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07:12:0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諾言~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6.
之前看過蔡康永的兩代電力公司,裡面曾經有一句話讓我還挺印象深刻的。「當你會開始說現在的年輕人怎樣怎樣的時候,那就表示你老了……。」我實在不太想承認自己老了,但是看到補習班那群女生,我實在是很想說:「現在的女生怎麼那麼的膚淺啊!」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我和表哥一進補習班,馬上就聽到一陣低聲議論的聲音。我看了看表哥,他倒是一副很習慣似的模樣,眼睛還不時對著圍觀的女生放一下電。
「曜澤!」正當我打算拋下表哥,和嘉瑞打算直接去櫃檯幫表哥辦報名手續的時候,身後卻突然傳來一個熟悉但我卻不想聽到的聲音……。轉過身來,果然不出我所料……汪詩晴。
「嗯,好久不見。」我禮貌性地向他問好。
「對啊,自從你不演之後,很難碰到你說。」詩晴雖然跟我同一家補習班,不過我們兩個人上課的時間不同,平常並不會在補習班見到面。說真的,想到她之前的言行,我也的確不太想跟他見到面。其實我想雖然大家沒說,但大家對於我和嘉瑞的關係應該算是心知肚明。詩晴之前還跟我說過,她多排斥嘉瑞那種愛男生的傢伙,但她現在卻刻意跟我裝作熟絡,實在叫我有點反感。
「沒辦法,上課時間不同。」我實在不太想跟她扯下去,所以很想把話頭踩死。可是她這種人就是有辦法把話給接下去。
「我是陪欣綸來的啦!」她跟著無視於嘉瑞的存在似的,硬是把我往一旁拉去。「那個跟你來的男生是誰啊?」
「我表哥……。」我正想問她想幹嘛的時候,她卻將我的話頭打斷。
「他好帥唷……而且他不太像台灣的男生耶……。」
「他是從……。」死花痴,你想去追我表哥就去啊!幹麼拉著我!我是跟妳很熟唷?
好吧,果然花痴是不會看人臉色的,因為她自顧自的說著:「看他跟女孩子打招呼的樣子,應該是喜歡女生的吧……。」講到這裡,她好像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似的:「我不是排擠你和王嘉瑞啦!我跟你們這種人也都是好朋友啊!」
我終於忍不住將手抽開。「我還要去幫我表哥報名。你要的話,去找他聊天囉!他好像還挺不怕生似的。」



原本就稍嫌擁擠的辦公室,在不知道是哪個大嘴巴去傳說辦公室來了一個帥哥之後,更是有點人滿為患的感覺。我好不容易擠回櫃檯,跟嘉瑞使了一個哀怨的眼神。他無奈的聳了聳肩,看來他對詩晴也沒什麼辦法,想必是在排練的時候也吃了詩晴的不少苦頭吧。
順利幫表哥弄完報名手續後,四周的人群似乎也散了一些。我和嘉瑞帶著表哥進到教室,找了個位置坐下。
「現在的女生怎麼那麼的膚淺啊!」我撇了撇嘴,有點不屑的說。
表哥倒是一臉開心的反駁我。「不會啊!我覺得她們人都好好唷!好幾個還說要給我之前的notes說。」
廢話,這群女生泡男生的手段還不就是那幾招:借筆記,裝生病這些也就算了,還有那種假藉朋友的名義來要電話的,或者是有意沒意的跟男生出現在同一個場所的,實在是有夠要不得。我就等著看有一天哪個花痴到男生廁所去堵我表哥!
「我去買瓶飲料。」說著,我推開椅子站了起來。
要是平常的時候,嘉瑞一定馬上站起來說他要幫我去買。可是我想今天他也察覺了表哥的存在,而且又加上吻痕事件,所以他倒是死死的趴在桌上沒出聲。
不過反而是表哥自告奮勇的說:「要不要我去幫你買?」
我一臉狐疑的看著表哥:「幹嘛要幫我買啊?」我心裡直犯嘀咕,該不會他是想給我和嘉瑞有兩人時間吧……。
「沒啊,你剛剛幫我弄報名的事情很累吧?所以我說我幫你去買啊!」他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你也知道你剛剛自己報名的事情不弄卻在旁邊和女生調情啊!「不用啦,我想順便出去走走。你要不要喝什麼?」
「我要pop。」
「啥?」我一臉茫然樣。
「他說他要任何有汽的飲料啦!可樂、汽水或是沙士都可以啦!」趴在一旁的嘉瑞咕噥著。
「喔。」要可樂汽水幹麼不說中文,死表哥……。
正當我轉過身準備要走出去的時候,表哥卻叫住我。「你不順便幫嘉瑞買飲料唷?」
我愣了一下,將正要脫口而出的「我怎麼會不知道他要喝什麼」那句話給吞到肚子裡。「啊……我忘記了啦!嘉瑞,你要喝什麼啊?」
剛排練完的嘉瑞似乎是真的累了,趴在桌上好像半睡半醒之間。我心想也只好繼續演戲下去,看他沒回我話,於是只好走到他旁邊,搖了搖他。「喂,你要喝什麼啦?」
他微微動了一下,小聲地咕噥著說了一句話。我有點聽不太清楚,只好彎下腰再問一次:「要什麼啦?」
「你不是知道我都喝什麼的嗎?」該死,幸好他講的不是很大聲,不然我一定慘死在當場。
「啊……喔……咖啡是吧?」可惡,為什麼我要像個白痴一樣在這邊演戲啊!不過看到坐在一旁的表哥,我也只能將咒罵聲吞進肚子裡。



我滿肚子怒氣的走向教室外面的販賣機,心想我今天怎麼會這麼衰,接連碰上一連串的倒楣事。
十塊……二十塊……靠,現在的飲料怎麼那麼貴啊!
正當我買完他們兩個要的飲料,打算買我喜歡的多采多姿的時候,摸了摸口袋……唉,沒零錢了啦!
我下意識的摸了摸鼻子,正打算掉頭離開的時候,一枚閃亮的五十元硬幣出現在我的眼前……。
「又沒零錢啦?」

<<那是一個熟悉的聲音……。>>






台長: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