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2 09:29:54| 人氣3,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展的心情筆記之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畫畫的人

最大的快樂來自於感受到知音的共鳴
梵谷先生一生無一知音
潦倒瘋狂而死
我何其之幸!
這是我常常想起梵谷先生的原因

一位畫畫的人

遇著一二知己就是一生最大幸運了
我說的是畫的知己知音
光是這一場展中
有多少人買了石頭
石頭啊
真的只是石頭
而且是沒有任何值得鑑賞收存的最劣質的石頭
即使最低折扣價是一千五百元一件
也是瘋狂之舉
感受到他們的衷心之愛

讓我感動之至

一而再進到展場一逗留便是兩三小時的
老先生、歐吉桑、婦女、學生
我真有傾展場之一切都給他們的衝動
若非太太和家人一直以理性助我面對一切
我想我是會這麼做的
但再怎麼理性
她還是因了險些被買走一件她所心愛的作品而淚灑展場
愛是無以僅依理性來存在的
理性也會崩盤於真愛

昨天一位小男生

在展場人潮中一路追問著許多問題
彩虹橋是站在船上畫的嗎?
真水那張 真有那麼大的瀑布嗎
塔是建在水裡面的嗎

那本[起飛的故事]

為什麼政府要拆人民的房子
政府 不是要造福人民的嗎?
關於石頭,他的話題更多了

他的問題超齡

最愛的石頭更是超齡
是那枚無色、空靈的/山
這樣的小男生
多讓人驚奇驚喜

那位一眼辨出/第十五條/的紫微斗數大師

一眼看到我懸貼一角的雁
便說
有陳一石的功力和筆意啊
這話嚇我一大跳

陳一石老師

是我非常傾心的
或許一直是我最大的偶像了
他過世近十年
今天竟有人把我的作品拿來和他並提
我是又慚惶又驕傲的心情
這心情沒有別人知曉的

台長: (砂子)
人氣(3,4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石頭講座 |
此分類下一篇:撿到一隻貓頭鷹
此分類上一篇:最愛的石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