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1 23:41:58| 人氣2,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株美美流蘇開花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新屋的大坡,路上見到了一株流蘇,開得整樹都是花!

 去時只匆匆一瞥,回程放慢車速,讓視覺映象倒帶,重新尋到了花之所在,急忙下了車,開心欣賞。

 被種在看來像是豬舍的紅磚建築圍牆下,白色細雪般的花配著紅磚牆,出現一種強烈的色彩對映之美,我刻意前面後面繞著多看好幾眼,一旁住家正門前坐了位老者,他告訴我,原來種有兩棵,有一棵後來挖走了。究竟是被人偷挖了還是送給親友我沒細問,只非常好奇這麼美的一樹花,究竟幾年才開得起來,老人家說是種了六年,流蘇長得慢,六年能長這麼大,難道是託了地利之便?豬舍牛舍旁的土地肯定營養豐富。

 

 種樹種花,怎不把這麼美的花種在前庭院裡,卻讓它遠遠離著主要視覺和生活動線呢?真是好生不解。

 在我們位於新屋的白石莊常客中多的是新屋的在地朋友,蒙他們不棄嫌肯常來,也蒙他們直言十分喜愛白石莊的環境。其實白石莊只一鐵皮屋,週邊種菜種樹,花木不少,卻無一名貴品種,而且十之九九都是朋友送的、村里綠化計畫提供的,那有什麼奇特景觀?若說讓人喜歡因由,或許只因小小園區少設水泥地,讓大部份土地保持著能呼吸的原樣,人可以踩在泥地上,坐在樹蔭下。而讓人不解的是古早年代農村家家戶戶都得留設大大的水泥地用以曬榖子,現在農田大多休耕,即使還有種稻的,也不再在曬榖場上曬稻榖了,曬榖場已失去作用,卻無人肯敲掉水泥讓土地裸露出來。大大的曬榖場如果用來種草種花種樹,夏天多麼清凉,冬天多麼溫馨,種幾株流蘇,讓家人友人樹下小坐,春天會有多麼優雅浪漫!

 生活在21世紀,許多人卻喜歡維持護守著17世紀甚至更久以來的傳統環境形狀,讓是讓我十分不理解者。種幾棵樹不是很好嗎?



一株美美流蘇開花


一株美美流蘇開花


一株美美流蘇開花


一株美美流蘇開花


一株美美流蘇開花

台長: (砂子)
人氣(2,274)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甲子翁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隻在斗煥國小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