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1 11:10:59| 人氣1,8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263-巴基斯坦古都拉合爾之行』

推薦 1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拉合爾市景觀-[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263-巴基斯坦古都拉合爾之行』

 

  第二次喀拉蚩之行結束,卡納尼伴著我去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合爾(Lahore)考察當地的電子市場。雖然此行沒有收穫,可是這座古城卻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據說:這座古城大約興築於第一世紀末葉至第二世紀初期。唐朝玄焋大師西天取經,亦曾親自造訪過這座古城的佛寺與大師。十六、七世紀,拉合爾是蒙无兒王國之國都。1927年蒙古西征占領該城,並將它納入察合台汗國之領土。

 

  雖然從喀拉蚩飛拉合爾是國內航線,但因我與巴基斯坦無邦交,所以在海關我受到一些簡單的詢問,幸好我友周旋,加上我去過印度與斯里蘭卡,最後海關官員還是蓋章讓我通過。走出海觀眼前所見,讓我直覺的認為她是巴基斯坦的文化城市。蒙无兒帝國古蹟處處,包括有堡壘,居屋建築,陵墓,以及大清真寺等等,甚至每個角落裡都富含歷史的色彩,如無嚮導外人很容易在這城市中迷失。

 

  拉合爾這座城市,曾經市旁遮普省的首府。這裡擁有無比之文化遺產,隨著時光之流失,這些遺跡依舊閃爍著昔日之光芒。許多古老的神話與傳說,圍繞著著這座古城,您只要雙腳踩上它的地面,立刻就會被那些神話傳說吸引。在縱橫交織的小巷弄間走逛,如果有個出色的導遊,肯定您就會有著樂不思蜀之感覺。卡納尼似乎對這古城頗有研究,遇上我的詢問,他都能給我一個很滿意的答案。

 

  卡納尼說:「這座城市在19655月,第二次印巴戰爭中,曾經發生過激烈的保衛戰。儘管當時受到破壞,但是她的光采依舊耀眼。這裡距離印度很近,僅只卅多公里之遙,就可見到印巴交界的阿姆利遮市,因是之故,她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我的商旅習慣,希望以業務為首要工作,如有空餘時間才做其它旁務。因此,當卡納尼用心介紹拉合爾歷史之時,我的心早已擺在電子市場探索上了。

 

  我將心中話向商友卡納尼表明之後,他立即招部計程車,然後吩咐司機開往當地著名的比德斯市場區(Bids Market, Lahore)。車子離開古城區進入新城區,彷彿通過時光隧道,我們從謐靜的城區進入車水馬龍之地,眼前所見又是另番的景況。交叉平坦的柏油路上,新型舊式車輛來往穿梭,速度之快令人眼花撩亂。城市之忙亂現象呈現眼前,竟然讓我驚愕良久,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約模十多分鐘之車程,我們來到比德斯市場區。付過車資下車步行進入市場,觸目所及,這座電子為主的混合市場,出乎意料之外的廣闊。我們挨著順序漫步參觀,家電與音響店家不少,可是沒有修理或電子零件之店家。正在猶豫ㄔ亍之際,在角落上發現一家電子零件的店面,原來這家店面就是卡納尼的下游客戶。店主是個年輕小夥子,想不到他與卡納尼之間的生意,已經做了好幾年啦!

 

  由於時間關係,卡納尼下游店家年輕老闆,想要招待我們好好玩一下,他問我想去哪裡參觀些啥麼?我說隨便走逛就OK啦,因此,他就引導我們去參觀,拉合爾市的拉合爾古堡與大清真寺。拉合爾古堡興築於十六世紀,它是由大展廳與大花園組成之建築群組,各地觀光客都會到此一遊。是日正好是假日,所以,觀光客與在地遊客甚多,來來往往穿梭遊覽十分熱鬧。

 

  在這裡清真寺還真多,年輕老闆選擇「巴德夏希大清真寺」介紹給我們。清真寺是回教徒祈禱暝思之場所,換言之就是回教徒的教堂。這座清真寺質樸典雅,雄偉肅穆,建築之美令人激賞。因為我常參觀不覺新奇,可是人家好意我只好裝著興緻盎然的配合演出。參觀完當地名勝古蹟之後,就在商圈附近的餐廳用餐。意外得吃到中國料理。或許因為如此,所以,拉合爾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完】


凡人歌-李宗盛 周華健

台長: 慕松
人氣(1,827) | 回應(1)| 推薦 (1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264-孟加拉達卡行筆記』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262-巴基斯坦首都喀拉蚩素描』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9-07-22 10:3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