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10:19:21| 人氣2,5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愛的石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畫石頭講座每場只受理四十位報名,但總還是都坐了七、八十人,畫石頭是多麼快樂的事,我怎忍心拒絕來到藝術館的小朋友或是大朋友呢?因而我學聰明了,名額四十名,卻得準備八十個石頭。

 今天,扛著石頭出門前,忍不住隨手挑一挑自己所最愛留下來給自己。雖說每個石頭都各有其美,有些卻真是萬中選一的難得。

 選中了一個,好美啊!美得讓人驚歎!石中一位美女的倩影,婀娜多姿的神采躍然「石」上,手上依稀還持著一枝樹枝,我只要稍加幾筆點出眉目,枝頭再給她一朵玫瑰,一定美得有若出水芙蓉!

 講座會場在熱心的志工們一陣通力合作下很快佈置妥當,八十個石頭扛到會場時,我刻意把剛剛選中的那一顆寶貝找出來,藏到展場櫃檯下,然後開始了一場老少大集合,低頭畫石頭的快樂創作之旅,只見會場男女老少,人人開心揮筆飆創意。

 時間差不多之後,我邀請先畫好的人帶著作品上台來和大家分享創作的心情故事,小朋友先講,一下子排出了一條小小的人龍,講到第五、六個時,我發現眼前出現的是咱家剛過四歲生日的小阿萱,怎麼這小娃也來湊熱鬧啦?喔,兩隻小手捧著的,還是一個頗有份量的大石頭呢?石頭被畫得五顏六色,也想學著在座大哥哥大姐姐上來和大家分享嗎?我只好賞她一顆糖果,找個理由快快把她打發了。



 一個半小時之後講座終於圓滿結束了,回到展覽室,阿萱早已和姐姐、媽媽玩得開心,太太則一臉懊惱。

 怎麼了?我問。

 「阿萱把你那顆最愛的石頭畫掉啦!」

 「哇!真的嗎?」眼前一陣黑,天哪,桌下,幾十分鐘前才被我贊為萬中選一的一顆寶物,五顏六色已抹上了身。原來剛剛小傢伙抬到講座前領賞的,就是我的最愛哪。

 唉!

 哭笑不得的故事,除了哭笑不得,還真真可惜了那未還沒來得及現身的石中美女呢。只是我曉得此時找了阿萱來,她講起她所畫的這顆寶貝石頭的石中故事,保證比我的美女精彩。

台長: (砂子)
人氣(2,59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石頭講座 |
此分類下一篇:展的心情筆記之幾
此分類上一篇:再拚十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