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4 00:18:17| 人氣1,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河濱單車遊

連續二個週三下午, 提早接二小放學去河濱自行車道騎單車, 上週是奶奶和舅舅帶三個小孩從桂林路水門騎到公館景福站, 今天是我跟奶奶護衛往北騎到社子島.

聽說上次有些路段是上坡, 暐暐的車是唯一沒有變速器的, 一開始是牽車上坡, 後來是加速衝上去的, 我趕緊直誇他很厲害, 免得他覺得不公平. 結果今天出門時, 他要求有變速的車, 我則以小車沒有變速為由搪塞.幸好今天的路線沒什麼坡, 大家都不需用到變速, 他心裡較平衡.

一路上暐暐不時在喊會癢, 一開始是頭, 後來是鼻子和眼睛,  不知是否沿途空氣品質不甚好, 有讓他過敏的物質存在.

我跟暐暐說出來騎車不必求快, 沿途慢慢走走看看, 我們共看到五、六種鳥, 最多的是麻雀和鷺鷥, 還有白頭翁、夜鷺和一種黑白色像鴉科的鳥. 也停下來看社子島上的儲櫃工廠, 說明那樣的工作環境. 也看到有人養雞鴨, 聞到臭臭的養豬味, 看到對岸台北縣沿岸三重蘆洲高聳的大樓林立, 對照河右岸充斥著鐵皮屋與頂樓加蓋的社子島, 看起來台北縣市的景觀好像錯置了!

這二趟單車行, 最辛苦的是暐暐, 因為他的車是16吋的, 輪子小跑不快, 一直落在後面無法追上騎20吋的姐姐和騎24吋的表哥, 我陪著他慢慢沿路觀察週遭. 等我們騎到大稻埕, 社子花市和終點時, 奶奶和姐姐&表哥老早休息好久等我們抵達, 所以他是休息最少的. 來回操了25KM, 二小洗過澡後就早早上床攤平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許心欣(曉榭/小蟹)
人氣(1,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就愛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東北之旅-亞布力Club Med (上)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台中三日遊~新竹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