拜以來,我笑的次數屈指可數,反倒哭的次數越來越多。

  
  「好,同學現在請到禮堂集合,下節課有聖誕才藝表演。」語落,老師走出了教室,大家也紛紛地往禮堂移動。

  
  我走出教室,一陣風吹來,我搓搓肩膀,好冷,就如同那天,學長對我的冷漠。

  
  我搖搖頭,別再想他了,想了,又能怎樣?


  
  我無力的攤在椅子上,就算台上的表演再怎麼搞笑,也提不起我的興趣。

  
  直到主持人唸到一個名字,我整個人才專心的注視著台上。

  
  「接下來歡迎二年B班,簡亦羽同學!他將要表演的是自創歌曲!請掌聲鼓勵。」

  
  背著一把吉他的學長伴隨著掌聲風度翩翩的走上台,「這首歌,叫做『看清』,要獻給在作的某一位同學。」學長往我們班的方向看了看。

  
  「小紜,他是要唱給你聽嗎?」若君拉拉我的衣袖。

  
  「怎麼可能?」我勉強擠出個笑容。

  
  是阿,怎麼可能?這幾天,學長一次也沒來找過我,我們現在……只是陌生人。

  
  天籟般的歌聲打斷了我的思緒,第一次發現,學長的歌聲,就好像天使那般的純淨,雖然只有一種樂器伴奏,卻完全不會單調。

  
  我靜靜的聆聽著。

 
  「……只想說聲對不起,我傷害了你……卻因為這美麗的誤會,讓我的心看清……」

  
  學長唱到最後一句的時候停了下來,深深地吸了口氣。

  
  「夏紜希!我、喜、歡、妳!」他大喊。

  
  「……」我驚訝的看著台上的學長,他也在看著我。

  
  我剛剛有聽錯嗎?

  
  全校的人也跟著學長的視線看向我這裡……這下好了,我出名了。

  
  「是她嗎?原來亦羽喜歡的是她阿!」

  
  「嗚嗚,難怪我前幾天跟他告白被拒絕……」

  
  「他們兩個滿登對的耶!」

  
  討論聲此起彼落,我現在腦子裡只有一個字--逃!

  
  「我去一下洗手間!」說完,起身就要走。

  
  「小紜!別走!」我停下腳步,背對著他。

  
  「對不起!我前幾天因為一些緣故……嗯,雖然我還不能解釋……所以我……」台上的學長有點結巴。

  
  我低著頭,我現在的臉肯定紅的像蘋果!

  
  「不管怎樣……小紜!我喜歡妳!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妳!」

  
  台下同學一震驚呼,有些甚至起哄,大喊著「交往!交往!」

  
  眼淚又悄悄落下,但這次,它代表的不再是難過,而是喜悅。

  
  我揚起嘴角,完成一個甜蜜的微笑。

  
  學長,我也很喜歡你。     

     
05


  「嗯?你們出去後有怎樣嗎?妳有答應他嗎?」依弦興奮的看著我,這小妮子絕對是被若君帶壞了。

  
  「噢!還用說嗎?一定會答應的嘛!那麼浪漫的告白……」若君一臉陶醉,「而且小紜那麼喜歡學長,一定會答應的嘛!」

  
  「也對吼……」

  
  真是敗給她們了!

  
  不過,想到剛才那一幕幕情景,我的嘴邊又綻放出微笑,思緒又飄回到昨天晚上……



  
  閃亮的星辰點綴了夜空,我跟學長來到了學校後面的那個美麗斷崖。

  
  「小紜,我們交往吧!」學長打破了一路上的沉默,轉頭看著我。

  
  「學長……」我望著他。

 
   他的視線,又再度回到天空。

 
   「以後,妳開心,我就會開心,妳難過,我會笑著安慰妳……讓你天天快樂是我的使命……」學長突然對著天空說出這麼一段話,「如果……有人要帶妳離開,我會微笑著跟妳說再見……」

  
  學長的聲音,講到後頭,帶著點苦澀。

  
  「什麼有人要帶我離開啊?別胡說八道了!」我沒好氣的看了他一眼。

  
  他只是笑了笑,很『自然』地牽起我的手。

  
  透過手心,我感覺到了學長的溫暖,臉不由自主的發燙。

  
  「學長……」

  
  「嗯?」他依然看著天空。

  
  「輪到我了!」我笑咪咪的看他,換來的是他一副不解的眼神。

  
  我抽回我的手,圍在我的嘴邊,深深地吸了口氣。

  

  「簡亦羽!我、也、喜、歡、你!」


  
  「小紜……」他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還來不及給他個微笑,我就被擁入他的懷抱裡……學長的擁抱彷彿被金黃色的陽光包圍,好溫暖好溫暖……

  
  這樣溫暖的擁抱,我是否可以永遠擁有?



  
  「小紜!小紜!」若君用力拍拍我的肩膀,我才回神,「神遊到哪去啦?妳的寶貝在樓下等了啦!」

  
  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今天要跟學長去看電影!

  
  我拿起包包,慌慌張張的跑到樓下。

  
  「怎麼啦?」學長看著氣喘吁吁的我。

  
  「沒……沒事,我們走吧!」

  
  
  下了車,電影院就在前面……嗚嗚,這可是我跟學長第一次約會,希望別出什麼亂子……

  
  「哪!票給妳!」學長蹦蹦跳跳的把票遞給我,還不忘露出他專有的陽光微笑,不知道這一路上殺害的多少無辜少女。

  
  「『沒有翅膀的天使』?這是什麼片啊?」我看著票。

  
  「有點魔幻,有點愛情。反正我同學都說很好看呀!」學長笑了笑,牽起我的手,「走吧!」


  
  「嗚嗚……」我拿著衛生紙擦拭著我的眼淚,這部片怎麼那麼感人呢?

  
  我看了看旁邊的學長,哇!他怎麼哭的比我更慘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這部片的劇情大致在講……

  
  在天國,有個女孩,她跟其他人都不一樣,她沒有翅膀。她被視為異類,被貶下人間……

  
  後來,女孩遇到了一個男孩,很快地,他們相愛。

  
  女孩很幸福,就在某一天,因為男孩有生命危險,女孩到刺激,背上的翅膀突然展開。

 
   天國長老,便要把女孩帶回天國,雖然男孩跟女孩都死命抵抗,最終,他們還是分離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想到這個劇情,就有一些不屬於電影裡的片段在我腦中上演。

  
  當我越想去把這些破碎的片段拼湊起來,我的頭總是會傳來陣陣劇痛。

  
  「小紜?妳頭痛嗎?」學長看著不停揉著太陽穴的我。

  
  「沒有啦!對了,我知道附近有家很好吃的餐廳噢!」我拉著學長。

  
  我的餘光瞄到一條小路,「學長,我們抄捷徑吧!那條路走只要三分鐘!」

  
  學長笑著點點頭。


  
  不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

  
  「喂!小子,想過這條路,就要給我過路費!」三個臉紅通通的男人擋在我們前頭,一股濃烈的酒味瀰漫在空氣中,明顯的,我們遇上喝醉酒的瘋流氓了。

  
  「這條路是你家開的嗎?那真是不好意思,我們換條路走。」學長面無表情。

  
  不料,兩的流氓擋在我們兩旁,「把錢交出來,就讓你們過!」站在我們面前的混混,叼著根煙,我想,應該是他們的老大。

  
  「我看這妹妹挺正的,不然這樣吧,讓我摸一下,就讓你們過去!」流氓老大一臉猥褻的看著我,隨即伸手朝我過來。

  
  「別碰她!」學長大吼,並把我拉到他身後。

  
  流氓老大顯然是嚇了一跳,但隨即把僵在空中的手握緊,一拳就往學長臉上打!

  
  「學長!」接著,三人開始瘋狂的對著學長拳打腳踢,我看著倒在地上的學長,卻什麼事情也做不了!

  
  「住手!不要再打了!我給你錢,不要再打他了……」淚水湧出眼框。

  
  可是,他們並沒有理會我,只顧著揍人。

  
  「停!我叫你停!」我衝上去拉住了流氓老大,但就算我用了最大的力氣,對他來說卻只是微弱的像隻螞蟻。

  
  「閃遠點,別礙事!信不信老子連妳一起打!」

 
   學長的嘴角湧出血絲……

  
  「夠了!」我用盡我全身的力量喊,這是打從出生以來,喊的最大聲的一次。

  
  他們停下,看著我。

  
  「小妹妹,給我親一下,我就停手,怎麼樣?」流氓老大的那副猥褻樣又再度浮上他的面孔。

 
  「小紜……」我看著虛弱的學長,心中突然一股怒氣直線燃燒。

  
  「太過分了……」我低著頭,小聲的講。

  
  「什麼?」

  
  「我說你們太過分了!」我再度大喊,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上前一步,『啪』的一聲,流氓老大的臉上已經浮出紅印。

  
  「敢打我……兄弟們!連這女的也一起打!」他摸著原本就很紅,但因為我的一巴掌又更紅的臉。

  
  這時,其中個混混,拿起擺放在巷口角落的木棍,高舉空中,要往學長身上砸去。

  
  不行!

  
  我下意識的衝上去,擋在學長身上。

  
  木棍,用力砸下…………


  
  我緩緩睜開眼,我並沒有感覺到疼痛……

  
  我看著斷成兩截的木棍,又看看學長,以及三個流氓的驚訝表情。

  
  「怎……怎麼回事?」流氓老大開口。

  
  我才要問這句吧?

  
  一個小混混又拿起和木棍放在一起的磚塊,砸向我。

  
  還來不及反應,磚塊,居然在我前方幾公分的地方碎了!就像撞到個很硬的東西一樣……

  
  我伸出顫抖的手,摸向前方。

  
  硬的。

  
  我似乎被一個透明的箱子關了起來了,我摸不到學長受傷的臉……摸不到學長湧著血絲的嘴角……

  
  「媽的,這女的該不會有什麼鳥超能力,可以變出防護罩吧?」小混混說。

  「你……你超人特攻隊看太多!我……我我我我們走!」前幾秒還很囂張的流氓老大也變的結巴,慌慌張張的逃走了。

  
  防護罩?我一頭霧水的看著學長。

  
  「小紜……你的背上……剛剛……」我的背?我轉頭看了看,沒東西呀!

  
  我再次伸出手,剛剛那層透明的不明物體已經消失。

  
  這時,有片白色的東西緩緩飄在我身邊,羽毛。

  
  一根純白柔軟的羽毛。

  
  我還來不及想這到底是怎樣時,突然想起學長的傷勢,讓我忘了一切。

  
  我急忙叫了救護車。

  
  「學長,我叫了救護車,你一定要忍一忍……」我摸了摸學長的臉頰,淚水又再度湧出。

  
  「小紜……妳……好美。」
  
  
  「都什麼時候了……」我擦了擦眼淚。

  
  「剛剛……妳的……」

  
  『喔伊喔伊喔伊喔伊---』

 
  我不管剛剛學長講了什麼,送他去醫院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我跟學長第一次的約會,居然就在刺耳的救護車鈴聲中落幕。
  
06


  我撐著頭,看著窗外,期待著下課鐘聲饗起。


  不知道學長現在好點了沒……聽說他要住院幾天……


  一張被丟到我桌上的紙條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看看四周,若君對我挑眉,顯然是她傳的。


  我打開紙條,一行有點娃娃體的字映入眼簾。


『下課後妳要去看你的哈尼嗎?』

  
  還哈尼咧!我拿起筆。

  
『嗯。』


  我小心翼翼的將紙條丟給她,沒多久,她又傳了回來。


『那你不跟我去逛街了嗎?』


  對吼,上禮拜答應她的……


『抱歉啦,妳跟依弦去吧!我下次一定陪妳!』


『咧!妳這見色忘友的傢伙!』


  對不起……若君,學長畢竟是因為我受傷的。

  
 「夏紜希,上課專心點。」數學老師面帶微笑,幸好我在老師的眼裡是個乖寶寶。


  我對老師歉意的笑了笑,待老師繼續講解時,我對若君比了道歉的手勢。

  
  終於,鐘聲響起。


  我跟老師溝通後,便趕去醫院。

  
  在醫院的那個轉角,我遇到了……


  「許潔昕?妳怎麼在這?」我停下了腳步。


  「亦羽受傷了?」她不理會我,反倒丟了個問題給我。 


  「呃……嗯……」我有些愧疚的低下頭。


  她雙手環抱胸前,怒瞪著我,「妳真的只會給他添麻煩!」


  奇怪,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我……」


  啪!


  我還來不及講完,頭就因為一道重力而偏了一邊。


  我愣了。


  真的想不到,這種芭樂小說裡才會有的情節,居然發生在我身上!


  「學姊我啊……喜歡亦羽兩年多了!」她扯著我的頭髮,「本來,我跟他並沒有那麼僵……可是自從他認識妳後,連打招呼都不願意!」

  
  我看著許潔昕,發現她的眼框,竟有點溼溼的。


  「雖然,我跟他本來就只是『普通同學』,我多希望可以跟他再進一步,就算當個『朋友』也罷,可是……他現在卻連『同學』之間的情誼都沒了!」


  到最後,許潔昕的眼淚流了下來。


  「妳……妳別哭阿……」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才好,畢竟我們也算是『情敵』。


  她沒有回答我,低著頭,漸漸鬆了那隻抓的我頭髮的手。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她,如此軟弱的她,居然讓我有點同情。

 
  「但是我不會放棄的!」她突然抬頭,堅定的眼神似乎想要看透我。

 
  我還在消化她剛剛講的那番話時,她已經不見蹤影了。


  學長阿……啊!對了,還得去醫院!


  把剛剛的事情拋在一邊,我連忙跑去醫院裡。



  消毒水的味道在我的鼻腔中擴散,我推開了房門,學長頭上纏著條繃帶,正坐在床上看電視新聞。


  「小紜!妳終於……」我低著頭,不想讓學長看到我臉上的掌印,「妳怎麼一直低著頭?」


  「啊?沒有啦!」


  學長下了床,朝我這裡走來。


  他往前一步,我退後一步,我已經退到牆邊了。


  「我看看。」學長捧起我的臉。


  看到那個掌印,學長臉上寫滿了不高興,連聲音都變的冰冷,「誰打的?」


  怎麼辦?怎麼辦?要說是許潔昕嗎?不好吧……


  「許潔昕嗎?」

  
  「不……不是。」我不敢直視學長的眼睛,我只要一說謊,就會這樣。


  學長什麼話也沒說,只是一直摸著還有點刺痛的右臉頰。


  「學長,一個巴掌不礙事的。」

  
  「我會覺得我沒辦法保護妳。」


  我愣了一下。這個人,跟平常的學長差好多!


  「不會啦!我……」


  突然,一陣溫熱感襲上我的雙唇。突然,聽不見電視的聲音。


  只聽的到自己的心跳,只感覺的到學長的溫暖……


  回神過來,臉頰……好像比剛剛被賞個巴掌還要燙。


  「我明天早上就可以出院了,這個假日我們去玩吧!」學長恢復往日的笑容,摸了摸我的頭。


  「嗯……」


  我沒有心思去感覺周圍的人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我的思緒,一直停留在剛剛學長吻我的那一剎那。

07


  抬起手,看了看手錶。

 
  今天已經是第N次重複這個動作了,學長怎麼那麼慢?他不是很期待去遊樂園嗎?


  突然,手機響起,是學長打來的。


  「學長嗎?」接起手機,那頭一直遲遲沒聲音,於是我先開了口。


  「小紜……」學長的聲音,有些虛弱。


  「什麼啊?學長你在哪?發生什麼事了?」總覺得有股不好的預感。


  「我在學校後面的斷崖,我有事告訴妳!」我還來不及問個所以然,「嘟嘟」聲已經傳進我的腦海。


  學長一定有什麼事!我連忙叫了一台計程車,回學校。


  
  到了學校,我一路上幾乎是用跑的,終於,看到了學長單薄的背影。


  「學、學長!」我撐著膝蓋,不停的喘氣。


  「小紜……」他微微抬頭,望著天空,嘴角勾出一抹微笑,「妳喜歡我,對吧?」他扔出這個莫名奇妙的問題。

 
  「你在說什麼阿?學長,你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前幾天在醫院,不是還好好的嗎?

  
  他沒有理會我的問題,接下來他說的話,更讓我匪夷所思。


  「我見過妳父親了。」


  「我爸?」我一頭霧水的看著學長。「我爸爸現在在東京,你怎麼見到他?」


  「我是說,妳的親生父親,妳十六歲以前的父親。」


  此時此刻,除了愣,還是愣。


  「親……親生父親?」良久,我才吐出一句話。


  「你的父親在開學幾個月前來找過我,在我的夢中,他告訴我,我會遇到一個沒有翅膀的天使,而我的任務,就是要幫助這個天使,期限是半年,讓她的翅膀展開。」他看著一臉茫然的我,苦笑,「妳還不懂嗎?妳就是那個天使!只有天使,才有這種氣質……只有天使,才能在危險的時候,用她的翅膀保護大家!」

  
  「什……什麼?」


  「妳忘了嗎?那天晚上,妳不是保護了妳自己還有我嗎?只不過,妳那時的翅膀,沒有完全展開……還有那部電影!也是我特別帶妳去看的……」聽學長這麼一說,原本停止運轉的腦子好像又開始把記憶拿出來重新整理。


『 在天國,有個女孩,她跟其他人都不一樣,她沒有翅膀。她被視為異類,被貶下人間……

  
  後來,女孩遇到了一個男孩,很快地,他們相愛。

  
  女孩很幸福,就在某一天,因為男孩有生命危險,女孩受到刺激,背上的翅膀突然展開。


  天國長老,便要把女孩帶回天國,雖然男孩跟女孩都死命抵抗,最終,他們還是分離了。 』


  那部電影的劇情,突然湧上腦海。


『 「媽的,這女的該不會有什麼鳥超能力,可以變出防護罩吧?」

  
  「你……你超人特攻隊看太多!我……我我我我們走!」


  「小紜……你的背上……剛剛……」


  這時,有片白色的東西緩緩飄落,羽毛。

  
  一根純白柔軟的羽毛。 』



『 「以後,妳開心,我就會開心,妳難過,我會笑著安慰妳……讓你天天快樂是我的使命……」

  「如果……有人要帶妳離開,我會微笑著跟妳說再見……」 』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的頭又開始暈眩……


  「小紜……」學長抱住我,「我喜歡妳,真的很喜歡妳,但是……期限,快到了……不得已,我才會告訴妳……」


  突然,有股怒氣。


  我推開學長,「你說清楚阿!到底是什麼意思嘛!」我大喊。


  「你喜歡我嗎?小紜。」學長的聲音依然平靜如水。


  「我……我當然喜歡啊!可是你……」


  還來不及說完,學長就打斷我的話,「小紜,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不管我們多相愛,終究要離開,長痛……不如短痛。」


  「小紜,事情很簡單。我是人類,妳是天使,我受妳父親的委託,要讓妳的翅膀展開。」


  「當妳的翅膀展開,天國將為妳開門。」


  學長語落,我原本暈暈的頭又加上了劇烈疼痛!


  好像,記憶裡的最深處,有什麼東西要爆發……


 
  「哈哈哈!沒翅膀的天使!醜八怪!」

  
  「沒有翅膀!沒有資格當天使!」


  「在天國,沒有翅膀的天使都活不久的……」


  「求求長老!不要殺了她!她是我唯一的女兒阿……」


  「不然你說該怎麼辦?」


  「那……把我女兒送到人間吧!等她翅膀展開那天,再回來!求求長老吧!」


  「唉!那就這樣吧!我就破例一次!」


  「謝謝長老!謝謝長老!」


  「女兒阿……當妳翅膀展開的那天,天國會為你開門!」



  瞬間,十六年的記憶,全都甦醒。


  「不……不……這怎麼可能?」我按著頭。


  「小紜,我愛妳。」學長眼眶微微泛紅,走到斷崖前,「只有在危機時,天使的翅膀,才會展開。」


  「學長!你要做什麼!」我驚訝的看著他。


  而他,只是給我一個微笑,一個平靜到令人心痛的微笑。


  咻的一聲,學長張開雙臂,縱身一跳。


  「學長!」顧不得三七二十一,我也跟著跳了下去。


  如果我真的是個天使,就可以保護我愛的人。


  如果我真的是個天使,就不能對學長見死不救。


  不管我是不是天使,我都願意代學長死亡。


  學長是我生命中,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人。如果沒有他,我還不知道,什麼是快樂,什麼是心痛。


  也不會知道,愛情,可以主宰一個人的生命。


  我愛學長。

08


  風從耳邊呼嘯,我幾乎聽不到其他的聲音。


  在急速中想要張開眼睛是件非常困難的事,不過,既然我是天使,這種東西是難不倒我的。


  我伸出手,想要抓住學長下墜的身子。


  無奈,跟學長的距離始終差了一大截……


  「學長!」眼淚奪框而出,不管是誰也好,請讓我的翅膀張開吧!


  突然間,嘩的一聲,滿天,都是潔白柔軟的羽毛……


  我回頭,居然有雙巨大的白色翅膀在我背上撐開,「學長!」我加速往下飛,終於抓住了學長的手。


  我緊緊的將他擁入懷中,技巧不純熟地揮動著翅膀,飛回斷崖……就差那麼一點,學長可能就要命送黃泉了!


  學長緩緩睜開眼,我背上這對翅膀馬上吸引了他的注意,他綻放出微笑。


  「原來小紜有翅膀的樣子這麼漂亮。」


  『啪!』響亮的巴掌聲響起。

 
  「你知不知道你到底在做什麼?你差一點就要死了!」我看著被我打了一巴掌的學長。


  「對不起……」


  「如果你死了……就算有這對翅膀,就算當上天使,我也不會快樂的!你有沒有腦子啊!」眼淚一滴滴落下。


  「小紜……」他抱住我,「能夠認識妳,我很開心。」


  「還記得嗎?我們那次吵架。」


  「怎麼會忘嘛……」那句「自作多情」讓我難過好久。


  「其實,我會對妳那樣,是因為……」他停頓了一下,「因為我知道,我們遲早會分離的,我盡量讓我自己不要愛上妳……可是……心動這東西,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說什麼傻話……」


  「我說過,就算有人要帶妳離開,我也會笑著跟妳說再見……」他鬆開我,指著我後方,「天國,已經為妳開門了。」


  我愣了一下,連忙轉過頭,看著學長指著的方向。


  原本晴朗的天氣,瞬間陰暗下來,一片大面積的烏雲,中間慢慢旋出一個洞口,那個洞口射出白色的光芒,就像在打鎂光燈。


  突然,有股強烈的力量把我往那個洞口吸,我急忙的看著學長。


  「學長!」


  學長站起身,勾起嘴角,「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妳的。」


  我不要、我不要回去!我想待在學長身邊!


  我拼了命的想要往學長的方向跑,但是卻一點用也沒有。


  一陣暈眩襲上我的頭,在我失去知覺前,我依稀看到了,眼淚,滑過學長上揚的嘴角。





  緩緩睜開眼,闖進我視野的是那個常常出現在我夢中的境界。


  「雪紜!妳醒啦?」一個面目慈善的中年男子,身穿白衣,笑瞇瞇的看著我。


  「爸爸……」他是我爸爸,親生爸爸。


  這裡是天國。


  雪紜……我在天國的名字,這好像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了……


  「太好了,妳終於想起來了!我可要好好感謝一下亦羽!」


  學長!


  「爸!我求求您讓我回去吧!」我抓住他的肩膀……想起剛剛的事,淚水不爭氣的落下。


  爸爸好像也嚇到了,「雪紜,妳在說什麼呢?」


  「我、我想待在學長身邊阿……」


  「這……」爸爸一臉為難,「唉!當初,我也是迫不得已才把妳送下凡間,妳走後,我一直想要怎麼讓妳的翅膀展開……」

 
  「那您怎麼會找上學長呢?」


  「那時呀,我聽說,有的天使,只有遇到危機翅膀才會展開。於是,我去長老那,趁他不注意時,看了一下預知鏡,才知道,你們兩個會相遇,甚至相愛……於是我,就去他的夢中找他了。」


  「爸……回到這,我不會快樂的!除了您以外,大家都瞧不起我!我想回人間!」


  「雪紜……」


  「我不是雪紜!我叫作夏紜希!我要當夏紜希!一個平凡人--夏紜希。」我歇斯底里的大吼大叫,雖然覺得對不起爸爸,可是,在人間,有學長、有朋友,跟他們在一起,我很快樂!


  「唉!我知道了……抱歉阿,孩子,讓妳受苦了。」爸爸抱住我,「女兒的幸福就是我的快樂,走!我們去求長老。」


  我感動極了,愧疚極了。


  「爸,對不起……來生,請讓我再做一次你的女兒吧!」


  「傻丫頭!」爸爸拍拍我的頭,牽起我的手,「飛」去長老那。





  「什麼?想回人間?」一個鬍子長到腰的老人說,他就是天國長老。


  「沒錯,只有在人間,我才會快樂!請您成全。」我堅定的看著他。


  「這怎麼行?」他皺起了眉頭,「妳可是好不容易才展開翅膀!」


  「那我寧可沒有翅膀,求求您,讓我回去吧!」


  「長老,請您答應吧!我希望我女兒過的快樂呀……」爸爸紅著眼框,「她的童年都是在鄙視、排擠中渡過,現在回到天國,大家可能還是會瞧不起她呀……」他吸了吸鼻子,「我沒辦法給她幸福……」


  「可是……這樣實在不妥,身為天使……」


  我打斷了長老的話,「沒有什麼不妥!我放棄天使的身分,我不要我的翅膀,請您讓我回人間!」


  「妳這是什麼話!」長老似乎有些生氣,但是我顧不得那麼多了。


  「小時候,就連您也想除掉沒有翅膀的天使,不是嗎?那您何必要讓一個不該存在的人重返天國呢?您就當作我已經死了吧!」我大喊。


  「妳!」長老頓時說不出話。


  「長老!」一旁的爸爸突然跪下,「求求您答應吧!」


  「你在做什麼!快起來快起來!」長老連忙扶起爸爸。


  他無奈的看看我,又看看爸爸,嘆了口氣,「如果妳確定要回去,妳將一輩子也不能回來,一輩子也無法張開翅膀,一輩子……也看不到妳爸爸了。」


  前兩個,我還能答應,可最後一個……我抱住爸爸,「對不起……」


  「乖女兒,妳下輩子要是敢再給我這樣的話,我就掐死妳!」爸爸開玩笑的說著。


  爸爸,我答應您,我下輩子,一定做您的乖女兒!


  「長老,我答應。」


  「唉!」長老嘆了口氣,「那麼,妳明天一早再走,今天,請妳陪陪妳爸爸,他等妳等的也夠久的了。」


  「謝謝長老。」我跟爸爸異口同聲。


  到明天早上,還有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得好好彌補對爸爸的不孝。


  腦中突然浮現學長的臉。


  學長,請你等我。

09


  「爸,那……我走了……」時間過的很快阿……我看著爸爸,不禁又鼻酸了起來。


  「乖,」他抱住我,「要過的幸福,知道嗎?」


  「嗯……」


  「雪紜,差不多了。」長老有意無意在後面咳嗽,提醒我們時間到了。


  「爸,再見了。」我輕輕的在爸爸臉頰上留下一個吻。



  長老要準備把我送回人間,我現在的心情,既難過、又期待。


  背上突然一陣劇痛,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撕扯我的翅膀……「啊……」


  「忍忍,馬上就好了。」爸爸強忍住在眼框裡打轉的淚滴。


  他慈祥的笑容,是我暈厥前,最後看到的……





  
  微弱的光線透過窗戶灑在床被上,我猛然睜開眼,看看四周,熟悉的床、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感覺,這是我家。


  我看看手錶上的日期,我居然昏了兩天!


  不管了,現在早上九點多,學長應該在學校。我趕緊出門,搭上了公車,帶著緊張的心情前往學校。


  
  「噹!噹!」


  很剛好的,下課了。我用最快的速度,奔到二年B班,隨便拉了個人,「請……請問簡亦羽學長在嗎?」我邊喘邊問。


  「咦?怎麼是妳?我聽亦羽說妳轉學啦!」奇怪,他怎麼知道我?不過……聽他的聲音……啊!是那天在樓梯口的……


  沒時間了,我現在可急著見學長。


  「請問學長在嗎?」我再問了一次。


  「亦羽啊……」他回頭往教室看看,「翹課去了!」他說的一派輕鬆。


  「翹課?好,謝謝……」學長可真會挑時間!


  我失望的邊走邊下樓,學長會去哪?


  『 「有一次心情不好,翹課出來,到處亂逛就逛到這了!這是我翹課的聖地!」』


  腦海突然閃過學長的話,我連忙加快腳步,也不管身後不停叫著「同學、同學」的老師們,我現在才知道,我好像很有跑步的天份。


  「呼……呼……」我喘著氣,尋找著學長的身影。


  終於,看到了他的背影,他正坐在斷崖前,望著天。


  原本想要大叫學長,可是隱約聽到他在喃喃自語,於是放慢腳步,輕輕地、輕輕地走到他身後的大樹。


  「小紜,在天國好玩嗎?」他對著天空說著。


  「我好像得了相思病呢!」他淺笑,「我現在終於能完全體會『度日如年』了。」


  嘴角不禁上揚,我也很想你啊!


  「妳走的那天,我有哭哦!妳應該沒看到吧?看到的話臉就丟光了!」他的笑容更深了,只是目光,添了些哀愁,「其實,我一點也不希望妳離開的!我很笨吧?現在已經開始後悔了……」


  對阿,你是天下無敵的大傻瓜。


  「小紜,我對著天空講話,妳聽的到嗎?」


  「我聽的到,」我往前踏出一步,「你剛剛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聽的到。」


  「小紜?」學長起身,「妳怎麼在這?」他顯然很驚訝,不過在他的臉上,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喜悅。


  「我回來了,我想待在你身邊。」我微笑。


  學長大步朝我走過來,一把抱住我,「小紜,真的是妳嗎?」


  「傻瓜。」輕輕的聲音裡,帶著無盡的幸福。


  「妳還會回去嗎?」他鬆開我,臉上有些憂愁。


  「我現在阿……」我故作神秘,「只是個普通高中生--夏紜希。」


  簡單的一句話,他也了解了其中的含意。我放棄了天使的身分,捨棄了翅膀,回到你身邊。


  「唉!可惜呀!妳的翅膀很漂亮吶。」他雖然裝作一副很惋惜的樣子,不過卻深深透露著開心。


  「是嗎?那我回去囉!」我轉身,假裝要走,他立馬拉住我的手。


  「好啦!開玩笑的!」我覺得好笑,才剛轉身,他又把我拉入他的懷中。


  「小紜……妳就算沒有翅膀,我還是愛妳的啦!」


  「少撒嬌了!」心中幸福洋溢,我輕輕的推開他。


  對望半响,學長緩緩靠近我的臉……當快要碰到唇時,我摀住了他的嘴。


  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我笑了笑,「偶爾,也該換換我!」


  我把手移開,勾住他的脖子,墊起腳--第一次,主動獻上自己的吻。




  
  誰說,天使一定要有翅膀?


  只要能帶給人幸福、帶給人快樂、帶給人歡笑,大家都可以當天使。



  學長,我現在是個凡人,但為了你,我願意當個沒有翅膀的天使。


  永遠在你身邊,帶給你幸福、歡笑、快樂。


《終》

  

台長: 我愛手越
人氣(428) | 回應(2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沒有翅膀的天使》 |

╭★蠍☆╮
......
是關於哪一類的小說咧???
我不知道...
你要加油喔~~


路過滴人!
2007-11-12 19:21:57
李哲羽最帥啦
這篇算是魔幻的。

不過前面應該看不太出來,前面會比較像是校園小說。

但我會寫一些有關結局的伏筆,就要看讀者們看不看的出來囉!

嘿嘿,老實說我已經想好結局了,絕對會讓你們嚇一跳!!
2007-11-12 21:12:11
★瑞~
內容要有關李哲羽唷

不錯看~!
讚!
寫ㄉ太好ㄌ~!★
2007-11-13 22:51:58
★瑞~
嗚嗚~太好看啦
2007-11-16 22:28:11
水藍色
路過...

但給你推一個。^^
2007-11-19 17:41:28
蠢 ﹑阿噗 * ♥
太好看囉
=)


期待期待
下一篇呢


噗 _ )))) *
2007-11-19 22:01:31
★瑞~
好讚阿
繼續繼續~
很期待唷~
2007-11-19 22:16:03
乂靜乂
嘿嘿~很好看唷!!
期待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加油囉^^
2007-11-23 22:59:09
 ♥ _ 晴衣
好棒@@
2007-11-24 22:18:28
★瑞~
我...我...
還要看!!
超讚~
gogogo!!!
2007-11-29 22:57:54
★瑞~
good!
我每次上線都會到這裡來看一看 有沒有新的
剛好~我看到囉~
寫得真的很好看的說...
我們班也有人開始寫小說了...

她們寫得都不像妳那麼好喔~
加油!!
2007-12-09 15:37:38
李哲羽最帥 
給瑞瑞:

是噢!

我好想看ㄋㄟ

他是用寫的還是打在電腦裡?  
2007-12-09 22:06:29
★瑞~
她用寫的喔
2007-12-10 22:16:13
☆小呆★
*0*
你寫的真是超好的!!!
好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ˇ^
2007-12-21 18:33:57
你太厲害了~0~
2007-12-22 20:39:11
卓別林
哈~
很久沒看到妳寫的文章了^^

要趕快出新的喔~

PS 李哲羽.路易斯.佐助.黑羽.....最帥啦!!!
2007-12-23 10:07:34
李哲羽最帥
卓別林??

你是33嗎?還是誰阿?
2007-12-23 13:54:12
♪~ 軟糖 ~
^^
2007-12-23 18:09:28
♪~ 軟糖 ~
^^
2007-12-23 18:09:54
★瑞~
好好看~
沒想到小雲爸爸會讓她回去耶
很好看唷 贊
2007-12-23 23:04:07
★瑞~
嗚嗚
妳可寫的真好阿
很好看捏!
很期待下一張喔!!
2007-12-25 23:3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