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2 22:38:16| 人氣8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聲的日子

這幾天禍不單行,先是摔單車,後來失聲,現在只能當個有口不能言,無法用言語溝通,只能靠打字傳意和e-mail連絡,不禁慶幸還好我有電腦可用。

 

話說摔車係因邊騎車邊擦護唇膏所致,原本單手騎車也無妨,只因要將護唇膏旋出,用了另一手輔助,光靠前臂無法穩住,就摔了出去,趴倒在地,懶人鞋都飛了!左手掌近手脕處擦傷的傷口頗深,左膝也有三處擦傷破皮,掛彩後前三天左手很難施力,連扭轉毛巾都會痛,於是大多家事自動放假,養傷重要。好不容易傷口結疤比較不痛了,竟又發生生平第一次嚴重失聲,哇勒~

 

原本上週喉嚨就有些發疼,為了週六要去馬祖跟小學生上課,就自個兒吃了抗生素消炎滅菌,隔二天果然不痛了,但週五開始有濃鼻涕,週六最嚴重,一直灌溫熱水也無法舒緩,還沒開講就覺得嗓子打不開,下午講了一堂後,喉嚨狀況變得更遭,講完快要燒聲,後來就失聲了!

 

失聲迄今二天,只能用氣聲說話,沒辦法與人說話,手機電話都不得不拒接,因為接了也沒用,只剩下e-mail可跟外界連絡。身為二個小孩的媽,這下子完全無法用言語提醒、命令、指示小孩,更不用說罵了。第一天二小還沒適應,老是習慣一直追著我問東問西,我根本無法發聲怎麼回答,只能指著先生教他們去問爸爸,到第二天依然如此,我就覺得這二個小孩怎樣這麼白目啊! 不是說我沒辦法講話嗎?幹麻一直問我問題。

 

後來,我就打了幾段交待的話叫女兒來看,叫他轉告文盲弟,首先是我這症狀可能是感冒失聲,需一週才能康復,需少說話,因此跟我講話只能用Yes or No的問句,不准問6W問句!再來就是交代幫我接電話,然後要她自動完成晚上要做的事,我沒辦法再耳提面命。

 

其實,失聲除了喉嚨緊不舒服,無法暢所欲言之外,這幾天可以不用為了小孩的行為而發聲的感覺也不錯,把事情交給老公代勞代言,讓他分攤體驗一下,希望有正面效果囉!

台長: 許心欣(曉榭/小蟹)
人氣(87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林志玲的魅力

kyome
哇嗚,看起來蠻慘的!
新的一年,祝福否極泰來,新年新氣象!
2009-01-02 18:40:47
曉榭
你怎麼會逛來這兒?謝謝你的祝福,也祝你牛年如意,工作順利。
2009-01-08 01:1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