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7 14:44:59| 人氣5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呼吸,爸爸就回到心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妹的留言,提到五十年前,我得相思病的往事,
眼淚又潰堤了……

淚眼中,
看見那個蹲在居仁里老家門口,盼著爸爸回來的小小身影。

***********************************************************

大約是三歲左右,爸爸去當一個月的兵。
從爸爸離家的那一天起,我就吃不下飯;
每到黃昏,總是一個人呆呆的蹲在家門口。

媽媽以為我生病了,帶我去看醫師,醫師檢查不出毛病;
去收驚……能想到的民俗療法,都用了,
我還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

這樣過了好幾天,
正當大人束手無策時,媽媽聽到我喃喃自語:
「爸爸,快回來!」

這時,
跟在旁邊的曾祖母鬆了一口氣,對媽媽說:
「這孩子是在想爸爸,不是生病。」

媽媽把這個發現,告訴醫師,醫師笑著說:
「原來是得相思病!難怪我檢查不出來!」
同時,建議媽媽:心病還要心藥醫!

於是,媽媽就告訴我:
「爸爸再過幾天就會回來,你要乖乖吃飯。」

日子,就在媽媽陪我數手指頭等爸爸,這樣的儀式中度過。

我因思念爸爸,害相思病的事,也成了家族的笑柄。

**********************************************************

去年底老爸往生。
五十四歲的我知道,這一次,老爸不會回來了;
可是,內在那個小小三歲的我,還是不死心的喊著:
「爸爸,快回來!」

為了安撫內在小孩的分離焦慮,
在老爸火化的時候,我觀想著:

老爸隨著縷縷輕煙,融入空氣中,環繞在我四週,時時刻刻保護著我。
當我深呼吸的時候,老爸無止盡的愛,
就會隨著空氣進到我的身體裡,融入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器官……
身體從頭到腳、裡裡外外、都浸泡在老爸滿滿的愛裡。

於是啊!想爸爸的時候,深呼吸……
需要支持的時候,深呼吸……
需要愛的時候,深呼吸……

深呼吸,爸爸就回來了,回到我的心裡。

台長: 阿浪
人氣(5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走過哀傷 |
此分類下一篇:送給老爸滿滿的愛與祝福
此分類上一篇:老爸送的最後一份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