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7 12:09:00|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諾言~3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9.
「哦?」相較於我溢於言表的訝異神情,嘉瑞的臉上倒是看不出一絲絲不尋常的模樣。他只是音調略為上揚的問了一句:「男朋友?」
「是啊。」表哥不知道是吃錯藥還是怎樣,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我都已經睡到他家了,還需要什麼證明嗎?」
我狠狠的踢了表哥一下,他頓時吃痛的叫了一聲。我又看在自家親戚的份上,免費附贈了一個超級大的衛生眼。「你聽他胡扯,他我表哥啦,剛從美國回來。」
「加拿大……。」峻毅表哥一邊揉著八成要瘀青三天的小腿,一邊故意裝出依副可愛的表情咕噥著。「是加拿大不是美國……。」
「我管你加拿大還美國……。」我已經氣到快要連話都講不清楚了,哪有時間管你加拿大還美國啊!



這時嘉瑞緊繃了好久的臉終於放鬆下來,甚至還露出一絲微笑。「社會科超強的曜澤氣到連美國和加拿大都分不清楚啦。」他故意捶了我一下。「不過你表哥還真好笑,還裝可愛勒,我看說他是你表弟都有人信。」
看嘉瑞露出笑容,我悄悄地鬆了一口氣。不過當我轉過頭來,看到表哥一副故做沒事樣的表情,我氣的想拿起書包狠狠地再敲他兩下。
「Hello,我叫林峻毅,是曜澤的表哥,剛從加拿大回來。」表哥看我的樣子,忽然正經起來。
「Hello,王嘉瑞,nice to meet you。你叫我嘉瑞就可以了。」
我發現表哥的眉毛忽然向上揚了揚,似乎想說什麼,不過最後什麼也沒說。
「所以你是回來玩還是?」
「他回來讀書的啦!」為了避免他再說出什麼奇怪的話,我很快地把話接了過去。「因為他一個人在台灣唸書,所以他來我家住。」
嘉瑞「哦」了一聲。「那他唸哪?」
「他本來想來我們學校的啦,不過我們學校不收他。所以他進了附中。」

嘉瑞點了點頭,跟著低頭看了下手錶。「那我們最好趕快,你要帶他去搭車是吧?」
我點了點頭。「那走吧。」



一如每一個上學的日子,在這種巔峰時刻,公車總是擠滿了人。不過其實早上還算好的,到了下課時間,大家難免身上都會帶著汗味,加上擠在這宛如沙丁魚罐頭的密閉空間裡,那滋味的確不好受。不過自從台北捷運開辦後,便捷的服務的確是將交通狀況改善了不少。像成功高中附近因為設有善導寺站,所以家境許可的學生們紛紛都改乘捷運上學。
我們一行三人快步走進公館站,一進車站,迎面而來的冷氣將我原先僅存的一絲睡意一掃而空。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搭乘台北的捷運吧,表哥的臉上露出訝異的神情。
「溫哥華沒有捷運嗎?」我看著他的表情,忍不住好奇的問著。
他先是點了點頭,跟著又搖了搖頭。「溫哥華是有捷運,不過我們的捷運是架高蓋在地面上的,所以叫做Sky Train。」他又向四周看了看。「而且溫哥華的捷運通車到現在有一段時間了,加上也沒有刻意去維護,所以根本比不上台北捷運的整齊和清潔。」
我點點頭表示贊同。「台北捷運的確規劃的不錯。」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想去L.A.的原因之一。」
我臉上露出茫然的表情,有點不懂表哥的意思。
「因為L.A.最為人詬病的原因之一,就在於它的transportation。」本來都沒出聲的嘉瑞忽然插了一句。
我側眼看見表哥的眉毛又往上揚了一下,但他跟著不動聲色的說:「就是說啊!L.A.的交通簡直是爛到不可以再爛,就連有車都已經是寸步難行了,沒車的話更是哪裡都別想去。」



走進車站,發現裡面黑壓壓的一片都是和我們一樣的學生。畢竟現在時間還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們還可以再睡一會兒再上班。由於是巔峰時刻,所以車子很快就進站,我們三個很快的上了車。
我看了嘉瑞一眼,發現他也正看著我。我心念一動,很快地轉身對表哥說:「表哥,我跟嘉瑞坐這邊,你坐我們前面吧!」說完便扯了扯嘉瑞的書包,他會意的和我找了個兩個人的位置坐下。
一大票的學生蜂擁地擁進車廂裡,直到警告聲響,列車門就要關上的那一剎那,都仍有人想要擠上車。原本寬敞的車廂內擠滿了人,連挪個身子的空間都不可多得。我不禁暗暗高興今天很幸運能搶到位置坐下,畢竟這好運可不是天天有的。
嘉瑞忽然將他的書包往我這邊挪了挪,跟著用左手在我的大腿上輕輕地戳了戳。我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茫然地看著他。
他看著我,先是嘆了口氣,跟著壓低聲音說:「把手伸過來……。」
我呆呆的把右手伸了過去。嘉瑞頓時輕聲笑了出來,而我仍是一臉茫然樣。他笑了笑,偷偷用右手指著那只躺在我倆中間的書包。
我想我的臉大概是馬上紅了起來吧。我想了一下,又向四周看了看,這才慢慢地將手伸進書包下面……。



那是一種很溫暖,很舒服的感覺。真的。

<<有一天,當我們不再需要書包……會有這麼一天的。>>

台長: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