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0 12:45:51| 人氣13,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晶華酒店晶粽禮盒~有星星的粽子果然不一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試吃~晶華酒店晶粽禮盒~有星星的粽子果然不一樣

因為我的腸胃不好,任何糯米類的產品,我幾乎都只能淺嚐幾口,每到端午看著市售玲瑯滿目的粽子,我都只能看圖片望梅一渴,而之所以會有晶華酒店的晶粽禮盒,是因人家最近在一個專為女性所設立的網站--Her Cafe的美食專欄區分享寫文,恰巧該網站推出了粽葉飄香的徵文活動,而人家的婆婆又做了的美味北部粽,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將婆婆的粽子分享到人家的blog與該網站,結果我就這麼湊巧的得到了此次徵文活動的獎品--晶華酒店晶粽禮盒~~

 

試吃~晶華酒店--晶粽禮盒

文章出現在首頁其實我已沒什麼特別感覺,反倒是覺得有點害怕,因為那代表我就不能亂寫文章,要乖乖的秉持初衷--誠實且客觀寫文,尤其是人家另一個位在PChome的部落格(Florrie's Pictures Blog)更是成長的讓我感到可怕,因為我是2009/2/17開始至PChome設blog,結果現在已飆升至911,734,沒想到備份的網站竟比yahoo主站成長急速,真是太詭異了,雖然我對目己的文章上首頁沒感覺,但婆婆做的粽子上首頁可是一件大事,當然要好好記錄下來,而且當天上首頁時,Richard有打電話回家告訴婆婆,結果婆婆一聽便說:「我又沒有要賣粽子~~(台語)」

 

2011/6/1上PChome首頁

2011/6/5上Her Cafe首頁

印象中6/1的中午接到晶華酒店的公關打來確認地址,結果當天下午就收到此款禮盒,讓我不得不對晶華酒店的超高效率說聲讚,其實,我對晶華酒店並沒有太大的喜好,但最讓我有印象的就是該酒店的服務人員幾乎都是“走路平穩中帶著超快速的步伐”往來穿梭,每次只要一進去不論是買甜點外帶,或是吃飯,常會聽到急促的腳步聲,這時只要一轉頭看到的都是擦身而過的服務人員,雖說晶華的服務不錯,但是急促的腳步聲聽久了,總是讓人家覺得有點…,這裡就不說明我的想法,就請大家親自去体驗一下啦~~

 

外袋照

我覺得這個外袋很不錯,不但能保冰而且還能重覆使用,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袋子實在是太小了啦,此晶粽禮盒共有5款口味,而且每顆都還滿大顆的哦~~

 

側照

 

內容物

6/1拿到東西,結果拖到都過端文節才將文章寫完,真是讓我不由得佩服自己的拖文功力,但這是有原因的,因為人家想說放假時再拿回婆家讓老人家嚐嚐味道,不然,家裡只有我與Richard兩人,人家又不能吃糯米,總不能叫Richard一人將五顆粽全吃完,這樣應該會送急診室,而且粽子吃多了也對腸胃不太好丫~~

 

DM照

 

DM照

5款口味道分別為川味宮保雞丁粽、粵式荔芋燻鴨粽、滬氏紫米豆沙粽、西式紅酒牛肉粽與台式滿漢冠軍粽,這裡我就不幫大家寫上各粽的卡路里,因為每顆都幾乎超過600大卡,所以大家一定要選擇中午吃,不然就是找2~3人一起分享,這樣就不用擔心會吃進過多的卡路里囉~~

 

DM照

 

DM照

當我翻閱著DM時,看著圖上的照片,我就不禁期待每顆粽子打開的模樣,因為若是一打開就跟DM照的一樣的話,那就太誘人而且也能讓人家不需花費太多的時間挑料丫~~

 

DM照

用束口帶的另一壞處就是只有一面翻來很順,另一頁翻起來就會有點卡卡的,這顆台式滿漢冠軍粽的熱量是五款口味中最高,因為這一顆就有970多大卡,所以吃一顆滿漢冠軍粽就佔成人一天熱量的一半了,這真是太嚇人丫~~

 

DM照

 DM照

就先從我最好奇的川味宮保雞丁粽看起,老實說,一直以來後都不太敢嘗試太過新奇口味的粽子,因為人家很怕吃到名稱好聽卻吃起來口感不太好的粽子,雖然不能吃太多的糯米,但Richard賺錢很辛苦,可不能隨便亂花錢丫~~

 

川味宮保雞丁粽

 

大小

本來我是打算完全不拆封帶回婆家 ,但Richard覺得我應該要先拍好粽子再拿回家,這樣我才能順利寫文,所以我們便在回家前先將粽子蒸熱並拍照,由於人家腸胃不好,沒辦法吃太多糯米產品,所以只能小嚐一口味道,希望大家可別怪人家沒詳細寫味道哦,因為只要吃約2湯匙的糯米食品,我就會肚子脹到極度不舒服,最後就是得乖乖掛號看醫生丫,由於Richard蒸粽時,是一次全丟入鍋中加熱,所以若是有誤的話,就煩請告知囉~~

 

外觀照

 

表面照

一打開粽葉,粽葉香氣十足,且帶著些許的宮保醬汁香,米飯吃起來Q軟有彈性,整体調味微辣中帶點甜味,但卻也不會辣到讓人覺得不舒服,而是偏向小朋友也能接受的辣度,雞肉吃起來雖有入味,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吃起來有點乾澀~~

 

內部照

餡料照

另一項我不吃的食物就是牛肉,本來Richard也是會吃牛肉的人,但前一陣子他常買牛腱子心肉來滷,想當然爾,一個人在短時間內吃進一堆牛肉後,就算再愛吃牛肉也會變的對牛肉毫無興致丫,因此,這款就是交由婆家來試味道啦~~

 

西式紅酒牛肉粽

 

大小

看到這紅酒牛肉粽時,我就不禁想起人家第一次做的紅酒燉牛肉,當天興奮的將成品端給Richard吃,結果他吃了一口後便說:「Florrie,這是你自創的料理嗎?」Florrie:「不是丫,這是我照食譜做的紅酒燉肉丫,很好吃對不對~~」Richard:「妳以後還是滷牛肉就好,其餘的菜色,妳想吃什麼告訴我,我做給妳吃,而且妳不吃牛肉,就別再研究其他牛肉料理,乖哦~~」

 

外觀

這一打開一股粽葉清香混著牛肝菌菇的香氣迎面襲來,濃郁的香氣讓人光聞就不禁垂涎三尺,挖了一小口米飯送進口中,米飯吃起來Q軟,單吃米飯部分不會覺得味道過重,內餡因我不吃牛肉也就沒嚐味道了,婆婆個人是不愛這款,但我沒問原因,因為婆婆忙著廚房的事,我也就只好問Richard另一款粽子的味道啦~~

 

內餡照

近照

再來就是這名字頗好聽的粵式荔芋燻鴨粽,長條型的粽子外加北部粽常見的粽葉,我就不禁在想這吃起來該不會像北部粽的口感吧~~

 

粵式荔芋燻鴨粽

大小

五款粽子裡,我最期待的只有二款口味,一為這粵式口味,另一個就是滬式紫米豆沙粽啦,我會期待這款是因這裡頭有放人家愛吃的芋頭啦~~

 

外觀照

原來裡頭還有用荷葉包裏粽子,難怪一打開就是迷人的清雅荷葉香,芋泥吃起來綿密且帶著質樸的油蔥香,米飯則是吃起來有點軟爛且帶著淡淡的紅麴味,Richard不太喜歡這口感,因為底層的紅谷米是紅麴米,所以在經過蒸煮後,也就會變得偏軟爛,不過,鴨肉部分就還滿得他的歡心,他說吃起來很像烤鴨的感覺~~

 

內部照

近照

愛吃甜食的我,當然對甜粽也是有點小小興趣啦,而且這還是用對身体超健康的紫米,說什麼我也要吃上一口才行丫~~

 

滬氏紫米豆沙粽

 

大小

懷孕到中期時,我就有買紫米來補充營養,原以為自己煮紫米會很困難,但沒想到原來只要用對方法就能輕鬆煮軟,下次有機會再來教大家怎麼煮軟紫米,這裡還是認真來介紹這顆紫米粽~~

 

表面照

 

表面照

一打開不但有著清香的粽葉氣息,紫米飯吃起來更是軟Q中帶著嚼勁,而紅豆餡更是綿密且柔滑,單吃會覺得頗甜,但配著外層紫米一起吃後,甜度變得剛剛好,完全不會有甜膩感。

 

內部照

近照

再來壓箱底就是這顆份量感十足的台式滿漢冠軍粽,光看照片大家就知道這顆粽子的大小是十分可觀,人家光是拿在手中就覺得沉甸甸不已,Richard當天蒸粽時,就直呼這是一顆“天霸王(台語)”丫~~

 

台式滿漢冠軍粽

 

大小

我原以為會像DM上一樣,滿滿的餡料都在外頭,結果一打開還是不一樣,真是讓人家不禁小小的失望,雖然我很想像幫大家細數到底裡頭放了什麼好料,但是我與Richard討論後,還是決定稍微剝開米飯就好,因為Richard不想一人獨吞這顆天霸王的滿漢粽~~

 

表面照

 

內部照

一剝開米飯就是滿滿的內餡蹦出來,不但有著小巧的鮑魚,還有蓮子以及一堆數不盡的好料~~

 

內餡照

 

近照

有鮑魚當然就會有鮮美的干貝啦,米飯吃起來軟Q有嚼勁,且一打開就聞到清甜的粽葉帶著香濃的油蔥香,大家別問我其他餡料的口感,因為我沒吃就直接交給Richard打包回家了~~

 

內餡照

近照

端午節已過許久,現在才PO這款晶粽禮盒,真是不好意思丫,也因為我真的無法吃太多的糯米產品,所以無法善盡細寫味道,也希望大家可別見怪,這五款粽子,我個人比較偏好滬氏紫米豆沙粽,除了比較健康外,我覺得整体吃起來也不會有過於甜膩的感覺,至於老人家們到底喜好哪幾款,我就不曉得啦,因為我覺得與其問喜好,倒不如讓老人家嚐鮮且吃的愉快,只因我當初拿回婆家的原意就是想讓老人家一同來嚐嚐一顆要價百來塊的粽子,因為我雖愛吃美食,但要叫人家花大錢買“貴鬆鬆”的粽子,我可沒這個膽,雖然每次看圖片都很吸引人家,但只要一想到不合胃口,Richard又知道價格的話,他那碎碎念功力可是很嚇人的丫,但若是叫我花大錢買甜點,我就會二話不說給它花下去啦,因為人家還是比較偏好吃甜食,印象中前陣子晶華好像有新的巧克力專櫃設立,找個時間再來去晶華酒店逛逛吃高級巧克力~~

晶華酒店官網:晶華酒店

地址: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