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5 21:43:40| 人氣1,1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步也會散出壞消息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白石莊附近散步,遇到的都是這幾年新認識的朋友們,聊的常是些植栽的事、社區的事。在老家附近散步,遇的往往都是幾十年的老鄰居、老朋友、老同學,話題五花八門,且常是些意想不到的。有些是快樂欣喜之事,有些是教人難過感傷的事。

 今年才過了一半,遇到了兩個壞消息,都是散步時遇上了小學老同學告訴我的。
 第一件事是一位郭同學離開了我們。郭同學讀國小晚讀了幾年,我們畢業時,她已出落得亭亭玉立,雖然頂多也只大我們一兩歲,少年時期這一兩歲就差很大了,在我們心目中她可說已經是一位大美女了。

 畢業之後,我們失去了連絡,聽說她嫁去了泰國。這一別就是五十年,五十年之後,也就是前年時我們開同學會,她從泰國回來,匆匆回到母校,餐敘後即搭機返國而去。可惜那天大家都有說不完的話,我和她竟沒能多聊幾句。去年我們再開同學會,我有事沒能參加,也不曉得她是否有再回來,結果接下來就聽到了不幸的消息,她已因病和我們永別,再也沒緣相聚了,痛心!

 這消息之後才再過兩個月,我在散步路上遇到另一位同學,告訴我,昔時六載同窗好友又折損一位,邱姓同學,我和他也是畢業之後五十年才在同學會中匆匆見得一面,兩年之隔,從此竟也永遠不能再見啦。

 六十多歲的我們,雖已是人們口中所稱的「老人」一族,其實以平均年齡來看,也還有若干可活的時間,同學走得何其匆匆,讓我驚悚,錯愕,難過。幾個月裡頭連走兩人,更是難過連連,久久不能自已。

 有一段時間突然發現隨身小小電話簿中,已經不可能再連絡者竟已有不少,我一直不捨得刪掉這些永遠不可能再連絡的電話,好像留著便能讓記憶與懷念更久一些,那天不自覺就哼起了那首名叫老黑爵的老歌,工作到一半就唱他一小段。年輕的朋友們或許都不曉得有這麼一首歌,這歌唱出老人所遇老友連連離去的心聲,教人唱得有多麼感傷,唱著唱著,有時不禁想起那些老友生前和我相聚的種種而流下淚水,我把這樣心情告訴一位朋友,朋友阻止我再唱這歌,這朋友雖已不再連絡了,那以後我卻緊緊記住了這番相勸而不再唱。幾個月裡連失二位老學,還有那首歌更能描述此刻我的心情呢?




台長: (砂子)
人氣(1,139)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甲子翁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猜猜貓的心思
此分類上一篇:為何不進咖啡館

joypeacehope
我亦同感~
那些不能再連絡的,都捨不得刪去他們的名單。
時光飛逝...>>> ... >>> 有時暗自悲傷。
2012-08-06 10:44:57
版主回應
恐怕許多人都有一本想刪又不忍刪的電話簿吧

所以
一定要把握著每一分鐘
快快樂樂過生活
杯杯去演講有句話
人生的日曆和印刷廠的日曆是不一樣的
人生的日曆翻開第二天會是什麼
誰也不能預先猜得百分百
2012-08-10 07:4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