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17:14:30| 人氣9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喝──看「超級星光大道」的感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我!」
評審老師信左手伸直,掌心向上,
要參賽者林鴻鳴用掃帚的竹柄打他。

「你沒有吃飯啊?用力打!」
第一次,林鴻鳴高高舉起掃帚,輕輕落下,信糾正他。
直到第三次,林鴻鳴才真正使力打下去。

我看得一頭霧水,
不知道,信的葫蘆裡賣什麼膏藥。

「我在紐約錄這一首歌,錄了一天都唱不好,就叫老外一直打我……」
他接過掃帚,叫林鴻鳴伸出手,狠狠打了一下。

「知道什麼叫「火氣」嗎?」
說完,丟掉掃帚,信的嘶吼聲從麥克風排山倒海的飆出來,
林鴻鳴接住他的氣勢,繼續有力量的嘶吼。

「聽到新的聲音,你不要大驚小怪……」
信帶著林鴻鳴唱【大驚小怪】,
每一個字,鏗鏘有力,
我被這樣的力道震住了,
相信,看到這一幕的人,都會直呼:「過癮!」

主持人陶子畫龍點睛的話:
「這就是超級星光大道的精神……這些評審都是可敬的音樂人,
都真心希望『這些孩子』快速成長!」
相信,也隨著這一場震撼教育,深深烙印在觀眾的腦海裡……

誰說,歌唱比賽的評審都是光說不練的毒舌?
誰說,同行一定會相嫉?

在信身上,
我看見「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的實力!
同時,也看見「英雄惜英雄」的豪氣!

一個有實力且真正自信的人,
會期待看見「我好,你好,大家都好!」百花爭鳴的絢麗。
不是嗎?

***************************************************

周六下午,
陪安弟看職棒,偶爾轉台瞄一下超級星光大道,
看到評審老師信主動上台指點林鴻鳴的精采鏡頭,
覺得不過癮,周日又看了一次重播。

歌唱比賽節目,看第二遍?!
這對電視只看HBO影片的我,
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是什麼改變了我?
是信和林鴻鳴的互動,
深深吸引著我,感動著我!

台長: 阿浪
人氣(9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滋養─新歡 |
此分類下一篇:笨鳥慢飛又何妨
此分類上一篇:向李伯恩一家人致敬──看超級星光大道有感

GRACE
I WAS SHOCK, TOO.
2008-11-18 15:07:26
版主回應
謝謝你留言
2008-11-18 20:26: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