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2 23:10:23|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ㄧ歲的時候,我學會走路,牙牙學語,
兩歲的時候,我會叫媽媽,跌倒跌個狗吃屎,撞斷門牙,
三歲的時候,我可以跟隔壁的小黃滿街跑,
四歲的時候,我知道哭泣可以取得我想要的,
五歲的時候,我死賴著不肯念幼稚園,硬是打消我老媽想讓我上學的念頭,
六歲的時候,我遇到可惡的竊賊,偷走我的東西,還說我汙賴他,害我被老師打,
七歲的時候,我小學ㄧ年級,跟我好朋友打架,KO勝,
八歲的時候,我小學二年級,忙著與其他人爭誰跑的快,
九歲的時候,我小學三年級,跟我另一個好朋友打架,KO勝,
十歲的時候,我小學四年級,我感到自己的好勝,但不以為意,
11歲的時候,我小學五年級,第一次打架打輸了,被KO了,
12歲的時候,我小學六年級,我在路上教訓了兩個小混混,KO勝,
13歲的時候,我中學一年級,發誓我不再打架惹事,第一次感到課業的壓力,
14歲的時候,我中學二年級,我談了第一次戀愛,
15歲的時候,我中學三年級,臨時抱佛腳考上了台中一中,
16歲的時候,我高中一年級,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超越哥哥姐姐,
17歲的時候,我高中二年級,我天天打球,課業排第二,參加校隊,但不削與小混混為伍,退出,
18歲的時候,我高中三年級,又是開始努力的時候,但考運不好,
19歲的時候,我大學ㄧ年級,天天打逼,消磨時日,後半年開始風靡排球,
20歲的時候,我大學二年級,球技正強,自鳴得意,不可ㄧ世,系學會活動無ㄧ不與,
21歲的時候,我大學三年級,球技達至巔峰,自封中央第三,後半年認識大頭,交往至今,
22歲的時候,我大學四年級,閉關自守,杜絕活動與練球,信心滿滿到信心動搖,但始終好酒沉甕底,
23歲的時候,我碩士一年級,學會謙虛,調侃自己娛樂別人,讓氣氛輕鬆,
24歲的時候,我碩士二年級,該學著低調,學著開闊視野,以求長進。

說真的,到了碩士才學會謙虛與低調,似乎有點太晚了,
但我想,學校的環境是單純的,沒有勾心鬥角,沒有陰謀陷害,
能在這時學會,是好事,出社會後,明爭暗鬥,
猶如政圈一般讓人不敢恭維,要有克服ㄧ切阻礙的思緒與能力,
還要有夠強勁有力的心臟,勇敢面對一切難關,
但我感覺我還太差了,離這樣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當你沒辦法ㄧ心多用,沒辦法把掛心的是放下去處理更急的事,
那你憑什麼說你自己擁有以上的智慧,我想,這是我應該要去加強的,
虎門吳協理說他從六年前不論是什麼樣的原因,從沒中斷過他每天學習英文的決心,
這樣的堅持,這樣的毅力,這樣的決心,我要幾歲才能擁有,
總覺得自己還很嫩,但我很想更進步,
擁有實力、努力、耐力,還有什麼樣的事情不是迎刃而解,

Impossible is nothing!!

台長: 舒帆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