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3 08:54:21|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諾言~3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8.
吃完飯後,熱心的媽媽堅持要我跟峻毅表哥交代一下上課要注意的事項,甚至還要我跟表哥講解一下每一科的上課進度。
「其實每一科的上課進度都不一樣,我也不是很清楚附中的情況。」我一邊翻著我補習班的講義。
峻毅表哥將頭湊了過來。「那不然你稍微跟我講一下補習班的進度吧。」
「補習班?加拿大也有補習班嗎?」我忽然感到有點好奇,因為感覺上美加的學風應該是很開放才對。
他聳了聳肩。「其實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補習班吧!我在加拿大是沒有補習啦,不過我老媽聽你媽說台灣的學生都有補習,就叫我也去補好了。阿姨下午的時候已經跟我說了,說明天叫你去補習的時候順便帶我去報名。」
正在我開始幻想明天補習班那群女生看到表哥時候的模樣的時候,他從我書包裡抽出了我那本用來抄功課用的本子,隨意的翻動著。「咦?」他忽然發出充滿疑問的聲音。
「怎麼了?不就是抄我的功課嘛,有什麼好看的?」
「這個人的字蠻好看的唷,是不是哪個漂亮女生抄的啊?」他翻開聯絡簿中的其中一頁,指著其中的一天。
我接過聯絡簿,發現那正是上次我去保健室的時候,有人幫我代抄的聯絡簿。那天因為其實我記得功課是什麼,所以回家後也沒有刻意再去翻聯絡簿,之後也沒有再去看它,因為直覺上,總覺得是嘉瑞幫我抄的聯絡簿。可是現在仔細一看,卻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那是感覺充滿自信,洋溢著才華的字跡……。
我還記得當我看到那張考卷時的感覺。



但跟這聯絡簿上的字跡並不一樣……。
這筆觸一樣叫我感到熟悉……。
而它不是嘉瑞的筆跡……。
如果真的是他……那麼……那天在保健室……。



「喂,你還好吧?」峻毅表哥伸手在我面前晃了晃,使我猛然回過神來。他看我一副失神樣,伸手在我胸口戳了戳,一邊笑著說:「看不出來我們表弟還蠻紅的嘛。」
「神經。」我一把搶過那本子,順手用那本子在表哥頭上輕打了一下。「再怎麼紅也不會有你紅啦!現在的人都喜歡外國貨!」
「哈。」峻毅表哥笑著走出我房間。「早點睡吧!」






床頭的鬧鐘不斷地響著,可是我絲毫沒有把頭從棉被堆裡探出來的意願。

昨夜,我失眠了,整夜翻來覆去沒睡好覺。凌晨四點的時候,我忍不住爬了起來,想到廚房找點吃的,卻發現表哥的房裡,也透出燈光。有一剎那的瞬間,我本來是打算敲敲門,看他要不要一起吃點東西的。後來想想,要是讓他知道我整夜都睡不著覺的話,他不知道又要說什麼了。
「碰碰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跟著傳來的是媽媽的聲音。「曜澤,你起來了嗎?」
「起來了啦……。」我幾乎是無意識的回答著。
我揉了揉眼睛,茫然地從床上爬了起來,然後簡直是半強迫性的把自己給拖到廁所裡刷牙洗臉。



「怎麼啦?沒有睡飽啊?」一邊將我那份早餐遞給我,媽媽一邊隨口問著,想必她是看到我的黑眼圈了吧。
「沒……沒有啊。」我一邊說著,一邊卻忍不住地打了個哈欠。我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卻沒發現表哥的身影。「表哥呢?」
媽媽轉頭繼續料理早餐。「我已經叫他了,你自己趕快吃。」
我一邊將吐司塞進嘴裡,隨口應了一聲。轉頭一看,表哥正伸著懶腰在我旁邊坐了下來。
「吐司。」我將盤子推到他面前。
他一樣也打了個哈欠,不清不楚的回了一聲謝謝。



一吃完飯,媽媽就趕著我們兩個出門,她的理由是我必須帶表哥去搭車。
「晚上要不要去補習班接你們?」出門前媽媽忽然這樣問著。平常其實都是我自己搭車回家的,不過看來她還是有點擔心初來台灣的表哥。
「喔,阿姨,不用麻煩了啦!」表哥手忽然搭到我的肩上,使我不自覺的縮了一下。表哥感覺到我的反應,不但沒有縮手,反而還用力將我拉了過去。「曜澤和我可以自己搭車。反正我遲早也是要習慣台灣高中生的方式啦!」



我和表哥下了樓,走出公寓大門,突然發現一個熟悉的人影站在路口的電線桿旁邊。我本來想要高聲向他打招呼的,可是才一伸手,就想到表哥正站在旁邊,不知道怎麼的,就突然退縮了起來。
「哎,早。」嘉瑞走到我面前,有點冷淡的說。
峻毅表哥饒富趣味的打量著嘉瑞,跟著轉過頭來對我說:「你朋友啊?」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很快的偷瞄了一下左手腕上的錶。「嘉瑞,對不起,你等很久了啊?」
「沒有。」嘉瑞忽然瞇起眼,打量著峻毅表哥。「你朋友啊?」
就在我正想解釋的時候,峻毅表哥忽然爆出一句讓我傻眼的話。「不是唷,我是他Boyfriend。」

<<男朋友?住在外國的人真的就可以那麼輕鬆自在的說出這三個字嗎?>>

台長: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