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6 16:14:54|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是一個膽小的人。
遇到事情,我常不安、焦慮、心悸。

小時候我對長輩一直很敬畏,大人講什麼事情,我很少去忤逆他們。
後來在友伴關係中,我很極力想要維持好我的友伴關係,我退一步能解決的事情,那我就退一步吧。
我也會惶恐我的生活出現不可預期讓我無法解決的事情,雖然在朋友的眼光中,我的工作很穩定,這些想法似乎都是杞人憂天。

還在讀書時,一個朋友在與我的聊天中,歸納了我的性格。認為我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認為我怕在大家面前丟臉,其實我是多慮了。我們並沒有在其他陌生人眼中有那麼那麼的重要。


單身的時候,我為自己的單身到難過,想說在芸芸眾生之中,真的就這樣單獨一人嗎?二人的時候,又怕害怕焦慮,不知道這段感情是否能如我所想的一樣的完美,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形同陌路。不安,怕當了情人之後,對方才知道我的不完美。怕自己無法給對方想要的。

想太多,朋友總是說我想太多,唉,我也不想想太多,只是一直反覆泛起這些念頭。



梁靜茹的勇氣~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別人怎說我都不裡,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最怕你突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相信會在一起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人潮擁擠我能感受你,放在我手心裡,你的決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我雖然心太急,更害怕錯過你。

以前有一個朋友說,勇氣這首歌是同志之歌,大概是因為要去承認自己的同志情慾,需要面對一些主流價值的眼光,我們比一般人更需要勇氣。

只是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當你拒絕對方,當你劃下一段關係,都需要勇氣。
曾經拒絕過別人,也曾經被拒絕過,拒絕他人的愧疚,與被拒絕的難過,都讓我在當下傷心。

我想,我需要多一點的勇氣。

台長: 同手同腳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簡訊。回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