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5 10:30:0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諾言~3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7.
「曜澤你回來啦?」媽媽的聲音自略嫌吵雜的廚房傳了出來。
「嗯,回來了。」我一邊脫掉腳上那雙New Balance的慢跑鞋,一邊有點漫不經心的應著。
又是一陣菜下熱鍋,油煙蒸騰的聲音。「你剛回來,先去洗個澡吧!等一下等爸爸回來就可以吃飯了。」
「喔……好。」我心不在焉的答著,一邊往自己的房間走去,卻沒發現一旁平時沒人居住的客房門下透出燈光……。



「呼……。」
我將自己丟到床上,長噓了一口氣,只因這一陣子以來,特別是今天,發生了太多的事情。我想著想著,跟著翻過身來趴在枕頭上,雙手下意識地摸了摸似乎還帶著他餘溫的雙唇……。



「碰!」忽然背上一陣劇痛,顯然是一個人狠狠地將他自己全身的重量往我身上壓。我強忍著把髒話罵出口的衝動,右手在枕頭上一撐,硬是將身體轉了過來。
我看著面前堆滿笑意的人,發現其實他還蠻好看的。除此之外,我總覺得似乎有種莫名的熟悉,可是又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他。「唔,你是?」本來剛剛已經快洶湧而出的火氣,不自覺地消了下去。
他兩手撐在床上,臉孔貼我貼的好近……好近……,近得讓我似乎有種奇怪的錯覺,好像他在下一秒鐘,就要親在我臉上似的。「你忘記我了唷?不過也難怪啦,我們有三四年沒見了吧!」
「三……三四年?」我腦中仍是一片空白。
他雙手忽然使力在床墊上一按,藉著那反彈力,一個翻身,坐到我身邊去。只見他撇了撇嘴說:「你也真無情!枉費我每年都寫聖誕卡片給你,竟然不記得我長什麼樣子了!」
我跟著也坐了起來。「聖誕卡片……?」我抓了抓頭,腦中忽然靈光一現……。



「峻……峻毅表哥?」我用著帶有遲疑性的口氣。
他笑著在我頭上敲了一下。「算你還有點良心!我聖誕卡片總算沒白寫。」
我訝異的看著他。「你不是住在加拿大嗎?怎麼突然回來了?」



事實上我的疑問並不奇怪。君益和峻毅兩個表哥,因為和我同年的關係,算是我小時候少數幾個熟絡的親戚。不過他們全家在我大概八九歲的時候,就移民去了加拿大。他們剛去沒多久的時候,爸媽也曾經帶我到溫哥華去拜訪他們。後來等我上了國中,學業比較繁忙,便也沒機會隨隨便便出國去玩,而他們也因為相同的原因,沒有再回來台灣過。
君益和峻毅兩個表哥是雙胞胎,不過個性上卻是兩個全然迴異的人。相較於峻毅表哥的活潑外向,君益表哥就顯得沉默寡言得多。也因為如此,小時候也是比較安靜的我,或許是因為人家說的「互補作用」,反而喜歡跟峻毅表哥出去。



想到這裡,我突然納悶起來。「怎麼只有你來?君益表哥呢?」
一聽我這樣說,峻毅表哥的臉忽然垮了下來。「你那麼想他啊?」
「沒……沒有啊。」我不自覺地臉紅起來。「我只是想說你們要回來應該是一起回來才對啊!怎麼會只有你一個人回來?」
「不喜歡啊?」
「哪……哪會。」平常口舌便給的我,忽然變得拙於言辭起來。「啊……你們是在放寒假嗎?這次打算待多久啊?」
峻毅表哥忽然放聲大笑。他笑起來的樣子,很自然,叫我忽然看得有點失了神。「很久唷……。」他忽然眨了眨眼。
「很久?」



不對啊……。
加拿大是英美制的國家,寒假應該是聖誕節左右才放才對啊!可是現在明明才十月底,他怎麼會在這邊?



峻毅表哥似乎懂得我臉上的表情,又對我眨了眨眼。「我是一個人回來台灣的說。」
「一個人?姨丈和阿姨呢?」君益表哥沒跟著回來就算了,連姨丈和阿姨都沒回來嗎?」
「我爸我媽唷……他們走啦。」他講得一副輕鬆自在,悉鬆平常的模樣。
這下我更是迷糊了。「走……走了?」
峻毅表哥用力的點了點頭。「對啊,走了。我哥申請到L.A.那邊的學校,轉學去那邊讀,我爸媽也會跟著去。因為我不想去美國,而我爸我媽又不放心讓我一個人待在加拿大,就叫我轉回來台灣唸算了,反正剛好也可以來借住你們家。」他說完,聳了聳肩,似乎是事不關己似的。
我瞪大我的眼睛,好像是聽到什麼奇人異事。「所以……所以你轉學回來台灣的高中?」
「That’s right!」他忽然現了一句英文。「本來我是想轉去你們學校的,不過你們校風好像比較conservative,不太願意在學期中間收我這種學生。後來我就轉去什麼師大好像……。」
「師大附中?」
他興奮的點了點頭。「對啦,就是那裡。我爸先試過建中和你們學校,好像都不是很願意收我。後來聽你爸你媽說附中學風比較libreal,就去試試看,結果果然就進了。」
他講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我卻是聽得敞目結舌。





「曜澤……曜澤……。」媽媽的聲音將我帶回了現實。「你爸打電話說他要加班,我們先吃吧。你順便去叫你峻毅表哥吃飯。」
聽到媽媽這樣叫,表哥又給了一個他的招牌笑容,一口白牙加上陽光的表情。他站了起身,拍拍我的肩膀。「那就請你多多指教囉!」

<<不請自來的房客……。>>

台長: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