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29 09:11:56| 人氣2,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剝皮樹上一層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第101本作品劫鏢中收錄有一篇童話故事
那本書是以青少年讀者為對象寫的,而這篇雖是童話,給不同的年齡層讀者看或都有不同的想法吧
以下便是這一篇名叫剝皮樹上一層皮的小故事

剝皮樹上一層皮
剝皮樹上有一層又一層皮,一共有一千層,所以她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白千層。
剝皮樹上每一層皮看來都是白白的,其實可不是,只要把它泡在一種特調的蜂蜜水裡24小時,白色的樹皮上面就會露出密麻麻的紋路。事實上那不是普通的紋路,而是記載許多大事小事的歷史故事書。
每一層皮,記著一整天發生的事,當一千天過去,一棵剝皮樹也就完成了她的任務,樹皮就被細心取下,送進圖書館保存起來,變成一本歷史課本,然後換另一棵上場。
我是一位樹皮歷史解讀專家,有一天,我在路上散步,忽然看到一個白白的東西,仔細一看,
嘿!那竟是一張剝皮樹的皮,究竟被那隻貪玩的松鼠剝下來的呀?

好奇之下,我把這一塊樹皮帶回家,泡在蜂蜜水裡24小時,解讀了這一頁非常有趣的歷史。
現在大家就來讀讀這一天發生了什麼事吧!
※ ※ ※
一大早,動物森林就在召開一場緊急會議,他們決定組織一個道賀團,去向他們長久以來的好朋友道賀。
他們的好朋友便是人類。自從人類通過和萬物和平相處,共同享用地球資源的公約之後,人類就變成了所有的動物和植物的好朋友。
孔雀主席首先報告開會的原因:
「我們最好的朋友人類已經整整五十二年之久沒有產生過一個新生人,沒想到前幾天竟然誕生了一個小嬰兒。今天我們將在這個會議中選派代表,組織一支致賀團,去向他們道賀。」
猴子懷疑的說,他昨天才從人類的一座大城市撿了一些「過期食品」回來,在城市裡頭待了好久,卻沒聽到有人說。
浣熊說,這事不能弄錯,萬一消息不正確,表錯了情,不但鬧了笑話,還會傷了朋友的心。
狐狸卻用非常肯定的口吻說,就在昨天下午,當猴子忙著從人類的城市揀過期蘋果和蕃茄時,他也來到了那座城市,只是猴子沒有看到他。
他來城市的原因是他聽到了叮叮噹噹的鐵錘敲打聲。那一座城市住著一位鐵匠,今年五十二歲,他記得非常的清楚,因為這位鐵匠正是五十二年前人類獲得凍齡科技之後的最後一位自然娃娃。在他之後,人類就不曾再生育過任何一位小寶寶了。
許久以來人類也不再使用鐵錘之類的工具做東西,所有的東西都是機器做出來的,只要按個按鍵,東西便在傾刻間自動製造完成,所以他好奇的詢問鐵匠究竟在幹什麼。鐵匠抬起頭,挺起胸膛,驕傲的說,他正在打造一架嬰兒車。
「你們人類早已不再生小娃娃了,沒有嬰兒,幹嘛還需要嬰兒車?」
鐵匠說,就在三天之前,有一個家庭,誕生了一個小嬰兒,這是全人類社會五十多年來最大的消息,大家都分頭進行準備各種迎新工作。而由於他小時候曾經睡過嬰兒車的記憶猶新,還記得嬰兒車的模樣,所以獲得指派,負責手工打造一架嬰兒車。
狐狸的話讓動物們歡呼起來。朋友家的好消息,就是自己家的好消息,真是太令大家高興啦。動物們個個都爭著要參加這個祝賀團,孔雀主席要所有想參加祝賀團的都到大象的鼻尖前方排成一排,等候選派。
就在大家搶著朝大象衝去時,樹梢上,一直挺挺站著的貓頭鷹突然大聲的喊了一聲:「且慢!」
鬧哄哄的場面瞬間安靜下來。
「關於人類世界的最新消息,各位只知道了一部份,而我,知道的是全部。」貓頭鷹緩緩開口:
「你們都知道自從五十多年前人類學會凍齡科技,讓每一個人都能停止老化,人人都可以長生不死,就再也沒有產生過一個嬰兒了。但是你們不知道的其實還非常多。
你們可知道人類世界中那位查得周先生嗎?
查得周先生,是人類社會一位超群的科學、生物學、生命學專家,他的智慧幾乎無人能比。
五十多年前,查得周先生突破了凍齡技術,讓每一個人都獲得長生不老的能力,再也無懼老死。可是你們知道他為什麼要窮畢生之力做這一項研究呢?這就是問題的根本,因為,當時的人類社會,不知中了什麼邪,大家都不想生孩子了!
大家不想生小孩,整個人類世界中兒童越來越少,人們寧可養一隻小貓小狗也不想養孩子,於是賣兒童衣服、食物、用品的商店一家家關門倒閉。幼兒園也一家一家關了門,緊接著是小學、中學、大學,所有的學校因為都沒有新的學生進來就學,統統關門。
但是人類還是沒有感受到這個社會已經逐漸變成老人的世界,而且當老人淍零,人類甚至就要滅亡的問題。查得周先生只好以凍齡科技來拯救人類免於滅絕。
所以,人類沒有嬰幼兒產出根本就是他們自己造成的!
就在前些天,人類這一個五十二年來第一個新寶寶降生的前一天,我飛到查得周先生研究室的屋簷上,我想聽聽這位人間最偉大的科學家有沒有因為即將到來的好消息而歡呼,結果,我看到了震驚的一幕,天哪!查得周先生竟然把他的研究室放了火,燒了!
熊熊烈熖瞬間衝得半天高,嚇得我急忙飛走,雖然人類的滅火兵團很快趕來把火撲熄,但研究室已付之一炬。
研究室裡的凍齡科技及全部的成品,就這麼從人間消失。」
哇!全場動物個個都張大了嘴巴,真沒想到人類社會出了這麼大的事了。那麼,接下來祝賀團還要不要前往人類社會去表達致賀之意呢?
人類世界出現了五十二年來第一位嬰兒,當然是天大的好消息,可是人類社會也在一夜之間,失去了五十二年來藉以長生不死的科技,這,無論如何也不會是好消息吧?
孔雀主席陷入了深思。
現場動物朋友們也不知該如何面對這個複雜的題目,幸好過了一些時間,沉靜終於被一陣聲響打破。
馬蹄聲由遠而近,是馬來啦。
衝到會場時,馬還從鼻孔中噴著熱氣,可見他跑得有多快,多急!
「但願會議還沒散,我還來得及!我有關於人類朋友的最新消息,請容我報告。」
「該不會是有關五十二年來第一位人類娃娃誕生的消息吧?我們都知道了。」老虎說。
「比這還新!」
「是人類的凍齡科技被燒掉了的事嗎?」猴子插嘴。
「更新!更新!」
馬稍稍再喘了一口氣後,開始報告。他說,人類社會隨著查得周先生那一把火起了非常大的變化。就在火焚研究室之後,他們緊急召開了一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層級也最高的高峰會議,嚴肅的討論隨著凍齡科技的喪失,人類面臨滅絕的議題。
這場高峰會議全程實況轉播,所以他才有機會在一家商店的騎樓上看到大螢幕轉播的會議全程。
「結論是,人類終於省悟到生育幼兒是一種對於族群的責任,對於世界的責任,而不能每個人都只顧貪圖日子過得輕鬆自在想不生就不生。當高峰會議最後要告一段落時,會議現場還轉播了五十二年來再次出現的小貝比的誕生實況,天哪,那是多麼美麗、多麼美好、多麼奇妙的一個新生命呀!當螢幕上出現這個紅通通的小娃娃,伸直了手,脹紅了臉,一個笑臉,一個哭臉,一舉一動,無不牽引了大家的心,我甚至看到好多人在螢幕前感動得當場流下淚來,激動得當街擁抱起來。不待高峰會議的主席宣佈會議結束,我聽到人們的歡呼聲,眾口一詞的嚷著:我們要生一個寶寶!為了地球,為了人類,為了愛!
我看到的就是這樣的場面,這場面多麼令人感動呀!差些連我自己也馬臉掛淚呢!」
馬說完了,站在他身邊的猴子發現他的馬臉上果真已經閃著淚光。回頭看孔雀主席,只見她嘴裡喃喃自語:「真好,真好…」眼眶裡竟也有淚水在打轉。
大家不必再討論要不要組織祝賀團的事了,當然要祝賀啊,不但要組團,而且規模要無限之大。為了地球,為了人類,為了愛!
動物森林的緊急會議就此結束,大家分頭準備道賀的事去了
※ ※ ※
讀完了這一頁歷史,我感到既震驚,又慶幸,總算那一段離奇的時代已經成為過去,現在,人類世界的一切早已恢復正常了。

台長: (砂子)
人氣(2,3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I |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認真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