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9 12:24: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管才做了幾天,就覺得真是難為....

 最近我們部門有兩個人的工作被調換,我的team換來了一個別team的女生,67年次,大學畢業就到我們部門工作,做了兩年多吧,不過因為跟我不同team,所以我一直對她不太熟悉....

 調換工作的決定是經理下的,由我負責教她,沒想到,才教幾天,就搞得我一肚子火......

 先是有一天我教她一個東西教到一半,她跟我說在忙,不要現在教完,所以我讓她先去做她的工作,誰想到她學到一半就自己做了後半段的工作,結果出了問題,她跑來問我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我不告訴她?我說我要教你的時候是你自己說在忙要我不要教,她說那我在做了你也要告訴我啊?

 莫明奇妙,我怎麼知道她在做?我後腦又沒有長眼睛,哪看得到她在幹嘛?況且,為什麼不先來問我後面要怎麼做?自己擅自作主出錯,錯還怪在我身上?

 我真是氣死了,氣到我那天忍不住向我主管complain.....

 還不止這一件,第二天,同事q我要處理一件事,我想這是她以後要做的工作,所以我把q轉給她,結果她就一直q我說叫我不要只q給她,要教她怎麼做..

 莫明奇妙,我說我有說不教你嗎?我在準備資料,等下就會告訴妳...

 然後我到她位子上的時候,她還跟我說因為我q她讓她以為事情很急,而我又沒有教她怎麼做,她說她的工作態度是別人的東西都會趕快完成,她沒有怪我,只是把她的感覺和想法告訴我...

 我說,我q你是因為我要讓你知道以後收到這種訊息要如何處理;還有我有說很急嗎?很急我會告訴你,你不用想太多;再來,我沒說我不教你,我在準備資料.

 她還一直講她的感覺,我讓她覺得很急,我只是淡淡地跟她說,你想太多了,我就不想再講下去了...

 奇怪,我不過只傳個q給她,q裡沒說急,我也沒一直q她,她自己覺得急,倒變成我讓她急了?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我看她也是個凡事想太多,又往壞地方想的人,好像每個人都在為難她,挑剔她,給她壓力,...

 到底是誰給誰壓力啊?我現在壓力才大哩,只要讓她”感覺”我對她不好,就真的我對她不好嗎?

 還有,這個女生有一個個性,就是她會把別人對她的不好到處講,所以小心啊,不要得罪她,就算不是你的錯也會講成你的錯,你得罪她就等於得罪一大堆人喔......

 偏偏這樣的人到了我的team,唉....以後有的煩了...

 再講一個小插曲,之前有一次她耳朵痛,想跟主管請病假,主管多問了幾句關於她耳朵痛的事,她就當場跟主管吵了起來,說主管這樣讓她”覺得”主管不相信她是真的不舒服,讓她”覺得”主管不想讓她請病假,主管說每個組員生病他都會問,他是主管,不能多問幾句嗎?

 她不斷地重覆主管這樣就是讓她覺得主管不相信她,還說是因為主管沒有耳朵痛過,所以不知道她的不舒服,她說所有的同事都看出來她不舒服,而且她己經從早上一直忍到下午才請假了,為什麼主管不讓她請?

 結果她還跑到別的部門去哭訴,弄得別部門的人跑來問我她怎麼了?

 結果她跟別人說主管不淮她的假....

 我想我的主管心裡一定跟我一樣很@%$#@%$#^#%.....幹吧.....

 唉.....她大概會是我第一次做主管的惡夢吧....

台長: 孔雀魚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