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17 00:00:00| 人氣6,6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中秋月餅~Saint Paul聖保羅烘焙花園--流芯奶皇月餅~美美的流芯月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第一篇月餅文獻上了香港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給大家,雖然我愛極了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的口感與香氣也瘋狂買了2大盒回家細細品嚐。既然都要寫月餅文了,當然也要再寫上其他店家的月餅才行。前陣子去聖保羅麵包店買麵包時,看到聖保羅麵包店有推出“流芯奶皇月餅”,身為奶皇月餅控的我就情不自禁拿了流芯奶皇月餅結帳。



2018中秋月餅~Saint Paul聖保羅烘焙花園--流芯奶皇月餅



外包裝

本來我有衝動想說今年的月餅就來介紹有關奶皇月餅的文章,但是實際操作後,發現難度頗高。因為很多店家的奶皇月餅都是以禮盒包裝為主,實在太難買到少份量的奶皇月餅了。本來我想說買奇華月餅的奶皇月餅跟九龍酒店奶皇月餅來寫文,但一想到每盒最少都是8入裝,我實在很怕照片拍完了,Richard會說:「Florrie,明年開始不要再買奶皇月餅了,我已經吃怕了…」



品項

說實話,我也是最近這一年才開始去聖保羅烘焙花園買麵包,因為離小俞的學校不遠處就有一間聖保羅麵包店。所以前陣子去買麵包當作小俞的早餐時,看到聖保羅麵包店貼著有關流芯奶皇月餅的文宣,於是一進到店裡拿完小俞的早餐,我就開始尋找流芯奶皇月餅的蹤跡,發上麵包架上有流芯奶皇月餅的小包裝,我當然要買上一盒回家,所以也就有了這篇文章出現。



品項

我想提到流心月餅的話,最讓人印象深刻就是美心流心奶皇月餅了,尤其是一切開月餅,見到中間內餡會有流心滿溢的樣貌。但是每年的價格都上漲,今年的單盒售價已經來到了1千500元,我有看過百貨公司快閃活動價是單盒1千300元,但快閃活動有限量盒數,而Costco好事多則是2盒2999元。雖然,一年僅吃一次,可是每年上漲也不禁讓人覺得荷包失血太多了丫~~



美心流心奶皇月餅



Saint Paul聖保羅烘焙花園--流芯奶皇月餅

在看Saint Paul聖保羅烘焙花園的流芯奶皇月餅前,我們先來稍微認識一下以聖保羅Q餅紅透半邊天的聖保羅烘焙花園。聖保羅烘焙花園於1991年在嘉義市興業東路創立聖保羅興嘉店,2001年首創中式糕點聖保羅Q餅,並成為聖保羅招牌(註)。



品牌

因為家裡還有一盒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8入禮盒的關係,再加上我也不想買太多,所以當我看到店裡有推出這種3入為一小盒的包裝時,一整個超開心,因為我實在太好奇聖保羅烘焙花園的流芯奶皇月餅了。其實我也有買過聖保羅麵包店的蛋黃酥,但我沒有特別拍照,是因為我覺得吃起來就是中規中矩的蛋黃酥,我私心覺得聖保羅Q餅還比蛋黃酥來的好吃許多。



Saint Paul聖保羅烘焙花園--流芯奶皇月餅優惠價168元(3入)



品項

由於是嚐鮮價的關係,所以這款小包裝的流芯奶皇月餅售價為168元,裡頭共有3小顆。至於卡路里方面,每1小顆流芯奶皇月餅即為1份,每1份含有144大卡,鈉含量為51.6毫克。



卡路里照



開封照

這款流芯奶皇月餅的表面上有著漂亮的刻印,怎麼看都覺得超美,外觀完全不輸給香港品牌,所以也就讓人更加期待入口的口感。至於大小方面的話,一樣也是用我的食指來做比例尺,比起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稍大一點。



表面照



表面照



品項



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

拍完照片後,我跟Richard吃了常溫狀態的流芯奶皇月餅,我便想說來去用小烤箱稍微加熱了一下。因為我怕烤太久會不小心把餅皮表面烤焦,所以我是先把小烤箱預熱5分鐘後,再把月餅放進去烤個3分鐘,再用餘溫烤2分鐘。由於我沒有加熱很久,只是讓月餅呈現微熱的關係,所以內餡並沒有呈現四溢的流心內餡,因為我沒有微波爐的關係,沒能告知大家微波爐加熱方式,請大家見諒。



品項(未加熱)



品類(加熱後)

流芯奶皇月餅:小巧且精緻的外觀,讓人不禁近聞了一下表面,聞起來並沒有明顯的奶香,而是淡淡的蛋香味。將其對開後,中心濕潤的奶皇內餡與金黃色餅皮更讓人期待入口後的口感,順著微淡奶香一口咬下,餅皮稍微偏厚了一點,奶皇內餡在口中化為迷人奶香,尾韻的鹹蛋黃香味緊隨其後,嚐起來甜度並不會讓人有甜膩感,吞嚥後口中盡是淡雅的奶香與鹹蛋黃香氣。將其再次加熱後品嚐,原本偏厚且稍乾口的餅皮,瞬間變得柔軟且香甜,雖奶皇內餡沒有預期的四溢流心狀,但加熱過後的月餅,奶皇餡的奶香味更為明顯且迷人。



Saint Paul聖保羅烘焙花園--流芯奶皇月餅



切面照



近照



加熱後

本以為今年可以寫3篇有關奶皇月餅的文章,但實際操作後,發現我只能寫2篇奶皇月餅文章,沒能多介紹奶皇月餅給大家,希望大家見諒。因為這是最後一篇奶皇月餅文章,就容我再放幾張Saint Paul聖保羅烘焙花園流芯奶皇月餅的相片吧~~



品項



品項



品項

我覺得這款流芯奶皇月餅頗不錯吃,雖然這款流芯奶皇月餅沒有像美心流心奶皇月餅有浮誇且驚人的流心內餡,但奶皇內餡綿密且鹹蛋香氣足夠。甜度上對於不嗜甜的人來說會覺得小甜一點,但搭上無糖飲品也就稍微解了甜膩。只是唯一讓我覺得有點小可惜的地方就是餅皮若是能再薄且軟綿一點,然後香氣再多點椰奶香就更加完美,因為我跟Richard都覺得餅皮稍厚且乾口了一點,不像香港的奶皇月餅吃起來是軟綿且薄。如果跟我一樣愛吃奶皇月餅的人,或是覺得今年美心流心奶皇月餅實在價格偏高的話,大家可以改換聖保羅烘焙花園的流芯奶皇月餅,不但可以吃到好吃的奶皇月餅,而且荷包也不會失血太多啦~~

同場加映:2018年中秋節月餅推薦~香港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

聖保羅烘焙花園官網:聖保羅烘焙花園官網

聖保羅烘焙花園官網粉絲團:聖保羅烘焙花園粉絲團

聖保羅烘焙花園福和店電話:02-29268708 

聖保羅烘焙花園福和店營業時間:09:30AM~10:00PM

聖保羅烘焙花園福和店: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327號   
          
註:擷自聖保羅烘焙花園官網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