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5 02:35:27|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一小尊Frida在心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放寒假就大病了一個月
每天一起床就覺得天花板還在轉
直到我的生命力夠我走到巷口錄影帶店的那一天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就不停的借片回來躺著看

人在生重病的時候真的很容易萬念俱灰
我趴在沙發上也喘、坐在馬桶上也喘、講個電話就半條命
更別說我鬼上身明明沒咳嗽卻喉嚨潰瘍
連喝個波蜜果菜汁都像開膛手杰克在玩我

每天喘、每天冒冷汗、懷疑自己又發燒、擔心病情惡化一輩子變啞巴
但是每天在磅秤上看著自己結實的漢草沒有減掉一公克的事實
我知道我還是會活下去

只是這時候很多奇怪的念頭就開始攻擊自己
剩沒兩個禮拜就要開學了
這個寒假有沒有這麼短?
開學了就要開始work shop了
我什麼都沒有準備,芝加哥哪裡有work shop可以開?
我身體這樣怎麼帶work shop?
就算我身體好,我有辦法帶work shop嗎?
我到底在想什麼阿? 我根本帶不起來work shop吧!!??
等一下,我沒有編過這麼多人的舞,我以前只是跳好玩的….
我太衝動了、我太年少輕狂了、我太自以為是了!!!
我以前怎麼會這麼少不更事,這樣到最後只會丟人吧-_-
很好,就是這樣,歡迎大家來看我笑話,
彩排場從work shop就可以開始進場了-_-
幹…..我以前怎麼會這麼有自信…..
我憑什麼覺得自己可以??

然後有一天租了想看很久的Frida,
眼淚在每一幅畫形成之後就撲簌簌的流下…
這女人沒有在怕的!!!
她畫的都是她在乎的,是她用生命去體驗的!
被背叛的時候,整整一面牆就塗滿錯亂濃烈的愛與恨,
孩子生的支離破碎,痛苦和脆弱就血淋淋的軋到紙上!
厚重但是強烈的對比色彩,每一幅的概念都像針一樣的刻到我心裡。
她沒有想過要畫一幅曠世巨作,可是她也從來沒有停止作畫,
對她來說,這就是繼續呼吸的方法,
她只是敢愛敢恨,畫她自己而已。


太感動了!! 我太慚愧了!!
我自己找了一個劇場的藉口往洞裡鑽,
躺在裡面卻什麼事也不做,
我那些愛假文藝的盲目衝動也被我覺得丟臉的關在外面。
我懶得拿起相機,我懶得看書,我懶得看文章,我懶得回,我懶得寫,
每天只會批評別人做不好,我發現我是個屁,
我其實是個什麼都只會一點的屁!
所以其實我也不要再白費力,
這麼老了還要裝文藝,只會被人當笑柄!
我以為看透了自己,默默的召換自己回頭是岸。

可是Frida重新提醒了我,
像是一個重拳狠狠的搥在我臉上,
如果我放棄去感受這一切的話,
我根本就不算是活著!!
幼稚又怎樣?! 不入流又怎樣?!
就算是一個幼稚園的小孩,拿起彩色筆就畫她爸媽離婚,
哪一個人不會被弄到??
如果我不出來積極的感受這個世界,
我才真的會變成一坨大便把自己噎死在自以為的防空洞裡,
好的創作當然是要從內心出發,
沒有深刻的體驗哪裡有東西可以寫?
沒有練習說話,哪能培養自己的語彙?
不要再給自己找藉口,東西好不好,自己感動就好!!

我發誓一輩子都要當概念藝術的信徒!!
幹! 我真是愛死這種藝術形式了!!!!!!!!









Picture: by Frida Kahlo, 1946

台長: 呼啦啦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