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21:42:48| 人氣127|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傲霜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楔子 ※


  柳家宅院落坐在揚州城最繁華的一帶,大門一敞開,入目的是偌大的庭院,兩邊種了許多花花草草,在這初春時期,百花齊放, 美不勝收,瀰漫著淡淡花香的空氣讓人心情放鬆。

  廳堂內的氣氛就與外面花園不同了,一名頭髮白了半邊的男人不斷的來回踱步,兩道眉毛皺的緊緊的,而坐在椅子上的女人無視於他的急躁,悠悠哉哉還面帶微笑的看著醫書。

  「唉!」柳進益停止踱步,重重的嘆了口氣,「霜兒啊,齊家已經是妳這個月第六個拒絕的了,人家齊公子飽讀詩書,才氣非凡,家境也好,妳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誰讓他說如果我嫁他,我就只有乖乖守在家的份?」柳傲霜噘噘嘴,她拒絕前五家的提親也是這個理由啊。

  「難不成妳還要他讓妳上街賣菜啊?像妳提親的人幾乎都家境富裕,要給妳當少奶奶還不好哪?」眼看自己女兒都十九了,長的雖不是絕美,但也稱的上清秀脫俗,尤其是那對水盈盈的眼眸,到外面隨便走一圈,隔天就好幾家上前提親,無奈她卻全盤拒絕。

  柳傲霜抬頭,秋眸一望,欲言又止。

  其實,在她清秀的外表下,有顆嚮往自由的心。說出來不怕被笑,她恨不得自己是男兒身,她想闖江湖、闖天下,用自己的手打下一片天。

  但這個夢想根本不可能實現,所以她只好祈禱,未來的夫君可以帶她雲遊天下,笑傲江湖。

  「霜兒,妳老實回答我,妳到底想不想嫁?」看著那雙帶著些許無辜的大眼,柳進益的火氣頓時少了一大半,低聲開口。

  「想。」她回答的乾脆。

  「那妳怎麼還拒絕人家呢?」他疑惑了。

  「因為他們不能實現我的願望,他們不是我要的人。」柳傲霜眼神寫滿堅定,「雖然我想嫁,但是遇不到對的人,我還是不嫁。」如果嫁過去也只是待在家裡的份,那就等於只是生活環境換了個地方,沒什麼不同的。

  柳進益還想說些什麼,看到她的眼神,幕然閉口,他知道,她固執,決定的事情說在多也沒用,可是只怕她等到發霉,那個人都還沒出現。

  他嘆口氣,「不然這樣,三日後的午時是個好時辰,爹幫妳舉辦個繡球招親,讓老天爺幫妳決定。」

  柳傲霜挑眉,想不到一向謹慎的爹居然做了如此大膽的決定,可是又想想,她這樣等也不是辦法,雖然拋繡球風險大,可能新郎倌會是個乞丐、強盜或是走販,但如果繡球正好被一個可以帶她走江湖的人接中,豈不是剛好合了她的意?

  抿抿朱唇,她點頭。

  放手一搏,說不定真的可以搏來一個好姻緣呢?
01



  熙來攘往的街道上,小孩穿梭在人群中追逐嬉戲,攤販的叫賣聲在每個人的耳畔徘徊,好不熱鬧。

  但從城門方向走進市集的黑衣男子,似乎感覺不到這股熱鬧卻安詳的氣氛。他冷著張俊臉,手上提著個被染紅大半邊的包袱,快步走進衙門,他的周圍散發出種冰冷的氣息,令路過的行人紛紛避開。

  黑衣男子的表情依舊是那麼嚴肅,鷹一般銳利的眼神直直盯著空無一人的公堂。

  此時,一個帶著官帽的老人從後面的門走了出來,像是感應到他那可以凍死人的眼睛,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倉促入座,才掛上一副笑臉。

  「黑豹啊,我可還在想你什麼時候來呢,近來可好?」李大人開口打破沉默。

  黑豹沒有理會他,逕自走向前,將染滿血跡的包袱放到他面前。

  李大人看了他一眼,拆開包袱,濃濃的血腥味擴散在公堂,李大人皺眉,下意識的捏住了鼻子,再瞧了那顆眼睛睜的老大的人頭一眼。

  將包袱交給下人,他再度掛上笑臉,「不愧是江湖上頭號賞金獵人啊!這作惡多端、武功高強的逃犯終於給你抓到了,現在我總算知道為什麼你代號要叫做黑豹了,果然人如其名啊!」

  「銀子。」黑豹不耐煩聽他廢話,劍眉微皺,低沉的聲音讓李大人又打了個冷顫。

  「急什麼?長那麼俊,別老是板著張臉……」李大人招手叫上後面的下人。

  要不然看到他在算錢,黑豹真的很想上前撕爛他的嘴巴,老人就是愛唸。

  「給你,三千兩銀子。」黑豹接過幾張銀票,隨即轉身就要走,李大人連忙叫住了他。

  「做什麼?」他不耐的回頭。

  「其實是這樣……」李大人咯咯笑著,拿起桌上的一張畫像,「這是朝廷昨日發下的畫像,要追捕這個什麼都搶,搶錢搶糧搶女人的土匪,易虎,他是一群強盜的頭頭。」

  「多少?」要知道,只有幾百兩的生意他可是不做的。

  「可多了!」李大人急忙大喊,深怕黑豹不接受,他可是江湖上最出名的賞金獵人啊!「足足五千兩。」

  黑豹挑眉,有如無底洞的黑眸閃過一絲詭異的光芒,他走向李大人,一把接過畫像,折好塞進腰間,代表他接受這個任務。

  見李大人放下一顆心,黑豹走出公堂,突然一道紅影用極快的速度從衙門屋頂躍下,準備攻擊黑豹。

  只見黑豹伸手往後一拉,擒住一隻正要偷襲他的手。

  「燕兒,想跟妳師兄鬥,妳還早的很。」黑豹輕易的把後面的嬌小身影揪到他面前。

  「啊,師兄,幹麻這麼大力,手都快被你拉斷了。」燕兒握著被黑豹拉住的那隻手,裝出一副很疼的樣子。

  黑豹臉上泛起難得一見的一抹微笑,「這樣就痛,虧妳還是練武之人。」他放開手。

  「咧!當然是騙你的。」她朝他吐吐舌頭,雙手插腰,「師兄,我肚子餓死了,我們去吃飯吧。」

  燕兒還沒等他答應,就直接拉著他往前面一家酒樓走。

  
  「師兄,你剛剛是去交差啊?」

  「不然我是被抓去關嗎?」他喝了口茶,「妳呢?那個強盜抓到沒有?」隨口扯上幾句,他當然知道燕兒絕對抓的到那個只值一百兩的強盜,他雖然武功並沒有和他或他們的師父一樣高超,但她製作的暗器可是天下無敵的,髮釵、手絹、耳環……幾乎全身上下的都藏有暗器。

  「抓是抓到了啦,不過……」她臉蛋上浮出一抹可疑的紅暈,「在抓的過程,救了個大少爺,然後……」

  黑豹聽到一半就可以猜到接下來的事了,因為燕兒長的的確是美,小臉精緻的像是被雕刻出來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之間都流露出純真。黑豹在心裡搖搖頭,這些被她外表騙的大少爺大公子們其實根本不知道,她是個標準雙面人,一翻臉,保證連她爹娘都認不出她是誰。

  「哪家少爺?」

  「揚州首富徐家。」燕兒邊說邊以驚人的速度掃完桌上的食物,很難相信她食量如此之大,身材卻火辣的讓男人們神魂顛倒。

  她滿足的伸了個懶腰,拉起根本沒吃幾口的黑豹,「師兄!我們去逛逛市集吧!」

  他寵溺的拍拍她的頭,隨後付了前走出酒樓。

  在他們的心裡,其實都只是把對方當做兄妹,可是他們沒發現,剛剛在某個角落,有對充滿忌妒、哀怨以及怒火的眼睛正瞪著黑豹。


  柳家大院前,人山人海,柳進益和一身紅衣的柳傲霜站在三樓外走廊,柳進益俯瞰著這水泄不通的景象,心裡有那麼一絲絲得意,他抬起手,大家很有默契的全都閉上了嘴。

  「今天,是小女柳傲霜拋繡球招親的大喜日子,待會兒接到繡球的人,符合小女開出的條件,便立即成親!」語落,台下一陣歡呼。

  柳傲霜接過下人手中的繡球,微微拉著裙襬,往前幾步。

  一看到她準備拋球,叫喊聲更是四處竄起,「大美人!丟這兒!」

  一股緊張感從她的心底升起,她心裡不斷祈禱,請老天爺就幫他這一次忙吧!閉上眼,她往天空一拋--

  繡球被拍來拍去,從這裡拋到那,再從那裡丟到這,來來回回,大家爭先恐後上前,但那繡球像是抹了油一般,怎麼抓都會不小心滑掉。

  突然,一個有些清瘦,書卷味濃厚的男子,皺著眉頭,奮力往上一跳,對準人群中那個讓他忿恨的身影,用力的把繡球拍了過去。

  被人群給擠散的黑豹,正在尋找著燕兒,突然一股殺氣由後方傳來,他下意識的伸手一擋,抓住了「凶器」。

  他還沒看清楚凶器是什麼,就有人大聲喊著:「有人接到繡球啦!」

  頓時愣了愣,愕然的看著手上那顆繡球,心中暗暗叫著該死。

  全程都緊閉著眼的柳傲霜聽到有人接到繡球,猛然睜開雙眸,只見一名黑衣男子正被不知道什麼時候跑下樓的柳益威請進家裡,她也連忙跑了下去,躲在大廳後面。

  其實黑豹一點也不想進來,只是因為人實在太多,逃不出去。

  「請問公子的姓名?」柳益威面帶微笑,打量著眼前這個氣勢非凡的男子。

  「黑豹。」

  一聽就知道是個代名,柳益威摸摸鬍鬚,既然他不想報上真名,他也不勉強,「公子貴庚?」

  「二十四。」黑豹雖然很想把年齡報老一點,可是他也不擅長說謊。

  「可有妻室?」

  他搖頭。

  「那公子都符合了我的要求,接下來……」柳益威滿意的點點頭,正準備告訴他柳傲霜的要求,話講到一半卻突然被打斷。

  「柳先生,我是個賞金獵人,走江湖的,我沒有定居,而且成天得和人打打殺殺,仇家到處都是,若您讓您的千金跟了我,必得吃苦。」他想,這樣說應該就可以推掉這樁意外的婚事,他可不想帶個拖油瓶。

  「這……」柳益威皺眉,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這時一個下人走到他身邊,彎下身,在他耳邊講了些話。

  「恕我先失陪一下,請公子不要亂走。」他朝門口的幾個壯漢家丁使了個眼色,意思他們不准在他出來之前放人。

  柳益威走到大廳後面的小房間,壓低音量,「霜兒啊!人家是個賞金獵人,跑江湖的,妳還要跟嗎?」他一臉不放心。

  剛剛在後面聽到一切的柳傲霜的眼裡透著興奮及喜悅,老天爺總算是幫她這次忙了!「爹,別再說了,我要嫁他,說什麼我都要跟著他!」她拉著柳益威的手。

  他不解,為什麼女兒會如此開心?他又想起黑豹的臉孔,還有那雙深不見底的黑眸,依他多年來看人的經驗,這個人,應該也不是什麼壞人。

  「霜兒,妳確定?」

  「嗯。」她堅定的看著柳益威。

  他嘆了口氣,眉頭舒展了些,露出了一個些許不捨的笑容,「那麼,爹也成全妳了,畢竟這是天幫妳做的主!這樁婚事,就這麼定了。」

  柳傲霜簡直喜悅的想飛上天了!她多年來只能在腦海中上演的江湖生活,如今就有一個可以帶她實現的人的在她眼前,她是說什麼也不會放開這個機會的。
02



  腳步聲在安靜的樹林裡響起,黑豹臭著一張俊臉,眉頭緊緊皺在一起,散發出一種冰冷的氣息,這樣的他,平常是沒有人敢靠近的,但現在,他身後緊緊跟著一個嬌小的身影。

  「喂!你別走那麼快嘛!」他一大步就等於她的好幾步耶,她的腳都走到快斷了。

  剛剛還來不及拜堂,黑豹就大剌剌的走出大門,還把擋路的家丁打的遍地找牙,柳傲霜才不肯失去這個機會,隨手收拾了幾件衣裳及一些藥物、醫書,趁亂跟著黑豹出去。

  黑豹聞聲,眉頭皺的又更緊了,這個女人是怎麼回事?他只不過是不小心接到「凶器」,怎麼?她還真的把他當作夫君了嗎?

  「夫君……」才剛這麼想,柳傲霜就換了聲這個他不想聽到的稱號。

  他猛然停下腳步,讓跟在他身後柳傲霜就這麼硬生生撞上他的背。

  「我告訴妳,我不是妳的夫君,我們連堂都沒拜!」他低吼。

  柳傲霜揉著鼻子,偏過頭想了想,好像真的是這樣耶……他們沒拜堂,根本算不上是夫妻。

  「我叫柳傲霜,你呢?」她突然冒出的問題讓她有些反應不過來。

  「黑豹。」

  看著她的秋眸,他竟然有一些迷惑,他雖然沒有燕兒如此絕美,可是卻另外有種氣質,是什麼呢?他也說不上來。

  「我是說真名。」

  他眼底突然閃過一絲詭譎,剛才的迷惑全然消失。「為什麼我得告訴妳我的真名?」要知道,只要做他師父的弟子,真名都是另有含意的,憑什麼告訴這個跟他非親非故的女人?

  「因為……」這兩個字還說的理直氣壯,但接下來柳傲霜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她沒有權利逼他講出真名,她不是他的誰。

  「你不想講就算了,那我以後叫你黑豹就成。」她噘噘嘴。

  以後?聽到這兩個字,黑豹又皺起了兩道劍眉。

  「妳別再跟著我了,回家吧!別說妳跟著我會危險了,帶著妳這個沒用的千金大小姐,只會礙事!」今天他算是破紀錄了,講了那麼多話。

  「我才不是沒用的千金大小姐!」她嬌斥。「我告訴你,我會一點功夫,我還會一點醫術,怎麼可以說沒用?」她怒瞪著他。

  他冷笑。「都是一點點?」

  柳傲霜氣紅了臉,她最討厭別人說她沒用。「你自己又好到哪裡去?整天只會板著一張臉,虧你還長的那麼俊,對人也只會冷言冷語,還不懂得憐香惜玉……」

  看著罵的滔滔不絕的她,他的俊容上竟然出現一抹他自己也沒發現的笑!不過那只有幾秒,取代而之的是一臉嚴肅,他一把把還在罵的柳傲霜拉進懷裡。

  柳傲霜還來不及反應,卻又被推開,她往回看,剛剛她站的地方,插著一把尖銳的匕首。

  剛剛……是他救了她嗎?

  「黑豹!納命來!」一聲低吼,四面八方突然出現了許多人影,算一算大約有七、八個,黑豹跟柳傲霜被他們包圍在中間。

  「哼。」他輕哼。「你們頭頭都不是我的對手了,還來送死?」他的聲音冰冷的讓那幾個強盜不由自主的打了冷顫,可是為了被黑豹殺了的老大,以及他們幫派的顏面,不得不佯裝不害怕。

  「呀啊--」強盜們一同抽出大刀,往黑豹砍去。

  他一個躍身,躲開攻擊,迅速抽出腰間的劍,唰唰唰揮過去,三個強盜已經倒地。

  柳傲霜吃驚的看著黑豹那副好身手,到底是為什麼可以把劍舞的如此靈活呢?他的劍法真的好高超啊--

  一個不注意,一把刀已經架在柳傲霜的脖子上。

  「黑豹,你若不投降,我就殺了她。」柳傲霜瞪大眼睛,連呼吸都不敢大力。

  黑豹把最後一個牆盜打倒在地,轉過頭來,卻看到這副景象,早就說,她肯定是他的拖油瓶,女人總是膽小的要死……

  這個想法卻在下一秒被打破。

  「啊!」柳傲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抬起手肘,狠狠的往後面一撞,強盜一個踉蹌退了好幾步,摀著冒出鮮血的鼻子。

  「該死的女人!」他咒罵,隨即舉起刀要往柳傲霜的頭劈下。

  她嬌吼一聲,伸出長腿,正中他的要害。

  強盜痛的跌坐在地上,柳傲霜見機不可失,連忙撿起一旁的大刀,高舉空中--

  「我不敢砍耶,你幫我好了。」正當黑豹在佩服她的勇氣時,她突然冒出一句令他哭笑不得的話。

  「轉過去。」這是黑豹難得的體貼。

  柳傲霜乖乖的轉過身,只聽到一聲慘叫,當然,是發自於那個強盜。

  「走吧。」解決完事,黑豹走回柳傲霜身邊。

  他無心的簡短兩字,卻令柳傲霜遲遲無法回神,他說走吧?那是不是代表……她可以跟著他了?

  黑豹也察覺到自己的話造成了她的誤會,可他卻不得不承認,他的確是佩服她的勇氣。

  其實,他何嘗不知道,柳傲霜只是想藉著他看看世面,看她那副樣子就知道,不然哪個正常女子會不要命的跟著他?

  「萬歲!」柳傲霜開心的拉起他的手,這舉動令黑豹感到渾身不自在。

  「啊!你流好多血!」他的手臂及背部皆被劃破,鮮血不斷湧出。

  「小傷。」

  「小傷?這叫小傷?」她驚訝的道:「你知不知道,小傷也可能變大傷,要是感染了怎麼辦?不行!得趕快找間客棧,我幫你包紮。」

  黑豹皺皺眉,這女人,有必要大驚小怪嗎?他又不是沒有受過比這嚴重好幾倍的傷。

  柳傲霜硬是把他拉著走,終於在前面的小鎮裡找著一間客棧,要了兩間上房。


  黑豹光著上半身結實的胸膛,面無表情的看著臉紅的像煮熟的蝦一樣的柳傲霜。

  「喂,女人,妳不是要包紮?還不快點?」他不懂,是她把他拖進來的,還叫他把衣服脫了方便包紮,他難得聽話照做,現在她是怎樣?

  「喔……」她連忙轉過頭拿藥,天啊!她到底在幹麻?看著人家的胸膛發呆……一定很蠢吧?

  她拿著藥和紗布,戰戰兢兢的走向床沿。

  她的注意力放在傷口後,就忘了她剛剛在對著什麼臉紅,完完全全專心的清理他的傷口。

  而當她碰到他的身體時,黑豹全身上下像是觸電一般,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但當他看著柳傲霜認真處理傷口的樣子,心裡竟有種悸動……

  「好啦!」她滿意的看著她包紮過後的傷口。「怎麼樣?我的技術還不錯吧?」看他都沒喊痛。

  柳傲霜的視線對上他的,那結實的胸肌又闖進她眼簾,讓她的臉頰又開始發燙。

  這是她第一次看男人的身體耶。

  黑豹站起身,臉上出現了比笑還要難得的難為情,「謝謝……」

  老天,他這輩子還沒對誰道過謝,想不到說聲謝謝也那麼尷尬,但是他的腦裡就是有股聲音叫他去道謝。

  柳傲霜愣愣的看著他撇過一邊的臉,原來……總是冷酷的黑豹也有那麼可愛的時候。

  「笑什麼?」他這麼做很好笑嗎?

  「沒啊!」她依舊是笑容滿面,收了收她的藥物。「那我先回房了。」語落,她旋身走出房間。

  黑豹望著她的背影良久,視線才轉到彷彿還有她指尖觸感的手臂上,不禁皺了皺眉頭,這叫技術好?明明包的亂七八糟。

  明明一個女孩子,手怎麼那麼不巧?重要的是她還很愛碎碎念。

  唉!黑豹在心裡嘆了口氣,看來他以後的日子有得過了。
  
03



  她真的是個沒用的千金大小姐嗎?

  如果不是的話,那為什麼每當他們到達一個目的地時,黑豹自己出去說什麼「辦事情」,把她丟在客棧三天兩頭的。

  這樣,離家跟不離家,又有何差別?

  她曾經想過是不是黑豹不要她了,可是總再這麼想的下一秒,他卻突然出現。

  或許,他已經默認她的存在?雖然他口頭上沒有承認過,可是他卻不會像剛開始一樣那麼排斥,這是柳傲霜心裡唯一直得慶幸的。

  夕陽西落,柳傲霜皺緊了眉頭,黑豹已經四天沒有回來了。

  不祥的預感從心底升起,之前他也頂多出去兩天而已。不行!她不能這樣癡癡等下去,如果他受了傷怎麼辦?

  她起身衝出房間,看到店小二就問道:「有沒有看到與我同行的那位男子?很高很大的那個。」

  但是他們的答案卻一致的都說沒看見。

  她心急,一腳才跨出客棧,整個人就栽在一個迎面而來的黑衣男子身上。

  「唔……」低沉的呻吟在柳傲霜頭上響起。

  「對不起、對不起!」她隨口道了歉,逕自繞過那個高大的黑衣男子,她還趕著找黑豹呢!

  「喂。」黑衣男子突然拉住了柳傲霜,「妳去哪?」

  她連頭都沒回,就甩開他的手,「放開啦,我沒時間跟你瞎扯。」

  「柳傲霜!」正當她正想繼續往前跑的時候,身後的男子低沉卻有魄力的聲音另柳傲霜停下腳步。

  奇怪,這聲音哪裡聽過?

  她回頭一看,是黑豹!

  愣了愣,她趕緊跑到他前面。「原來是你啊!害我還擔心好久,正想跑去找你的說,你跑去哪啦?為什麼這麼慢才回來………」

  她滔滔不絕的訴說著她的關心以及她這四天無聊到以抓蚊子為樂,絲毫沒有注意到黑豹毫無血色、冒著冷汗的俊容,也沒注意他手上不斷湧出的鮮血。

  「喂……」

  一聲叫喚讓柳傲霜閉了口,往常黑豹的聲音有那麼虛弱嗎?她定睛一看,眼睛猛然瞪大。「哇!你在流血、冒冷汗耶!為什麼都不講?」那血看的她觸目驚心。

  黑豹無聲的嘆了口氣,他根本沒機會講。

  突然,一陣暈眩感直襲黑豹,然後,眼前那個臉上掛滿擔憂的小人兒漸漸變的模糊……

  
  柳傲霜坐在床沿邊,眼睛直盯盯的看著那張蒼白的臉。

  他昏迷三天了!這三天來,她的眉頭不曾舒解,記得當黑豹昏倒時,她心中除了錯愕,有著更多更多的慌張與焦急。

  以前她看到別人受傷生病時,總是冷靜的去面對一切,可是為什麼現在,她卻如此的無助?

  而當她發現他中了毒後,心更像是被挖空了般,慌的像隻無頭蒼蠅,她不知道這種感覺是什麼,不過她只知道,這個像山一般給她安全感的男人,她不能失去,絕對不能。

  第四天,他終於睜開了眼,問的第一句話竟是:「毒要怎麼解?」

  她告訴他,她只在醫書上看過這種解毒方法,她不把握能成功,而且過程會很痛苦。

  他沒出聲,可是在聽她講完解毒方法後,心中蹦出的第一句話:「我相信妳。」當然,他沒有說出口。

  
  解毒真的很痛苦,那種痛,就像是有火在身體裡燃燒。

  而且,他相信他一被子不曾那麼丟臉過,竟然在一個弱小女子面前痛的大叫,甚至是暈了過去。

  而在他昏迷的期間,耳邊總會傳來她說話的聲音。

  那聲音,輕柔的像即將飄逝在風中的羽毛,他的疼痛總是在聽到這聲音時紓緩,無形之中,形成了一雙巨大的羽翼,輕柔卻堅強的呵護著他。

  第十一天,毒,總算排完了。

  他緩緩睜開那雙少了銳利的眼眸,第一個入眼簾的就是累倒在床邊的柳傲霜。

  靜靜的望著她的倦容,嘴角挑起一抹淺淺的笑,堂堂一個大男人居然把一個弱女子折磨成這樣。

  下了床,輕輕的把柳傲霜抱到床上,並替她蓋上被子,動作一氣呵成,他不禁疑惑,他怎麼會不自覺的對她體貼?應該只是有報恩的心吧?一定是的……

  黑豹沒有多想什麼,著裝後,到後院活動活動筋骨,躺了十一天,身體都快僵硬了。

  停下動作,望著天,嘴角勾起冷笑,眼神中突然閃過一絲冰冷。

  現在,輪到他報仇了。

  
  「黑、豹、先、生!」他「解決」完私人恩怨後,回到客棧,才剛打開門,就看見氣鼓鼓的柳傲霜,稍早掛在她臉上的那些疲倦早就不知道被她踢到哪裡去了。

  「什麼事?」他逕自越過柳傲霜,將他身上沾了血的外衣丟到水盆裡,坐下清洗。

  「拜託一下!你身體才剛好耶!有必要這麼快就去找人打打殺殺嗎?」看到他那件衣服,就知道他一定是去報仇了。

  「我只是去給他個『回禮』。」回報一下害他在柳傲霜面前盡失男子氣概的人。

  「你殺了他?」柳傲霜瞪著他那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他知不知道她起床時發現他不見了的時候心中有多急嗎?

  「妳別忘了我的職業。」雖然沒有直接回答她的問題,但是笨蛋都聽的出來了,是的,他殺了人。

  一句話打醒了柳傲霜,也對,他本來就是在抓通緝犯的,況且那個通緝犯還害他中毒,想也知道他是不可能原諒他的。

  「他是易虎的手下。」他突然開口。

  「易虎?」她瞪大眼。「他不是那個最惡名昭彰,搶錢搶糧搶女人的那個沒心沒肝的強盜嗎?」半年前,揚州城也有人遇害呢!

  「是的,他是我此行的目標,這次會受傷,只是因為我太大意,不知道他會派手下來放暗器。」而且那暗器可遠遠的比燕兒的差好幾千倍,要是被燕兒知道,肯定會被嘲笑一番。

  「那既然你要抓他,為什麼還要沿路去接任務呢?」她對他每到一個城鎮就會上他們的衙門一事感到疑惑。

  「不然盤纏從何而來?」況且還多了一個人。他暗暗補了一句話。

  「哦。」她現在才明白,原來他把她丟在客棧是因為這樣啊。

  「對了,我們往北方走,會經過荒寨,到時帶妳去那小住幾天。」

  「荒寨?」她從來沒過這地方。

  「那是我跟我師父還有師兄妹們住的地方,我也有個一年半載沒回去了,我想順道回去看看師父。」

  柳傲霜怔了怔,這番話的意思是……他要帶她回他的家鄉?喜悅升起,不禁漾開了一個笑容。

  黑豹見他遲遲沒反應,抬起頭,見她那甜甜的笑容,美的令他不自主的停下動作,心跳像是突然漏了一拍,這一望,他望出了神,還是柳傲霜的叫喚讓他回神的。

  「黑豹,我問你喔!」她沒發現黑豹的異樣,自顧自的說著。「你真的不後悔帶著我嗎?」

  黑豹一愣,用冰冷的外表藏住他那顆雜亂的心,他撇過頭,避開她的視線,但下意識就回答了她的問題:「我從不做會讓我自己後悔的事。」

  聞言,一股股熱流滑過她的心房,久久無法言語。

  她從沒想過,聽到黑豹親口承認願意帶著她,心情會如此的愉悅。

 
04

  魂寨一點也不淒涼。這是柳傲霜看到魂寨後的第一個想法。
  
  這裡很大,有花有草、有山有水、有田有地,寨口還有一口湖水,清晨未散的薄霧彷彿給湖面照了層面紗,陣陣微風吹來,清香直撲鼻腔,配上眼前這片美景,要不是黑豹煞風景的催促著她走快點,她會以為自己成仙了。
  
  「師兄——」一聲嬌滴滴的嗓音打斷了柳傲霜欣賞美景的興致,她撇過頭,卻讓她看傻了眼,一個穿著紅衣的姑娘從屋裡跑出來,飛快的衝到黑豹的懷裡。
  
  「燕兒,多日不見。」黑豹笑了,寵溺的摸摸她的頭。
  
  不久,燕兒嬌滴滴的離開了黑豹的胸膛,柳傲霜才看清楚了她的容貌——美!那張瓜子臉精巧的像是雕刻品,水汪汪的眼眸直直盯著黑豹,別說是男子了,就連她自己都快心動了。
  
  在她打量她的同時,燕兒也注意到了柳傲霜的存在。
  
  「這位姑娘是?」
  
  「她是……」黑豹語未落,柳傲霜就搶先一步的開口打斷他的話。
  
  「我是他的未婚妻!我叫柳傲霜。」她想也沒想,下意識的扠著腰,擋在黑豹和燕兒的中間,揚起下巴,居高臨下似的瞧著燕兒。
  
  「未婚妻?」愣了愣,燕兒偏過頭,疑惑的看向黑豹,但黑豹的視線卻放在那個「自稱」是他未婚妻的柳傲霜身上,怔怔的看傻了眼。她絕對不知道,在他眼中,她現在是多麼可愛,而且……他竟不討厭柳傲霜這樣說,不自覺的,他的嘴角擒上一抹笑意。
  
  而這一切,全部都被燕兒收進眼底,看了看他師兄那近乎癡迷的灼熱眼光,漾起了一個像是明瞭了什麼般的笑容,呵呵,原來她那對情情愛愛毫無興趣的師兄也有動心的一天呢!
  
  「呃……那個……其實我……」柳傲霜像是意識到了自己說了些什麼,原本的氣勢突然弱了下來,臉蛋微微泛紅,困窘的想要解釋,但卻不知道如何開口。唉!她怎麼會忘記黑豹一向最討厭有人想要束縛他嗎?她怎麼會因為不知道打哪來的酸意而衝動去做了蠢事呢?他一定……生氣了吧?她現在是連看都不敢看他一眼。
  
  「呵呵!妳不用解釋啦,都是女人,我懂。」燕兒笑著拍了拍她的肩,接下柳傲霜的話,誰不知道她跟黑豹之間僅僅存在著兄妹之情,認識十幾年,要對上眼也早就對了,況且她的心……腦海中忽然蹦出一個人影,讓她白皙的臉頰上浮出一抹紅暈。
  
  怕被看出個所以然,燕兒故意乾咳了幾聲,總而言之,她得找時間跟她未來的「大嫂」好好談談了。
  
  「我……」面對燕兒的瀟灑,這回,柳傲霜是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時間不早,我們進屋吧!」收起停留在柳傲霜身上的神,黑豹開口道。
  
  語落,他便大步走向屋內。
  
  「欸!等等我!」柳傲霜見狀,連忙提起那煩人的裙襬,小跑步到黑豹身後。
 
   燕兒看著他們兩人的背影,不禁嘆了口氣,師兄怎麼還是那麼不體貼哪?不過又想想,師兄這個人對於感情這方面是很遲鈍的,滿腦子只曉得練武、跑江湖,說不定哪天幸福就從他身邊溜掉,到時傷心後悔也來不及。
  
  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燕兒靈活的大眼轉了轉,揚起一抹詭譎的笑容。
  
  黑豹太遲鈍,不是還有個柳傲霜嗎?
  
  嘿嘿,他們之間的紅線,這次就讓她燕兒出馬啦!
  
  
  「兔崽子,還知道回來啊?」三人還未跨進門,一聲中氣十足的吼聲讓柳傲霜嚇了一跳。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從裡面走……噢不,是「飛」了出來,劈頭就是要給黑豹一拳。
  
  黑豹輕哼,側個身,閃過了老人的攻擊,「老頭,精神不錯。」
  
  「哼,別小看你師父。」老人一個後空翻,對準了黑豹的腰,一記飛踢就那麼送過去。黑豹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往上一跳,再次躲過攻擊,當腳再碰到地面時,他飛快的一個旋身,一掌劈向老人——
  
  「不可以黑豹!」一直愣愣的看著這一切的柳傲霜回過神,一聲嬌斥讓黑豹猛然停下動作,吃了那老人一記鐵拳。
  
  「該死!妳鬼吼什麼?」黑豹皺著眉吼道,這女人是怎麼回事?他已經快打贏那個老頑固了!
  
  「我……」被這麼一吼嚇了一跳,不過還是鼓起勇氣,該說的還是得說,於是,她再度扠起腰,仰起頭:「你怎麼可以跟老人動手?你沒聽過嗎?人不獨親……」原本講的很順的話突然卡住,柳傲霜微微皺起柳眉,人不獨親……親什麼?
  
  「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黑豹「很好心」的幫她接了下去。
  
  「噢!對!」柳傲霜尷尬的應了聲,嗚!真是丟臉,早知道要多讀些什麼至理名言,可她偏偏只對醫書有興趣,其餘的看了就覺得頭昏腦脹。
  
  「那,接下來柳大小姐還有什麼話要教訓在下?」難得的玩心興起,黑豹掛著一抹笑,挑眉看著雙頰通紅的柳傲霜。
  
  「你……」他是故意要為難她的!柳傲霜一雙美目瞪的圓圓的,他想聽,她就講!「你既然知道了還打!就算是別人的父母也要當成自己的父母來看待啊……」
  
  開玩笑,她柳傲霜只要一教訓起人來,嘴巴可是要講到她自己覺得口渴才會停下來的。
  
  於是,一廳的人的耳朵都飽受著折磨……
  
  良久,柳傲霜終於肯停了下來,瞧她講的臉紅脖子粗,還不時的喘著氣,但那雙美眸絲毫沒有動過,直盯盯的瞪著黑豹,而黑豹也是掛著一樣的笑容,別有意味的望著柳傲霜。
  
  這時,旁邊一直被忽略的兩個人,燕兒以及她的師父——江魂,傻愣愣的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又看了看黑豹的表情,然後相視對笑,黑豹自己一定也沒發覺吧?他的笑,破天荒的溫柔呢……
  
  「咳咳。」江魂故意咳了聲,那兩個打「眼神」仗的傢伙終於回了神,發覺自己失態的柳傲霜連忙換上副親切的笑容,而黑豹剛剛那個笑容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又恢復了那冷冰冰的死人臉。
  
  「這位大伯妳好,我叫柳傲霜。」她很自然的拉起了江魂那蒼老的像是乾枯的樹枝般的手,關心的問道:「您沒有傷到哪裡吧?」
  
  傷?被他的徒弟傷?江魂看了看柳傲霜那認真的表情,忍不住爆出一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
  
  看來能笑那麼大聲,應該是沒什麼大礙,但是柳傲霜卻糊塗了,為什麼要笑?她做了什麼事嗎?
  
  「沒事、沒事……哈哈……」江魂猜中了她的疑問,緩緩地抒了口氣,才平靜下來,「我是江魂,也就是黑豹他們的師父,」他瞥了眼站在後頭的黑豹,「那小子想傷到我還得再練個一百年呢!妳可別小看我。」
  
  「哼!死老頭一個。」黑豹咒了聲,卻被耳尖的柳傲霜聽到,轉過身就開始教訓:「你怎麼可以說自己的師父是死老頭?你知不知道……」
  
  江魂見狀,沒去阻止,反倒是自己一個人咯咯笑著。
  
  其實呀,黑豹是不會對他說些什麼甜蜜的話,但好歹黑豹也是他一手拉拔大的,他知道,他那些冰冷話語下,其實隱藏著句句關心——當然,不包括剛剛那句死老頭。
05

  清晨,緩緩推開木門,把那因為老舊而發出的聲音降到最低。
  
  一身白紗衣的柳傲霜深怕吵醒別人,小小步的走了出來,想要欣賞清晨的魂寨面貌,果然,她的選擇沒有錯,眼前這副美景跟昨天看到的完全不一樣,霧氣尚未散去,給整個魂寨添上一層神秘面紗。
  
  最美的非那口湖莫屬了。
  
  清澈的如同藍寶石的湖水靜靜躺著,湖面上盤旋的白霧,柳傲霜情不自禁的往那湖邊靠近、靠近……
  
  走到湖邊,抱著膝蓋坐下,愣愣的望著前方。
  
  「大嫂。」望的太入神,連燕兒的腳步聲也沒發覺,直到燕兒拍了拍柳傲霜的肩膀才如夢初醒般的發現她身邊多了個人。
  
  「燕兒,妳早。」柳傲霜乾笑了幾聲,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那個……我不是妳大嫂啦!昨天一時衝動所以才……」
  
  反正遲早都會是。燕兒在心裡暗自想,笑了笑,轉了個話題:「很美吧?這裡。」
  
  「嗯!」用力的點點頭,「這裡肯定是我這一路上見過最美的地方了!」
  
 燕兒依舊保持著那絕美的微笑,突然一陣腳步聲傳來,轉頭一看,一抹高大的黑色身影緩緩從霧裡走出,「師兄,這麼早上哪兒去呀?」
  
  一聽是黑豹,柳傲霜因為美景而平靜的心,沒由來地砰砰地加速跳了起來。
  
  「嗯。」黑豹面無表情的應了聲,然後他看到了柳傲霜,霎時間怔了怔,白紗衣更襯托出了她白皙水嫩的皮膚,像是能說話的秋眸正望著他,這樣的她站在湖邊,薄霧讓她看起來有些飄渺虛無,活像個水裡的仙子。
  
  「黑豹、黑豹!」見他突然沒了反應,柳傲霜上前,小手不停在他眼前晃來晃去。
  
  黑豹回過神,柳傲霜那清秀脫俗的笑靨就毫無預警的闖入他眼簾,心跳頓時露了幾拍,他有些不自然的撇過頭,微微皺起眉,奇怪……為什麼他現在會變成這樣?每次見到柳傲霜,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你這麼早起,要去哪啊?」因為霧的關係,使柳傲霜沒看清楚黑豹表情的微妙變化。
 
  「打聽情報,妳乖乖待在這,別給我添麻煩。」很快恢復平靜的黑豹一如往常沒好氣的說道。
  
  語落,他一個旋身,離開了魂寨。
  
  「喂、喂!」柳傲霜對著他的背影喊著,可他都裝做沒聽見似的,消失在她的視線。
  
  「真是的,每次都這樣。」不服氣的抿抿唇,柳傲霜一屁股坐回湖邊,生著悶氣。
  
  「大嫂,師兄就是這樣。」被遺忘在一旁的燕兒似笑非笑的看了看柳傲霜,也隨著她坐下,「妳要跟著他,只好忍一下囉!」
  
  聞言,柳傲霜愣了愣。是啊,當初是她自己堅持要跟著黑豹,人家沒嫌她不錯了,她……有什麼資格去管他呢?甚至,黑豹或許認為她是個麻煩……思至此,泛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心酸。
  
  燕兒看著她的表情,多年行走江湖,要猜中別人的心思對她來說不困難,尤其是單純的柳傲霜,隨便幾句話就讓她的心事外洩——她喜歡黑豹。

  而看師兄看她的眼神,還有他的行為,燕兒打賭,黑豹也對柳傲霜有感覺,只怕是他對感情太遲鈍還沒發覺,不然以他的個性,早就拐柳傲霜當老婆了。
  
  一想到這清冷的魂寨將來搞不好會有個盛大的囍宴,燕兒的嘴角不自覺翹起,再看看柳傲霜現在那副苦惱的表情,終於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柳傲霜被這一笑拉回思緒,疑惑的看著燕兒,不懂她在笑什麼。
  
  「大嫂,別想這麼多了啦!我們還是來談談妳的事吧。」燕兒巧笑倩兮的勾住了柳傲霜的手臂。
  
  「我不是妳大……」她輕笑,想要做已經不知道說了幾遍的解釋,卻被燕兒硬生生打斷。
  
  「妳喜歡我師兄,對吧?」
  
  她的話,輕柔的像羽毛般,但是在柳傲霜聽來,就像一顆砲彈,炸的她腦子一片空白。
  
  愣了許久,腦子開始運轉,從他們剛認識到現在,一幕幕在她腦海呈現。
  
  那個被繡球砸中、一臉不甘願的黑豹,那個時常發散出冰冷氣息、令人退避三舍的黑豹,那個總是冷酷、卻會彆扭的跟她說謝謝的黑豹,那個即使中了毒、也一樣冷靜面對的黑豹,那個極不體貼、卻偶爾會對她流露溫柔的黑豹,那個像山一般,給予她安全感、讓她心跳加速的黑豹……

  她之前沒發現,是因為她從沒有正視過自己對黑豹的情感,她自己告訴自己,跟著黑豹不過是想看看世面罷了,但……事實並非這樣,如今,她終於懂了。
  
  「如果……如果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心動……」柳傲霜強忍著不知打哪兒來的淚水,顫抖的說著:「我想,妳說的沒錯。」
  
  燕兒不語,臉上卻帶著真正打從內心流露出來的笑容,輕輕地,她抱住了啜泣的柳傲霜,或許是被她的眼淚感染,燕兒不禁也感到有些鼻酸。
  
  時間彷彿有一個世紀那麼長,柳傲霜心情平靜點後,胡亂抹了把眼淚,吸了吸鼻子說道:「抱歉,讓妳見笑了。」
  
  「什麼見笑不見笑,我們遲早會變成一家人的……」燕兒臉上浮現一抹曖昧的笑容,故意加重音量:「大、嫂!」
  
  柳傲霜瞪圓美目,臉頰隨即飛上兩朵紅雲,「哪有,別、別胡說了……」
  
  「呵呵。」若有所思的笑了笑,燕兒不鬧她了,還是「後續開導」比較重要。
  
  「大嫂,師兄是一個很遲鈍的人,尤其對愛情。」
  
  「咦?」糾正不過來她的稱呼,她也懶的去管了。
  
  「別說妳了,我想他自己也沒發現吧,他每次看妳的眼神,都異常的溫柔……」燕兒微笑的看著湖水。
  
  「停!那個哪叫溫柔?分明就是想把我凍死。」每次黑豹一瞪她,她就感覺自己好像置身冰天雪地之中,害的她到後來都不敢直視他的眼睛,哪裡還注意的到什麼溫柔?沒把她凍死算不錯了。
  
  「哈哈。」燕兒輕笑,「妳不懂,我從小跟他一起長大,感情好的就像親兄妹,我大概能了解他在想什麼。」
  
  柳傲霜點了點頭,「那他遲鈍的意思是……?」
  
  「就是那個意思呀!」燕兒故作神秘,「妳總有一天會知道的,現在,我要跟妳講另一件事……」勾了勾手指頭,柳傲霜靠了過來,燕兒再她耳邊講了一串話。
  
  「什麼?可是我……」聽完燕兒的「計畫」,柳傲霜整個人跳了起來,她才剛剛弄清楚對黑豹的感情,但現在居然要她……
  
  「大嫂,幸福,是要靠自己的本事去爭取的,」燕兒也跟著站了起來,雙手搭上她的肩,靈活的大眼像是要把她看穿,「記住,等幸福的人永遠等不到幸福。」
  
  等幸福的人永遠等不到幸福……
  
  回過神,燕兒已經不見了。
  
  柳傲霜深深吸了口氣,抬頭,堅定的望向遠方,嘴角勾起一個弧度,像是在對已離去的燕兒又像在對自己說:「我懂了,我會去抓住我的幸福的。」
  
  一陣清風吹來,撩起了她眼前的幾縷髮絲。

  
  傍晚,魂寨的門口,一抹纖細身影不斷來回踱步著。
  
  主動、主動……話說的好聽,到底要怎麼做才算主動?柳傲霜到底是個大小姐,該有的矜持還是有,要她主動,是件多難為情的事?萬一,燕兒弄錯,黑豹根本對她沒意思……
  
  啊啊!柳傲霜煩躁的敲了敲自己的腦袋,燕兒說過的話又縈繞在耳邊。
  
  「師兄對感情非常遲鈍,所以妳必須採取主動,要是一直等下去,恐怕等到妳老了他都還沒察覺。」
  
  「幸福要靠自己爭取,等幸福的人永遠等不到幸福。」
  
  「大嫂,男人啊,妳只要稍微給點暗示,他們就會了解,但是對師兄,妳可能要多費點心思,實在行不通,妳就乾脆點,直接表明心意吧!」
  
  唉!她越想越亂,到底該怎麼辦?
  
  「妳在這裡幹麻?」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嚇的她連退了好幾步,眼睛瞪的老大。
  
  「做什麼看我像是看到鬼一樣?」黑豹心裡升起一絲絲不悅,不知為何,他不喜歡柳傲霜這樣看到他就想逃。
  
  「我……我只是……在想事情。」一見是黑豹,臉頰傳來燥熱讓她微微低下頭。
  
  黑豹挑眉,也沒想什麼,大步跨進魂寨。
  
  「等一下!」柳傲霜下意識的叫住了他,擇日不如撞日,乾脆現在直接講了吧!她鼓勵自己。
  
  「黑豹……我有事跟你講。」
  
  「嗯?」黑豹稍微側身,看著那個握緊了粉拳,臉頰上抹著可疑的紅暈的柳傲霜,這樣可愛的她令他不禁揚起一個細微的笑容。
  
  「我、我……」我了半天,幾次到嘴邊的話又被硬生生吞了回去,講不出個所以然。
  
  「妳怎樣?」沒理由的,外表冷靜黑豹竟然緊張了起來,這讓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他竟會期待她接下來的話。
  
  「我……」實在說不出口,又受不了這種尷尬的氣氛,柳傲霜通紅著臉大喊道:「我想上茅房!」
  
  然後,她逃了。
  
  愣了一下,黑豹看著她落荒而逃的背影,露出了一個他不曾有過的開朗笑容。
  
  搖搖頭,他居然還會期待她說出些什麼。
  
  無奈,這個女人總是有辦法把他搞的哭笑不得。
06

  唉!
  
  重重的嘆了口氣,柳傲霜從來沒有如此挫敗、丟臉過。
  
  先是傍晚那個蠢到想找個地洞鑽下去的「表明心意」外,就連晚膳也……
  
  「黑……黑豹,多吃一點……」接受到了燕兒的眼神暗示,柳傲霜紅著雙頰,伸出拿著筷子卻因為緊張而微微顫抖的手,夾了條雞腿,準備放到黑豹碗裡,誰知……
  
  「啊!」一個不小心,那條雞腿就當著黑豹、燕兒還以江魂的面前,以完美的直線掉落在地板。
  
  「呃……」這該死的雞腿,賣她柳傲霜一個面子是有多困難嗎?現在害她撿也不是不撿也不是。
  
  「霜兒,不要緊,掉了就別管它了,繼續吃、繼續吃!」江魂見她一臉窘樣,適時跳出來化解這尷尬氣氛。他對眼前這名外表柔弱但卻骨氣十足的柳傲霜是沒理由的打從心眼兒裡喜歡,想他從小拉拔黑豹長大,有如他的親爹,要是有柳傲霜那麼一個媳婦,他可是百分百贊成,所以他這次決定跟燕兒同一陣線,免得黑豹把她嚇跑。
  
  不好意思的道了歉後,她連看黑豹一眼也不敢,一股勁兒的埋頭猛吃,突然,感覺到兩道……不,是四道夾雜的期盼、命令的眼光,抬頭一望,是燕兒以及江魂,拼命的對她使眼色,要她「再接再厲」。
  
  嗚……這下好了,連江魂都跟著燕兒一起。
  
  「嗯……黑豹,多吃點蔬菜……」受不了他們兩人的眼波攻擊,她再度伸出手,秋眸迅速掃了桌上的菜色一遍,這次可不能在夾個會搖搖欲墜的,於是,她夾了些波菜,戰戰兢兢的往黑豹碗裡放去……
  
  誰知,不知道是不是那雙筷子邪門,還是說柳傲霜衰,那波菜正要放進他碗裡之際,不知怎第一個閃神,那綠油油的菜就落下,還很剛好的疊在那雞腿上。
  
  柳傲霜心裡暗叫聲不妙,但卻也來不及挽回,她稍微抬起頭,偷偷瞄了黑豹一眼,兩人眼神就這麼毫無預警的交會在一起,但很快,柳傲霜便打了退堂鼓。
  
  唉!她也不是故意要浪費食物的嘛!
  
  皺起柳眉,不管燕兒他們是否還在給她打暗號,柳傲霜低頭急急扒了幾口白飯,說了聲「我吃飽了」,便匆匆的跑了出去。
  
  黑豹怔了怔,這小女人跑的還真快,他都還來不及叫就溜的無影無蹤了。
  
  回想起她剛剛那又羞又窘又尷尬的可愛模樣,他那有菱有角的薄唇不自覺的勾起一個微笑。
  
  
  魂寨一處較偏僻的角落,聳立著一棵巨大的樹木,陣陣秋風,吹的枯黃的樹葉到處紛飛。
  
  樹旁,有一座不起眼的涼亭,涼亭之中可隱約看到一個姑娘的身影,但天色已暗,使人看不清她的容貌。
  
  柳傲霜雙手稱在杆子上,由於魂寨的位置偏北方,季節入秋,夜晚的微涼的風輕輕地拂著她清秀的臉龐,靜下她的心靈。
  
  「小心著涼。」忽然,一道低沉的聲音在柳傲霜身後響起,還來不及轉頭,就感到肩膀上有了重量,回頭一看,是黑豹幫她披上件披肩。
  
  「謝謝。」柳傲霜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唇畔不禁漾起一個笑容,黑豹難得的溫柔像一股暖流,滑過她的心房,把剛剛那一絲絲的寒意全都驅逐。
  
  黑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站道了柳傲霜旁邊,跟她用一樣的姿勢撐著杆子。
  
  然後周圍似乎安靜了下來,除了那徐徐拂過臉旁的風,大概就只剩下那砰砰的心跳聲了。
  
  「黑豹。」沉默良久,柳傲霜深深吸了口氣,突然覺得不再緊張,或許是秋風真的有魔力讓人靜下來吧!
  
  「嗯?」
  
  「你不覺得,我們很配嗎?」柳傲霜面帶微笑,視線放在那璀璨的星辰。

  是時候了吧,燕兒說的對,遇到對的人,就別管什麼矜持不矜持,努力追求幸福才是真的。

  直覺告訴她,黑豹,就是她的幸福。
  
  「此話何解?」黑豹有興餘味的挑了挑眉,似笑非笑的看著柳傲霜,真是奇怪,要是以前,有女人跟他講這種話,他絕對會送上一記凍死人眼神然後拍拍屁股走人,可是這話從柳傲霜的雙唇紡織出來,卻讓他有那麼一些些的開心。
  
  「我娘說,傲霜花是一種極為少見、只會生長在雪地裡的花,它不怕風雪、不怕寒霜,我娘希望我像傲霜花一般堅強,於是幫我取了這個名字。」
  
  「傲霜花特性使然,只有生長在雪地裡,才能顯現它最美的一面。」
  
  「而你,從頭到腳都散發出一股冷冰冰的氣息,彷彿只要跟你一對上視線,就如置身於冰天雪地之中。」
  
  柳傲霜輕聲笑了笑,將視線移回,白皙雙頰泛起淡淡紅暈,「如果你是那雪地,那我就是那朵屹立在雪中的傲霜花。」那朵只為你綻放的傲霜花。她在心裡暗暗補充。
  
  語落,黑豹表面上看似平靜,內心卻是波濤洶湧。
  
  她這番話,深深的打動了黑豹心底某一處,他一動也不動的盯著柳傲霜,而她這時也抬頭,將視線對上他的,但這次,她沒有像以往躲開,反而越來越靠近……
  
  輕輕地,柳傲霜在黑豹那古銅色的臉頰上,落下一吻。
  
  他愣了。
  
  如此輕柔的吻,卻如此甜蜜,深刻的印記在黑豹心中,被她柔軟的雙唇觸碰到的地方,像是燃起了火苗般的灼熱,大掌不自覺的拂上臉頰,拂上那個剛才被她青澀的吻過的地方,她雙唇的餘溫似乎還在,這個吻,徹底粉碎了他的心防。
  
  即使如此,他依舊盯盯的看著柳傲霜,而柳傲霜也像是拉回了思緒,意識到她做了什麼後,臉頰快速的變的火紅。
  
  「我、我……」被他看的一怔一怔,柳傲霜剛才的勇氣似乎一夕間完全消失,她眼神四處飄渺,支支吾吾的講不出半句話,於是,她做了一個跟傍晚一樣的決定——逃。
  
  黑豹的視線追隨著她嬌小的背影,心底有種異樣的情愫悄悄萌芽,他正在思付著這到底是什麼感覺,卻被一聲巨響及慘叫打斷了思緒。
  
  回神,發現柳傲霜的身影像是絆倒了般,狼狽的趴在地板上哀嚎,他想追上,柳傲霜卻早了他一步起身,匆匆的回頭一瞥,然後急速的逃離現場。
  
  看著她倉促逃跑的模樣,他的嘴角勾起了一個弧度,眼神中的冰冷不再,取代而之的是滿滿的溫柔。
  
  他笑了,他懂了。
  
  原來,這小妮子早已住進他的心了。

台長: 我愛手越
人氣(127)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傲霜花》 |

戰士芳
噢噢噢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文啊!!!!!!好到一個極點的說

辛苦了= = 要趕快出噢!!!
這次的文章非常非常合我的口味!!
要是沒靈感我可以幫你想~~~
嘿嘿嘿......

我是偷玩電腦的= = ...唉~
2008-02-13 19:21:15
戰士芳
哈哈哈~~!!!

搶頭香噢...= =
2008-02-13 19:22:05
我愛手越
芳:

哈哈~謝啦~
快去看血色湘西吧
不然二蛋子會難過的XD
2008-02-13 23:24:14
公主靜
嘿嘿~我很乖吧!
今天就馬上跑來看^^
這次的好特別唷
但是也要記得去寫&quot微笑的背後&quot啦
2008-02-14 18:35:16
★瑞~
快快出^^

還想看^^

拉拉拉~

我什麼都要看^^

辛苦囉^^
2008-02-15 20:44:15
★瑞~
很好看!

真是太厲害了!

辛苦囉^^
2008-02-28 12:28:01
★瑞~
嗯嗯

很好看耶

加油!!!

辛苦妳囉^^
2008-02-28 17:53:19
愛的金剛腿
呵呵呵呵~
主動啊
會有那個嗎??
= =
開玩笑的
2008-06-06 21:16:05
自以為B
每次都寫到最好看就停了
快寫啦
2008-07-07 19:03: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