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7 19:47:0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究竟是自己覺得苦悶,還是真的苦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常,我用一個問句當作開場白。作為一個標題。

今夜,在寂寞的街裡,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往哪裡,這時,我總是羨慕起那些知道自己要去哪裡的人。

但是,多年的專業工作經驗,我知道其實沒有人是「真正」知道自己要去哪裡的。就像那一天,一個人慌到不知該怎麼辦是好的我,在MSN遇到了我的同儕,我簡單的打了一句「我簡直不知到這個人(自己)是誰,最近對生活感到茫然」。而這傢伙,只是用一個很簡單的句子,就解決了我的處境,同理到我的內在,那個句子是「這很正常」。是啊,就是這樣。我真是喜歡這個傢伙啊!

而身邊還有一個朋友,年紀輕得不得了,但經常講出一些我覺得她的人生體驗更勝於我的話語來。???我是這麼覺得。她說:「她的人生像是被烏雲蓋住」。對於她講出這樣的話語來,我真的是無從體會起,因為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像花一般的少女,而且對於自己是誰,想要什麼,要去往哪裡,有著清晰的表達,而這些是我想要而缺乏的,所以在我看來,她是遠勝於我太多了。但是,她又說「相信我,任何人跟我換,他們都無法忍受我的生活的。」她堅定又確信,像是身邊的人都不明白且無法體會。我無法回答了。也許是真的吧。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苦最苦。所以我不明白的是,這種苦,是真的苦,或自己覺得它看起來苦。這種懷疑,讓我對自己的苦產生的程度程度的動搖。

不過就我個人的觀點,雖然明白所謂的苦是一種主觀的意識狀態,而且無法相較,但我總是希望當我在訴苦時,身邊的人可以暫時把自己的苦放一遍,接受我。而不是那種,自以為自己的苦比你苦的訴說方式,那這是怎樣,要我反過來好好的傾聽你照顧你嗎?那我的苦怎麼辦?

台長: 閃亮一顆心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