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7 14:30:44| 人氣1,29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You Make My Day,萬花筒製造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斐哥幫我做了個心智年齡的測驗,你也可以試試看。

問題是這樣:
你要走進一座森林,請問你會在什麼時間走進去?
並描述一下這座森林的可能型態或樣貌。
還有,你在森林裏會想做些什麼事?


以上的問題就憑自己的直覺想一想,說說看。















(要不要自己也先想一想,再往下看?)










我的回答如下:

通常森林都有些幽暗,我喜歡在裡面的時刻,應該是太陽挺大的早上十點多。

就我的經驗值是,這時候通常是『建築攝影』最佳的時刻,因為太陽角度之於被照體最恰當,最能顯現物體的立體感,而且就光線的強度而言也是一天裏最適中的,夠亮又不會太亮。但為何是早上而非下午?在下午同樣二三點的時候也會再次出現類似的太陽角,原因當然跟空氣有關,早上空氣中的雜質比較少,相對的景色就比較清晰了。

從『建築攝影』的邏輯,其實是可以大致推論到所有關於人視覺的邏輯。任何景色在這個時分,雖然不見得最美或最有氣氛感覺,但相較下,這時所有眼前的景象應該是最清晰最立體也最……真實吧!

這是時間選擇的理由,但重點是我想像的情境。

這個情境是,森林中有個溪水池,森林雖然樹木茂密遮去陽光,但這個水池所留下的空間因為沒有樹木,反而讓陽光可以充分地灑下。相對於林中的陰氣,這灘池水與陽光就顯得非常舒服,非常溫暖而讓精神可以開朗。最好最好池水旁還有大石頭,這樣我就可以躺在上面,來點有清風徐撫的陽光浴。

哈!森林浴配陽光浴,人間至美呀~

唉幽,反正是想像的,我也不管這有多少自我陶醉的成分。又因為是心智測驗,我必須避免對答案的期待而做任何猜測性的反應設計,我只能憑當下的直覺,說出我此刻的想像。









結果答案出爐。

猶如先知的斐哥說:
「你的世界還挺奇特,有一種『禪』的意境。在你的世界裡,竟然可以不受外界的干擾,而過著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通常個人心智年齡會隨實際年齡而變化,這個以一天為單位的問題,其實就像以人的一生為單位一般,可以兩相對應。你選擇的時間,代表說你的心態還非常的『青春』,你描述的內容也代表著你對這世界還很樂觀,還充滿著期待…」

我急忙回說:「那是不是因為我是牡羊座的關係呢?」
……..



無論如何,答案這麼好,又青春、又樂觀、又有期待有希望,
我只能暗暗地爽在心。

感謝斐哥:
You Make My Day!!!








ps.1
斐哥是系上的大老,但從來沒有任何架子。系裏的上上下下老師同學都稱他『斐哥』~
ps.2
會有這一段對話的前因,是斐哥對他接的這一班大學新生,都做了一些類似的測驗,結果發現四分之三同學的心智年齡,竟然已經到了『老朽』的地步!他還說,每一年他都做了同樣的事,而且發現這情形一屆比一屆嚴重。說著說著,我們都不約而同嘆了一口氣...事後我想了想:唉,也不過就是個問題遊戲啦~
ps.3
以上的圖片都是源自這有趣的線上『萬花筒製造機』:http://krazydad.com/kaleido/再無聊的圖片放進來,也會生出無比迷人的圖案。







人生是不是無聊的?
就像我跟斐哥以上的有些荒謬對話...

但,我也覺得
他的測驗遊戲不也正是『萬花筒製造機』?!







台長: river old
人氣(1,29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在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貼[幼稚之樂事]紙
此分類上一篇:你宅嗎?

archi
你要走進一座森林,請問你會在什麼時間走進去?

[清晨, 最好是天要破曉前有露珠及迷霧]

並描述一下這座森林的可能型態或樣貌

[這森林應該是針葉林及大片草坡, 不喜茂盛濕熱的雨林型的森林]

你在森林裏會想做些什麼事?

[蓋一間小屋, 它有著被大塊石頭砌起的花園圍牆]

大師~ 請開示!

另, 那天在你家滑倒
今已去行天宮找收驚婆婆收一下~~~^^"
2008-09-27 18:23:28
版主回應
你從來沒有長大,
你的心智一直是位小朋友,
沒有污染,只有自我。

可是社會對你而言太污濁,
你想要一個更安全的個人世界,
美麗堆積,且夢幻的世界。

這樣可不可以順便給你收驚?

祝你早日康復!
2008-09-29 22:46:53
vickey
你要走進一座森林,請問你會在什麼時間走進去?

[清晨, am8:00--pm15:00準備回程]

並描述一下這座森林的可能型態或樣貌

[這森林本來就是針葉林及草坡,與老公兩人各帶相機,好好拍攝森林小徑內的小花小草]

你在森林裏會想做些什麼事?

[拍到驚喜的照片,趕快親吻老公一下,並分享心得]
老師,請開講.
2008-09-29 06:09:32
版主回應
你的心智年齡剛好成熟,
因為非常平均,雖然早出門,
卻也記得早回家。

你非常的滿足目前的狀態,
歡喜沈醉在兩個人完整的世界裡,
(通常我們想的都只是自己一個人)
你深愛著老公,
老公也喜歡你給的驚喜。

幸福呦~~~
我們什麼都不必多說。
2008-09-29 22:34:13
電腦掛掉ㄉSparrow
我也要我也要~~
(抬頭望望上面,這麼巧..)

ㄚ,我也是清晨啊。
我要在那個月亮與太陽交接的時刻出發,
到一個有很多燦爛花朵和林蔭清涼有童話城堡的森林。
((那個城堡有好幾部功能精湛的電腦和超高速的網路喔^^))

做什麼事嗎?
那當然是上上網塗鴉寫寫生..然後躺在枝椏間的吊床悠哉悠哉地看小說.....邊吃吃喝喝^^

大師:我也要開示((((((((合掌)
2008-09-29 11:49:39
版主回應
你也是位小朋友!
你也是超夢想型的浪漫!
(一般成年人已經很少出現『童話城堡』這檔事了~)

此外,你非常嚮往自由,
喜歡投入在個人的創作中。
你愛玩電腦,
但一直無法真正滿足,
(因為電腦顯然常常掛掉...)

哈!以上,我不是在說廢話嗎?!

Sorry,你求錯地方,
先知不是我啦~~
2008-09-29 22:43:28
ZERO
這些月來,起起伏伏的事相繼不斷,面對這些繁複,感覺像是生命程系統重組中;一些暗藏的垃圾逐一被清除。這樣的心情,和重新擁有一台全新的電腦一樣,帶著些許的興奮以及操作時的快速與輕盈。

萬花筒,靠著單純圖案折射成美麗的視窗。我們的人生似乎也是如此。同樣的事件,在不同的時空中翻滾出豐富的體驗...
2008-11-23 23:07:22
版主回應
ZERO才是真正的詩人啦~~~
2008-11-26 23:14: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