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7 09:41:55| 人氣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鬱,這討厭的情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起來,特地調整了鬧鐘,原本今天早上要挑戰鐵人三項..

除了沒有自行車爆走以外,我已經穿著熱身衣跑完了四千公尺,當我心裡想

等一下全身熱哄哄的跳入水中的感覺一定很好,不禁加快了腳步

偏偏!賊老天給我下起了雨,害我已經換上我可愛的海洋色三角泳褲...穿上我迷人的無袖背心,穿著台客式的夾角拖鞋.

為什麼?為什麼給我下起了雨....我想要游泳啊...

我的心情莫名其妙的變成了灰色...

仔細想想,最近容易心情憂鬱,我不知道為什麼,跟什麼有關係呢?

自從我跟Javirs決裂之後,妹妹開始複健之後,我徹底的感受到我內心深處哪裡變樣了

因為不容易溝通,講出內心的話,習慣性的偽裝自己

在跟徒弟Javirs決裂之前,我正在看幾本俄國名著,Javirs雖然是我的徒弟

但是年紀比我大,老是講一些容易同情他人,做好自己本分的屁話道理.

難道他沒有想過,身為心輔老師的我,會懂得比他少嗎?

他勸我少看幾本書,因為那些研究心理的大師,最後幾個都自殺了,包括我手上拿的這一本

我們決裂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人性惡劣,玉不琢,不成器

他卻覺得只要做好自己本分就好,他甘心安穩平安過一備子,我卻充滿了侵占性的慾望,所以,彼此都是聰明人,出發點不同,容易受影響的他開始對自己的軍旅生涯出現了疑問,或許他認為他不適合在官僚與說謊的藝術中打滾,同樣的我也不喜歡面對狗屁上司時,卻偏偏無法反對他的理論與意見,彼此的看法,
但是我卻恨他的逃避,或許軍中這樣子,出去外面一樣會遇到這種情形

今天身為師傅的我,願意放你離開,是因為你是個好人,如果在不同的情形碰面

我們會是好朋友,但是這是部隊,沒理由要環境適應你.

於是我們決裂,我讓你離開,但請你記住,我們不會再是朋友,即使你跟我說
:「我覺得你是值得交往的朋友」,即使你在離開駐地,願意跟我說一聲:「再見」

我們還是不可能再次成為朋友.

然後,我一度的反省我對待人的態度,我不明白,為什麼對你太好,你反而討厭安逸,你喜歡去哪,我就讓你去哪,但是請做好自己的業務.

為什麼人家跟你說你日子過的太舒服,而你有罪惡感,卻要我來承擔

為什麼你始終不懂,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然後花了五百二買了一本[變態心理學],發現了攻擊性行為...

我才知道,攻擊性,並不一定是壞處,把任何事物,轉為攻擊

攻擊,並不一定是物理上的,司馬光受到了閹割,把他的憎恨,轉變成了攻擊行為

攻擊在歷史上,寫上了歷史.

貝多芬因為天生殘障的關係,把他的攻擊行為,發揮在音樂創作上

所以,攻擊行為,並不一定是不好的.

真像布萊德彼特在Fight Club裡面講的一樣,自我建設靠毀滅

而自我成長,卻是靠手淫,很多年以後我才體驗到為什麼是靠手淫

並不是因為我手淫才理解這個道理...這容我下次整理出來我的心得在跟大家分享

總之,建設建立在毀滅上面這個道理...相信很多人都同意.

__________________

也許是我看著這樣子的書,我開始反覆的進入自己的內心看了不同的觀點

不斷的反駁自己,推翻自己,看看新聞台以前自己的理論,現在多麼嗤之以鼻

我在繞圈子,現在還是,於是Javirs勸我不要再看了,會發瘋

現在,我只有在游泳,在水中的時候,是直線前進,我無法不去想其他的事

現在,我又想往下走,自由潛水,台灣應該比較沒有這個名詞

是徒手往水底下潛水的活動,聽起來簡單,但是一般人靠著潛水裝備也頂多潛入
15公尺處

但是徒手,也就是不靠任何裝備,只靠著蛙鏡,靠著保暖裝備還有蛙鞋就進入了水底的世界

世界的紀錄卻是在不靠任何裝備下潛下90公尺處,我好想看水面下有什麼啊...

墾丁的朋友告訴我,我只會看到死亡的那道光,身為準醫生的他,建議我準備棺材

雖然只是開玩笑的隨便說說,但是我真的有機會應該會挑戰自由潛水吧


這一切心情的轉變,在我妹妹主治醫生決定觀察一年,暫時複健之後,都停擺了

然後,最近的新聞,倪敏然的自殺,讓我又自視了自己的問題,
雖然自己覺得沒有憂鬱症,但是我忽然問自己,這會是自己的下場嗎?

搞笑的我,喜歡自娛娛人的我,遊戲主義的我,會不會也有這樣的一天?

總之,這一切只是賊老天下雨讓我困在家裡打完這一篇文章的抱怨

現在雨停了,我要去游泳了,在游泳隊,教練可不會因為下雨就讓我們上岸呢..

一腳一腳把我們踹下去的日子,我還真是懷念

台長: 退化成禽獸的過程
人氣(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