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0 21:19:3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棠過後,陽台一片狼籍,趁著空閒清理。平常一些沒用的,壞掉的東西,都被我丟了。

不常整理家務,大概是一個人住,平常回家,盥洗好,整理好明天的事情之後,看電視,上網,之後就上床睡覺,這個屋子對我來說有點大。

記得以前一個廣告,一個獨居在外的上班族,回到家的時候,他總是會對著屋子說,我回來了,其實屋子裡根本沒有人,但這是一種有家的感覺。有時候我也會想,是否哪天會有個人等我回家,跟我說,你回來了。又或許他並不是跟你同住,但你知道有個人一直在掛念你。

現在三餐幾乎都在外面解決,偶爾一時興起,會自己下廚,只是一個人的餐宴,準備起來,一點都不簡單,之後又要自己整理,也就懶了。

打開廚房的櫃子,很久沒有去開它了,堆了一些鍋碗瓢盆,很多都是未曾使用過的器具,放久了,都一股味了。

這些東西都是我在搬進這房子的時候,有的買的,有的送的,只是我一直沒有用到,就連已經用過的,現在都還嫌太多,畢竟我只有一個人。烘碗機裡面的大小盤子,碗,筷子等等,到現在都沒更替,有些用過的,還被我放在塑膠箱裡面,再放入櫃子裡,因為我用不到那麼多。

搬進新屋是家人的心願,畢竟是從他方歸來,雖然沒有跟家人同住,但是回家比以前在中部的時候近了很多很多,要照應也比較方便。

我媽一直希望有個舒適的家,她也一直希望我成家,現在住的這個屋子,大概是想讓我成家用的,只是我卻一直沒能成家。

一個人住這屋子,很自由,但也有點孤單。

最近有個人壽保險廣告,看了很有感覺。主角是一個是適婚年齡的女生,旁白講著:
一聽到有人追,我媽比我還高興,自己當然也在意。
但總覺的,找到心靈相通的伴侶,好過地址相同的老公。
把自己的未來自己的生活先規劃好,
如果這輩子注定一個人過,至少可以跟媽說,女兒會過得很好。


----------------
其實也很想這樣對我爸媽說,我會過得很好,不要為我擔心。

PS:廣告連接
http://home.jtmedia.com.tw/pcalife/pcalife.htm


于050721

台長: 同手同腳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平凡
此分類上一篇:花開花落年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