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0 23:18:30| 人氣83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號作品

週四晚間HBO播放”K歌情人”, 亭跟著我從中間開始看, 週六晚間發現剛開始重播, 於是全家一起看, 把前半段劇情接起來. 週日下午, 第三度看到重播, 她又跟著爸爸看了一部分, 結果後來晚上突然發現她跑去掀開塵封已久的琴蓋, 敲敲琴鍵, 爸爸感到非常驚訝, 這是她停上YAMAHA音樂課二年多以來, 少數主動去碰琴的一次. 更神奇的是, 她在圖畫本上用注音和國字夾雜寫了一段詞, 標題是「不一樣和一樣」,爸爸拿來一看,發覺還是有邏輯的!顯然她是在看了三遍休葛蘭和茱兒芭莉摩合作創作詞曲的劇情和聽了N次優美的旋律之後,誘發了創作靈感,寫下生平第一號作品!對此,我和老公都很意外,也很興奮,不斷地讚美她的早慧,我跟她說要把作品放上blog紀念,她覺得很開心, 還說以後想當歌手, 我建議她當創作型歌手比較好, 或者維持原來當數學老師的志願, 可將寫詞當作興趣. 後來還想到可以幫她投稿到國語日報或是學校校刊,若幸運刊登對亭而言,一定是很大的鼓勵!

不一樣和一樣

黃友亭 2008-03-30作(7歲5個月)

ㄗㄨㄥˇ有一天ㄏㄨㄟˋ一一ㄤˋ
給最可愛的弟弟和最親愛的媽咪和最辛苦的爸比

爸爸媽媽不一樣 爸爸是男 媽媽是女
哥哥妹妹不一樣 哥哥大 妹妹小
我和她不一樣 我是我 她是她
哥哥姊姊都一樣 姊姊大 哥哥也大
弟弟妹妹都一樣 弟弟小 妹妹也小
姊姊妹妹都一樣 姊姊是女 妹妹也是女(x2)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有一樣和不一樣?
媽媽爸爸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為什麼有一樣和不一樣?

註:為娘的懶得用注音呈現原貌,全部改成國字!

去年開始, 亭就蠻喜歡跟著我們看HBO等西洋電影頻道, 她喜歡的片子當然都是屬於親子兒童片, 例如”天生一對”、”二十四笑”、”小鬼當家”、”星際迷航”等有兒童為主角的,後來看了哈利波特1-5集, 有一次轉到有小女孩的”紐澤西愛未眠”她也想看!

台長: 許心欣(曉榭/小蟹)
人氣(83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成長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不懂我的心
此分類上一篇:小哈利波特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