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5 10:46: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夠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不夠清楚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的人,其實‧

但不代表沒有想法‧

小的時候,家裡的物質環境並不好,家裡小孩多,所以在物質需求上,總是在僅能分配的原則下被分配到一部分‧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我從來就不知道什麼叫做夠了,或是有機會去釐清,哪些是自己想要的而去爭取,哪些是自己所不要的而去退讓,總是搞不清楚自己的需要,而把自己搞得很累‧

老公則是和我相反‧他是在一個很充裕的環境下長大,所以在物質的巨大空間中,他有很多可以做選擇的練習,加上,他本身的美術底子,所以他對於物質有著他自己的詮釋及想要‧他是不濫要的,但一旦他要這樣東西,那便是發自內心的認同與接受這份東西‧他總在心中設想好那個他想要的畫面,但不刻意去追尋,但若能遇見,他便有一份篤定,明白這就是他要找的了‧

兩個人的相處,總有一些是互補或交換的‧在對於物質的選擇上,我向他學習了很多,懂得讓自己做主人,而不是去追逐那些外在的物質‧另一方面,也欣然接受他的慎選,在感情上他也是這樣的嘛!

從前的我,經常是看到別人有什麼,內心就有一股蠢蠢欲動也想擁有的欲望‧但後來明白了,想要與需要之間的差距是很大地‧

2004年的我,花多一點的時間整理自己的衣櫥與雜務櫃,花多一點的時間翻閱流行,花多一點的時間描繪自己想要的影,再花多一點的時間沉澱‧而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時,再出手‧

這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那個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台長: 閃亮一顆心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