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04:52:24|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頭:
昨天晚上一時之間我還沒辦法很清楚的跟妳講我是怎麼想的,
因為當時我的思緒真的很亂,要想出如何跟妳講真的很難,現在我
想我知道該怎麼講了,請妳耐心的看完。

我知道從交往以來妳對我的付出一直都很多,我不能否認的,
真的比我付出的來的多,而也正因為妳付出的多,讓我感到我也該
相對的對妳付出多一點,所以我也做了很多以前我不會想要去做的
事情,我說的是我不會認為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情,以前我不認為
女朋友到哪或是我到哪都必須要兩個人一起行動,因為我認為每個
人該有每個人的生活空間,以及自己該去處理的事情,而不用讓另
一個人操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該好好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
,生活中不該被男女朋友完全的佔據,關於這一點我一直都在反抗
,因為我不想重蹈失去朋友的覆轍,我知道妳可能也沒有想過要把
我綁在身邊,但妳的舉止卻是讓我不得有這樣的感覺,其實妳來找
我我是很開心的,所以相對的我不想讓妳自己一個人在那邊看電視
,因此我會想放下手邊該做的事去跟妳講講話,玩玩,對於妳想出
去走走的心情我也不是不能體會,畢竟我是真的太久沒帶妳去哪邊
走走了,這可能真的是我的錯吧。

這幾個月來,課業壓力相對的重了,老師的要求多了,有時候
連假日都必須要工作,閒暇時間真的少了很多很多,但我也認為這
是學生該做的事,所以也不太抱怨,而如果可以,我也會在假日前
把我該做的事都做完,可以有時間去找妳,雖然只是在妳家睡睡覺
,看妳看看電視,但可以看到妳開心,我也就很滿意了,認為或許
不用出去玩,妳也可以找到排解自己壓力的方法了。

妳排解壓力的方法可能會是看電視,或是做點其他的事,而我
的方法可能是睡睡覺,打打球,而這些對妳來說卻可能是無關緊要
的事,睡覺不如找妳,打球就找妳打,這可能就是妳的想法,但我
卻認為睡覺應該是完全的放鬆休息,打球就是要盡情的流汗,就像
妳說的掉到水裡的運動才是我想要的,陪妳去打打羽毛球當然也是
好的,但妳也知道我運動量很大,需要消耗更多的體力我才會滿足


這幾的月來,我們兩個的爭吵變多了,常常都是為了類似的事
情在吵,我忘了打電話給妳、不小心睡著了、我不能去找妳、我要
回家、不能陪妳回龍潭、不能多賺點錢、不能............。乍看之下好
像都是我單方面的問題,但如果可以,我也不想這樣,以前我沒打
電話給妳妳就會打來,然後一句"打來",但是現在卻都是講,"你都
沒找,唉....,一聽到這樣,心就冷一半了,我也不是不用心,但有
時真的沒辦法把每件事情都處理的很好。

如果可以有用不完的時間,妳要陪妳多久都是可以的,但現實
不是這樣的,我是學生,我的責任是唸好書,以後找一份好工作,
現在做的事情都該是為了以後著想,不該只看到眼前的歡愉,把論
文好好寫好,完成老師要我做的事情,這些對我來說應該是擺在第
一順位的事,而不是賺錢,何況以我現在所賺的錢,已經算是很多
了,或許妳覺得可以更多,但我認為在現在很多事情該比金錢來的
重要,學生歲月很多事情不能用今年來評估的,像我一直很想去的
畢業旅行,到最後我也沒去,讓我一直感到很後悔,以前我認為,
不管錢的問題,畢業旅行是一輩子僅有一次跟這些人一起出國去玩
的機會,錯過這一次,將來再也沒機會了。

賺錢賺錢,這可能是我之後必須要面對的問題,如何多賺點錢
,但我不認為我現在就該為了錢汲汲營營,或許我該為了我們兩個
的將來好好想想,趁現在多賺點錢,以便趕及在國防役的第二年可
以結婚,在這時,錢就真的很重要了,偏偏我本身又不是挺有錢的
,家裡也沒辦法給我什麼資助,全部的錢都要靠自己賺來,這妳也
是知道的,畢業後第一年,如果我順利開始服國防役,我也必須要
償還就學貸款的錢,不可能存到什麼錢,第二年,我厲害一點,可
以賺到一兩百萬,難道我不用養家嗎?這是不能不面對的一個問題
,不知道妳有沒有想過?

對妳來說,我的家庭包袱可能太重了,重到妳無法想像,妳無
法想像我常回家的原因,妳甚至會要求我不要那麼常回家,但我認
為我該比現在更常回家,我常常在想,我該常常回家看我爺爺奶奶
,跟我媽她們,因為我想知道她們最近的況狀,我想知道她們過的
好不好,身體健不健康,因為我不希望哪天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時候
,她們就離開我了,就像我爸一樣,當初我哥也不常回家,而我爸
就這樣走了,只有我見到他最後一面,我看著我爸,只感到難過,
但也慶幸起碼他還可以看到我這個兒子,這一次的衝擊對我來說真
的太大了,這是我想常回家的原因,不知道妳看了是否能夠體會,
但我還是會維持我回家的頻率,畢竟我已經在外地唸書六年了,在
家裡的日子真的太少了,我也已經是個可以處理事情的成年人了,
該為家裡負擔相對的責任了。

所以妳要求我以後在北部工作,這對我來說真的事很難決定的
一件事,因為我不想接下來一輩子都在北部唸書、工作,我想要回
我的家鄉去,可以就近照顧我的爺爺奶奶跟我媽,就像妳想要照顧
妳爸媽一樣,妳也不忍心離他們太遠,希望可以花多點時間陪伴她
們,這也是我所想要的,如果可以兩全其美自然是最好了,但偏偏
我們兩個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台中,兩個人又都想好好照顧自己的
家人。

妳可能又會想說,我家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小孩,這沒錯,但我
認為這種事並不該是可以向算算術一樣可以除以幾分之幾的,而該
是一種不能分割的責任,我該付出的,不應該因為有人可以幫我分
擔而減少,也不能總是期待他人可以多付出一點,然後自己就可以
少擔憂一點,反到我認為我該付出多一點,因為我成長的過程中,
家裡總是擔心我特別多,怕我學壞,怕我不努力,怕我餓到,怕我
........,給我的也特別多,因為他們認為在生活方面不能讓我很富裕
,但起碼不要讓我活的不開心,所以我覺得我是很幸福的,我也希
望以後可以換我讓他們感到幸福。

在我國高中的時候,家裡的經濟真的陷入困境,常常要錢沒錢
,但姑姑說沒錢是他們那一代的事,不該讓我們這一代承受他們那
一代的後果,所以不管經濟有多不景氣,家裡情況有多不好,他都
會讓我們這些小孩子有充足的學習環境,可以沒有擔憂的把書唸好
,但是那時候的我並不能體會,因為家裡小時候也是很有錢的,十
年來的變化,從有錢到沒錢,當時很難適應,還常常想要出去玩,
但是到我上大學後,開始覺得自己太不長進了,也覺得自己以後一
定要回報家人,要給他們過好生活,奶奶一把年紀了,還要過苦哈
哈的日子,我想到就難過,所以我說,我賺錢後第一件事,就是要
讓奶奶過好一點的生活,讓她可以享受人生。

現在家裡情況比起兩年前好轉許多,但我認為這樣還是不夠的
,父母恩重,一輩子也無法償還,只有在我能力範圍中盡量把事情
做好,給他們好的生活之外,也要給予關心,讓她們可以過的快樂
,這是我一輩子在努力的事。

接下來,是我們該面對問題去解決它的時候了,問題放在那邊
並不會自己消失,而只會愈來愈嚴重,

首先,該想想如果我國防役面試不順利,想上的公司沒上,我
打算去當兵時,妳怎麼辦?

第二,如果我面試到的公司沒辦法如妳所願的在北部時,妳會
怎麼辦?

第三,三年內結婚對我來說可能十分困難,光是要讓家裡環境
好轉就不知道要花多久,加上存錢的時間,三年內,我可以辦的到
嗎?

上面三點我覺得是我們一直在逃避的問題,我認為該解決一下
,拖的愈久以後要處理時問題更大,我也不想總是為了這些問題吵
架,我們應該想想是否有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我總覺得我是在耽誤妳的青春,因為我一直無法給妳什麼承諾
,也不能給妳什麼實際的保證,雖然我一直在努力,但似乎一直沒
辦法割捨家人,然後全心全意只為了妳而努力,或許該給我一段時
間好好去想想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我希望妳也好好思考一下。



台長: 舒帆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