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13:10:0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是太過在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總是很在意別人的反應,對我的那些。

困擾著,但也想從中找到一個可以超脫的方法,讓自己可以不再這麼困擾著這些。這其實是關於自己怎麼去解釋。比如說,當別人給我一個反應,而這個反應可能是自己不認為或不想要的的時候。

如果把這解釋成「別人怎麼用這種方式在看我」,自然就會很不舒服。

而如果可以把這個解釋轉一個彎,解釋成「喔,原來別人看到我的樣子,有這個部分喔,也許這是我不瞭解自己的一部份,也許有可能是他對我不夠瞭解才這樣說的吧。」

其實解釋有很多種,一個會讓自己覺得舒服的解釋或反過來去反應,就會讓自己解困。而這種好的解釋方式,是必須要練習的,畢竟在我們的成長背景中,有很多的毒性教條,讓我們成為一種自動化的反應,在反應的過程中,深信一定是這樣,而沒有機會聽下來稍做調整一下,讓自己舒服,也較不會傷害到人與人的關係。最可以舉例的例子,就是哪些在街上因為別人看他一眼就憤怒到要殺人的血氣少年。

而我,真正的困擾,就是太認真的看待他人給我的反應,而我卻又不夠相信自己也沒辦法這麼信任別人,總是對別人的反應感到生氣而且多疑。其實某個程度是一個很壓抑的人,當看見身邊的人,可以不必壓抑的自由表達時,總是會讓我覺得生氣,覺得別人可麼可以這樣,這種感受讓我有種受傷害的感覺,但這種感到受傷害的感覺,其實不是來自別人,而是來內在的自己。也許這個課題,是我終其一生都要面對的吧。

台長: 閃亮一顆心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