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0 04:12:34|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randmama Clo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現在變得很奇怪,
自從外婆中風之後,
每天的生活被切成三部分:
早上11點到下午1點,
下午5點到晚上7點,
和其他時間。

加護病房一天就只開放這兩個時段,
不管外婆是清醒還是昏迷,
不管大家有空沒空,
我們還是只能在這些時間去看她。

於是大家工作的工作,
上課的上課,
時間一到,
大家有空就在加護病房外等著進去。

外婆睡著的時候,
就像平常一樣,
深深的呼吸著,
幫她擦嘴、按摩、叫她的名字,
她就是沉沉的睡著,
臉紅紅的熟睡著。
然後我們就像把時間捧在掌心一樣,
滿足的繼續幫外婆清潔、做運動。

但是當她醒來,
看著她努力的裝清醒,
吃力的跟每個人說笑話,
偶爾不小心叫錯名字,
但總是會在句子的結尾跟你說謝謝,
用她唯一可以動的右手緊緊抓著你…
想待久一點也沒辦法,
如果不想讓外婆看到有人掉淚的話

我莫名其妙的感到罪惡,
因為連續兩個週末我都要拍劇照,
第一個週末拍完,
半夜就接到電話說外婆在家中風12個小時都沒人發現,
好不容易熬過了危險的72小時,
今天沒空去看她,
沒想到她的病情又惡化,
還是得動腦部手術。
打電話給媽,
媽啞著嗓說我不用去了,
反正現在沒人可以進去看她,
我就專心做自己的事吧。
於是我就像精神分裂一樣,
拍照時賣力的和大家嘻嘻哈哈,
拍完就像平常一樣的大吃,
但是當什麼事都沒得做的片刻到來,
胃就開始翻騰…

回到家,
一股悶熱已經分不清楚是天氣還是幻覺,
爸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
「要不要去看麻辣女王?」
「啊?」我傻一個,
媽媽紅著鼻子說:
「反正這幾天也看不到外婆,待在家裡好悶。」
於是我就乖乖的去買票,
看著爸媽兩個寶一起牽手過街,
臉上掛著形狀不清的微笑
大家都努力要把其他時間過好,
無奈又現實。

看完片,
好像離現實稍微有點距離了,
但一打開家門,
一股悶熱又湧上,
媽媽說:「你外婆做的扣肉再不吃就要壞了。」
於是大家又安靜了下來,

這鍋吃完,以後我們就再也吃不到了。










pic: Grandma's birthday this year.

music: Annie Lennox 《WHY》

台長: 呼啦啦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