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15:50:3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訊。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習慣用簡訊聯絡,因為考慮到打手機的時機,對方可能在忙、在睡覺,如果手機鈴聲響了,影響對方工作或是睡眠,那就很失禮了。

記得有一次深夜,朋友傳簡訊給我,我還沒入眠,於是我又傳了回去,然後他又傳了過來,我又傳了回去,不知道來回了幾次才把事情搞定。事後我們聊起說,我們怎不直接打手機,搞的事情好像很複雜的樣子,後來我們都笑了。

有一個朋友,很多想法的朋友,他老是捨不得刪他的簡訊,認為簡訊有著當時的情緒在裡面,以後再看到這些簡訊,都是一種回憶。但是手機的簡訊資料夾有一定的容量,當容量已經滿的時候,又不得不刪,於是我看他就拿著小冊子,把那些他不想遺忘的簡訊抄了下來。念舊的傢伙,只是通常念舊的人,比較容易感傷。

也或許如朋友所講,簡訊留著,再看到的時候,又是一種回憶。我們的記憶是否也能像簡訊一樣一直留在腦海?然後我們可以一則又一則的翻閱,一則又一則的回憶。

曾經發生過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這是卡通電影神隱少女裡面湯婆婆的一句對話。我想,這是不是在玩文字遊戲。

有時候我會去回憶以前人事物,只是離過去越來越遠,過去就變得有點殘缺,然後自己又很焦慮的想把它拼湊起來,只是越焦慮越想不起來,於是就這樣循環,時間一拖,好像也就更模糊了。那我到底忘記了沒有?

好前一陣子,我刪了我新聞台的文章,然後也很久沒登錄,新聞台也就不見了。原本逛我新聞台的朋友就不多,因為文筆不怎樣,而且我不是一個很習慣把心事說出來的人,所以被我告知新聞台的朋友寥寥可數。那少數幾位中的一個,問我怎麼不寫了?寫得很好啊!我只笑笑說,就想關了,沒為什麼。其實是很多的情緒在當時。
是真的寫得很好嗎?還是只是去觀看別人的文章時的那種新鮮有趣?或者是一種偷窺的滿足感?
還有一位朋友在看完我的新聞台後跟我的對話
P:其實看不出來你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怎樣?
P:很悲傷。
我突然有點不知如何回應,楞了一下。
我笑著說:會嗎?大概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去寫那些東西,所以寫出來的感覺才這樣吧。

事後審視自己的所寫的,還真的一如朋友所說,都有點悲傷,也是真是當下的情緒使然吧!

關了新聞台,又心血來潮,開了這個部落格,大概是覺得這陣子無法完整的想起一些事情,我想我必須把它記下,不然等時間久了,我就真的忘了,而不是只有想不起來而已。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於是又重新看了以前所寫的,只是有些寫的零零落落,我也忘記了哪篇時間在前,哪篇時間在後。

記憶還是需要一些輔助,我們才能勉強的拼湊出一些吉光片羽!只是那些回憶該不該留,要不要留?有些想留的,好像又想不起來,那些不想留的,似乎又清晰可見。


台長: 同手同腳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勇氣
此分類上一篇:異男的花花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