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26 11:13:56| 人氣2,6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105-『咖啡與血型』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咖啡與血型-[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05-『咖啡與血型』

 

  平時喜歡喝咖啡的人,有時候也會喝出學問來。某日,我與多位比較親近的商場友人,約好在我家附近的藍山咖啡屋聚會閒聊。座中一位來自台中的商友,突然的在座上發表一篇引人注焦的高論。因為它的內容關涉到咖啡與血型,內容梯突且充滿著噱頭,所以,我便將它PO出來與大家分享。

 

  他說:「從咖啡之品味裡,可以看出此人之血型個性。此外,還可以推測出許多意外之內幕。」語不驚人死不休,一句無厘頭之閒話,沒想到竟將大家的目光牢牢的吸引過去。甚至還有兩個傢伙還聽得俯首貼耳,好像連魂兒都被勾走似的。那人說:「A型之人喜歡喝淡味咖啡,不管咖啡是大杯或小杯,他都會放入兩顆方糖。旁人或許勸他再放一顆,鐵定他會充耳不聞,假裝沒有聽到呢。」

 

  友人說:「這種類型之人,個性比較細膩龜毛,喜歡幻想與回憶,尤其對於昔日初婚之愉悅,總是讓他念念不忘。沉湎於回憶,完全不管身旁有沒有人。他不會貪多要求,卻又在小地方斤斤計較。」他說:「這種人對任何事物疑心濃厚,喜歡一人獨處沉思。一根蠟燭一杯咖啡,加上一首自己喜歡的音樂,如此就可搞定他啦。」此說初聽似乎有理,但是深入去探討,卻又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啊。

 

  總之,謬論滿天飛,夸夸之言無憑據。他接著又說:「B型之人,個性外向且善忘喜歡熱鬧。經常的忘記這忘記那,忘記約會時間,忘記約會地點。為了彌補缺失,鎮日就像無頭蒼蠅似的飛來飛去,忙碌得連方向都摸不清楚。這種人喝咖啡是濃是淡漫不經心,有時候連方糖加幾塊都不在意。他色膽包天,卻又怕東怕西。表面如似聖人不飄眼,其實他的內心澎湃不已,只是不敢付諸行動罷了。」

 

  座中有位B型朋友,大聲抗議說他胡扯亂亂講。可是這位友人沒理會抗議,他仍氣定神閒的說:「至於O型之人,他的個性活潑大方,少根筋大喇喇心機少。一杯卡布奇諾在他手上,他就能夠樂和個老半天。」又說:「O型人喝咖啡十分悠哉,漫不經心,隨遇而安。表面看似一切放空不會計較,一旦成為您的下屬,他就變得像是鋸嘴葫蘆,沉默寡言,不理不睬。但三分鐘後,他又故態復萌啦。」

 

  「血型若是AB型者,熱情好客,十足得是個外交人才。他的口頭常掛的辭令是「無可奉告」,想從他口中套出一點消息,門兒都沒有!這種血型之人喝咖啡,濃烈苦澀是他的首選。而且不論這杯咖啡多苦多澀,他都能仔細的去品味它。此人也有他脆弱的一面,想要的東西不敢明說,拐彎抹角令人傷透腦筋,別人為他緊張他卻神色自若。待至烈火快燒到腳之時,他已逃避到燈火闌珊之處矣。」

 

  我這位朋友說到得意之處,口沫橫飛四散飄落。其他幾人聽德俯首貼耳,頻頻點頭與之共鳴,由是更加刺激出他的談興。然而,吾友之高論初聽起來似乎有條有理,但若仔細分析卻是一塌糊塗。縱然同行者皆贊成他的說法,我卻不以為然。因為我的血型特性與他所說完全不符,而且還偏差得十分離譜。在我個人的想法裡,喝咖啡就喝咖啡,幹嗎要連帶扯上那麼多的543嘛! 【完】


夢燈裏-松平健[日語]

台長: 慕松
人氣(2,658) | 回應(1)|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06-『淺述咖啡的滋味』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04-『我與咖啡之緣份』

夏虫
XDDD 好有趣~
我是O型人.基本性格有中,不過沒特別喜歡卡布,
較喜愛拿鐵和摩卡,喝熱不喜冰的.
一直覺得卡布太花梢,不夠單純:P
2019-03-22 11:03:24
版主回應
啊!純屬參考之用~
謝謝光臨閱覽~
五安吉祥!~
^_^
2019-03-22 11:09: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