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2 01:03:39| 人氣10,2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蘿莎會館 (情人節快樂)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怡仁愛心基金會辦尾牙,我是董事,接到了帖子和電話,於是依著Google地圖指引,比約定的時間早了數十分鐘便到了場,一到了才發現,這個蘿莎會館居然是我們這個基金會的董事長跨足醫療事業之外的一個新版圖,而進了門也才感覺到這兒可還真是別有洞天的好地方。

 迎賓大道不算大道,因為道路並不寬,驚人的是路旁兩排參天的大王椰,這種豪氣景觀可非得三十年以上時間才能換得來。

 蘿莎,拉丁文的玫瑰之意,有別於英語的蘿斯。膽敢以玫瑰為名,裡頭有玫瑰麼?果真玫瑰種得處處都是,品種多,也種得好,以前曾去士林官邸看玫瑰,沒看到特別精彩處,反而在苗栗大湖一個山莊意外看到了非常好的玫瑰園。蘿莎會館的玫瑰比得上大湖,但會館這裡的玫瑰種類之多,花圃之大,則大大勝過大湖那場難忘的玫瑰艷遇,會館裡頭種有三千株玫瑰,開得處處飄香,太動人了!

 除了玫瑰,會館有大大的草坪,有美麗的散步山徑,有以玫瑰為主題的藝品精品小店,有許多美麗的大樹,小橋流水,曲徑通幽,難得的是還有美食。無國界創意料理,出自一位留日名廚之手,即使不愛樹不愛花不愛美景,只帶了最挑剔的味蕾前來,也必然盡興。

 唉,再寫下去,這篇小文要變成廣告了,只是,美食美景,實在止不住我的好感。

 

 提早來有額外的犒賞:會館主人正閒坐在庭園裡,去年一整年基金會開會我幾乎沒到過一次,因此或許有一整年未和楊董事長碰面了,正好敘敘近況。

 ──退休的生涯,其實什麼事也可以不管了,但是體系內有三千個員工,等於有三千個家庭要照顧,所以每個月依然有一些會議,一些重要的大政大綱要觀照,要親自處理…

──雖然已是十全居士,胡琴一把,圍棋一盤,老友一夥,老酒一壺,老妻一個,球桿一袋…謂之十全,可是,偶然也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落漠之感…

 他的話讓我想起了自己,也說出了這些日子來的心情:即使還是忙著,偶然間會突然自問一下:喲,我怎麼在忙著這種沒有成就的事啊?我怎麼可能有時間做這種幾近沒有意義的事呢?或者是,啊!好奇怪呀,今天竟然行事曆上沒有任何事待辦,頓時今天變成完全自在的一天,反而因為可以完全自在而不知所措,變得好不自在…

 主人笑了:哈!你怎麼說出了我正面對的心情和心境啊?

 主人殷勤的盡了主人的情誼,卻沒我們這群客人的閒適,好酒還半壺,好菜還在上著,好有趣的話題還在燒得熾旺,主人卻不得不告罪先離了席去趕下一個約,啊,這一點主人就略遜於我們了。

我和砂子留下來,繼續和其他董事們用餐,餐後逛遍每個角落才回白石莊園。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阿公情人節快樂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砂子)
人氣(10,290)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登峨眉山
此分類上一篇:莊園裡的友人

^_^
哇,這裡不錯,我要來- 我要來,不要忘了一定要帶我來哦^^,祝:虎年如意又健康^_^…下週見^_^…
2010-02-12 08:06:03
版主回應
歡迎回台
新年快樂
2010-02-13 15:21:51
543
賀年
虎到福到
福(虎)氣亨通
2010-02-12 19:45:55
版主回應
福氣亨通
福氣滿滿
2010-02-13 15:20: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