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1 08:21:56| 人氣6,9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莊園裡的友人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葡萄樹莊園,位於深坑北深路裡一條小小巷中,莊園面積不大,建築倒也精緻典雅。園中許多美麗的植物,許多來自東海岸的巨大玉原石,最讓人開心的是許多彫塑。大件小件彫塑品,總數約有數十件,佈置在裡裡外外各個地方,非常可觀。

 這些彫塑,青一色是王秀杞先生的作品,想必莊園主人也是王老師的粉絲吧!

 王老師住在陽明山上,家中寬闊的庭院,陳列著他的作品,雖沒有朱銘美術館的大場面,也稱得上是雅緻不俗。我非常喜歡王老師作品的渾圓喜感,讀他的作品,讓人感染著一種濃郁的幸福人生。在這莊園裡有一件大件的「播種者」,屬於王老師早期石彫創作,翻鑄成銅彫,那時或許老師還承載著難言的勞苦,表現在作品上,充滿了一種引人悲憫心生的素質。同樣大件創作例如阿公講古、牧童和水牛,則已跳出了愁苦,有如一首首感人的田園頌歌。

 彫塑界裡頭我和謝棟樑老師相處較熟,還曾同遊新潟良寬和尚故居等名勝,和王老師雖只數面之緣,卻深深覺得他是謙虛可愛的人。如今一日訪盡王老師數十件傑作,有如面對老友般溫馨,讓這趟莊園之旅增加了意外的驚喜。

 來葡萄樹莊園,是為了參加一場尾牙宴。我非常不喜歡「吃尾牙」這類的活動,但在葡萄樹莊園這一場尾牙卻充滿了期待,因為是一位可愛可敬的好友的公司尾牙,我喜歡他,也喜歡他的家庭,甚至喜歡上他整個事業版圖的大家庭。他是一位有智慧和慈悲心腸的事業家,雖是事業家卻不帶一絲銅臭味,我喜歡他的氣度和務實,喜歡他的謙卑和真誠,沒想到包下一整座莊園的大場面,我和砂子,以及我們邀同一塊兒前往的一對海外友人,竟是他們邀請的唯一一群「貴賓」。但這也不意外,他同樣也是我們極少數開心答應參加的尾牙宴邀請咧。

 有機會去深坑,何妨逛逛葡萄樹莊園,那而有一排面河面山的咖啡座,在那兒偷個半日之閒,沐浴在王老師作品的幸福氛圍中,挺不錯的。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砂子)
人氣(6,931)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蘿莎會館 (情人節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燕子湖那一夜

Uncle
砂子阿季正好趁著尾牙補吃好料啦
不過也別顧著大吃大喝吃壞了腸胃ㄛ
2010-02-11 18:3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