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1 15:44:35| 人氣1,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化嗔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將觀音菩薩給回媽媽,將地藏王菩薩轉贈有緣的人。送走大悲咒水杯、不再燃點上等的檀香、爐中插上一根天使的羽毛。

 

曾經珍而重之的法鼓山禪門早課頌本,隨所有聖嚴法師的著作轉贈他人。斷捨的也包括所有大乘經典、經藏講要和梵唄唱樂。所有淨土、禪宗和唯識學的書,一本不漏。

 

如今我仍會背頌《大悲咒》,仍有存放三皈五戒和菩薩戒的證書。多少回,無論讀到大眾部為了向在家眾索取金錢而分裂僧團增減佛制戒律漢傳大乘如何編著非佛說的經典、如何譏眨格守梵行,斷滅煩惱的聖僧們……,無論這些如何割痛我的心?過去一年,得以接觸部派佛教,學習去惡修善,我還是要感恩修淨土的淨空法師和修禪宗的聖嚴法師。

 

︰我對分裂僧團的人存有嗔心,這使痛苦的我先墜惡道。

:我對增減佛戒的人存有怒心,這使痛苦的我先墜惡道。

:我對偽造經典的人存有憤心,這使痛苦的我先墜惡道。

 

如何讓心靜下?來讓我獨坐,適量飲食。憶念佛的功德,隨念。日復日修習慈心,修習安般念禪法。訓練善心所的強壯,使之成為習慣。這樣可以免我在臨終墜地獄道這樣可以免我在臨終墜餓鬼道這樣可以免我在臨終墜畜性道這樣可以免我在臨終墜阿修羅道。

 

 

 

 

2010/12/01

 

 

 

@本文今天投交華僑報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實修:2010年 |
此分類下一篇:為大愛而寫作。
此分類上一篇:斷滅渴愛的修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