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7 21:41:06|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官考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預官考試結束兩天了,PTT版上吵的沸沸揚揚,

為了國防役的同學該填預官或是填預士而吵,這有什麼好吵的,

想當初,我也是認為國防役當預官或是預士都沒所謂,

我也同意填預士好讓其他人有更多的機會,

後來聽說今天是不開放增額錄取的,

ㄧ定要達到最低錄取標準才能上,也就是說,

我去填預士,可能相對的就有些人會被擠出預士的資格外了,

我填預官,有些人可能沒預官當,只能去當預士,

但根本來可以當預士的人卻去當大頭兵,哪個可憐,

這些人裡面可能還有一些是有找到國防役的朋友,

後來想想,這世界就是這樣,多努力的人總是比較多機會,
(不是說強者,是努力的人)

文法商的同學,當初在國防部說要將國防役併入替代役時,

也曾經非常贊同,覺得這樣才公平,是了,這是公平了,

但可曾想過,在我們花了那幾個月找國防役的過程中,

你們比我們多了多少時間可以準備預官考試,

找尋國防役的過程是痛苦而折磨的,

這種過程不是沒有找國防役的人能理解的,

雖說這是比文法商的人多了一個機會,但何嘗不是一種賭注,

有找未必有,找到未必好,好的未必不會倒,

ㄧ綁綁四年,別只看到國防役光鮮亮麗的ㄧ面,

想想,更讓我感到不高興,考不好,真的不要來跟別人吵,

要請人幫忙,應該把姿態放低,但不是卑躬屈膝,

起碼不要拿一大堆道理來說服別人去填預士,

因為這樣是站不住腳的,現在的情形就像是路邊推銷東西的人一樣,

別人買了,是運氣,不買,是實際,

講再多的道理都沒有影響的。


畢竟,如前面講的,考的高的人是努力得來的,

比起文法商的同學,工科可能再計概佔了一些優勢,

但這些都是花時間可以彌補的,畢竟考的並不是很深奧的東西,

而且英文,我想大部分的工科同學都是被文法商的同學痛宰的,

而至於其他工科的同學,若考不好,也該說是努力不夠,

怪不了別人了,說了這麼多,還是努力最實際了。


台長: 舒帆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