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24 11:08:41| 人氣2,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406-雅典女性商友茱麗娜』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雅典市容剪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06-雅典女性商友茱麗娜』

 

  希臘並不是我理想中的市場,但因航路之必須,我們的拓銷路程排上了雅典這一站。在來希臘之前,我已收集很多有關希臘市場之資訊。可是,等我人到了希臘之後,卻發現這些資料完全使用不上。因為,此地商場如似愛琴海的晨霧,變化之快令人捉摸不著。資料上明明說希臘人幽默,但我碰到的希臘人沒有一個幽默的。又說雅典極富藝術氣息,可是到了雅典,我卻聞不出哪兒有文藝味道?

 

於是這些到手的資料,只好丟棄於一旁不用。而在團隊抵達之當夜,我乾脆在電話簿的黃頁上找資料應用。挑出對象之後,經過電話的試探結果,我與當地三家電子商家搭上線頭。再經嚴格的篩選,終於選出雅典的尤羅坤電子產品經銷商,做為我的產品希臘代銷商。翌日見面讓我感到驚訝,老闆竟然是位女性悍將。她依約前來飯店與我見面,之後去她的店面參觀。

 

她開著一部古舊的大頭車,一路上碰碰鏘鏘的將我載到她的店門口。這部老爺車年代久遠,引擎經常走走頓頓很不習慣。不過,人家好意十足,這也就沒話好說了。雖說它是一部老爺車,但它卻載著我遊遍了雅典的名勝古蹟呢,甚至它還載著我遠去海神廟。拜訪訪海神廟古蹟之時,我默默祈求這趟歐洲拓銷產品之旅,能夠一路平安順遂,並能撈些訂單回家。

 

而在雅典這段期間裏,我非常感謝茱麗娜女老闆,天天隨侍左右,並還幫我解決許多簽證上的麻煩。雅典的天氣是典型的地中海型氣候,溫度高飆空氣乾燥。我登訪之時恰好夏秋之交,每天都是太陽高掛的燥熱天氣。這種天氣不適合我,所以日子過得十分不習慣。短短一星期的逗留,竟有三天讓我流著鼻血推銷商品。幸好投宿飯店的服務不錯,服務人員幫助我,找到了止鼻血的土方。

 

簡單服用之後,迅速的遏止住我的流鼻血毛病。當我完成推銷工作,準備離開雅典的前一天。我們在遊覽衛城阿克羅波里斯之時,她將自己店裡面臨的狀況坦言詳述,希望我無論如何要拉她一把。女孩子的要求很難拒絕,我答應幫忙到底。她聽了我的保證,憂鬱的臉色一掃而空。接著神情愉快,一路上有說有笑的踏上巴特農神廟之石階。此時,突然有位老人家前來向我打招呼。

 

我正感到愕然,且在懷疑對方身分之際,茱莉娜趕緊過來我面前,介紹說這位老人家是她的父親。老人家則對我說,他是應女兒之邀前來與我見面的。老人家的英文比女兒棒,生意理念也比女兒更強。與他談了半天,我才了解這店的需要與處境。中午在我住的飯店餐廳用餐,父女殷勤招待並點了最貴的牛排大餐。入席之前,我已言明這頓飯由我做東。所以他們說聲不客氣,隨之各自就座。

 

之後他們點這點那毫不手軟,結果客氣話害了自己,這頓飯就簽在我的帳上了。帳單到手,總帳竟達四百多美金之譜哩。餐後再回她的辦公室,簽署往後之合作契約。由於雅典市場不大,故我只委託她一家總代理希臘市場。幸好歪打正著,希臘這家代理,在全球市場景氣蕩至谷底之時,對我公司之業務幫忙不少。茱莉娜的公司,緊依在雅典的濱海地區,三面臨海視覺十分寬闊。

 

親訪當天氣候乾燥難受,但窗戶打開海風湧入,頓時將熱氣沖得乾乾淨淨。茱麗娜依窗戶指著遠處對我說,那白瀾迴轉的地方,就是愛琴海與地中海的交匯點。每逢戰爭發生,此處就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每當黃昏沐浴於夕陽之中,兩海交會處之白瀾波形,就特別的顯眼。這家店面的僱員不多,開店後她自己就忙進忙出忙個不停。她的嘴巴嘟噥著,一邊不停的指揮屬下做這做那。

 

幸好我今天只來拜訪,否則,難以忍受她這種忙碌的接待。半個多鐘頭匆匆而過,這時他才來邀我到另室聚談。她一再的向我吐苦水,一下埋怨政府的苛稅,一會又抱怨景氣太差,就連我的報價他也埋怨不已。其實,我是個商場滾慣的老鳥,知道這些都是她殺價的技倆,所以就任由他去表演。生意代理本就需要互相幫忙,我才懶得和她進行舌辯。

 

人類心理就是這麼古怪,我不搭腔和她辯論單價,她反而戰戰兢兢的下足了訂單給我。這種自己送上門來的生意,我沒理由挑東挑西或拒絕的。但萬萬沒想到,在這趟無心之旅程裏,竟然讓我找到一家殷實可靠的代理商。而且在代理合約簽訂之時,她還送上一張為數不小的大訂單,真是讓我大吃一驚之外,還將這一樁意外的收穫,詳詳細細的將其過程,記載入我的商旅日記裏呢。  【完】

 

台長: 慕松
人氣(2,791)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07-愛琴海之旅筆記』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05-雅典老街普拉卡小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