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8 17:47:0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習慣隱藏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是很習慣隱藏自己的一個人。除非我生氣了,或除非我跟這個人有很長久的關係,或除非這個人很善於傾聽,才能讓我停止,停止我的隱藏。

我很怕麻煩別人。也很少訴說自己清楚的好惡,尤其在社交場合,就像是個沒個性的人。更多的時候,該往前進一步或停在原點,更是讓我困惑,我真是不知該如何做較好。就心理諮商的角度來說,我可能有不輕微的自我肯定問題,但更有趣的是,我很善於支持別人成為他自己,尤其是我的個案,但對於支持自己成為自己則是能力有限。或許這就是我對這一行感到熱衷的原因吧,我找尋到一個渴望別人對待我的方式對待別人,其實心裡最深的地方,是想要一個我的心理治療師吧!是的,我需要一個這樣的人這樣對待我,而我必須付費給他這麼對待我。其實不只是我,每一個人都需要一個自己的心理治療師。

下一次,我會試試看,表達自己真實多一點,隱藏少一點。就像是一個自動化的搜尋引擎,用這種方式找朋友。去他的別人的看法,不然要朋友幹嘛呢?

是的,去他的別人的看法。

台長: 閃亮一顆心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