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30 16:56:05| 人氣1,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月,在三鄉的修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鄉的十月冷得像初冬,玩樂淹沒了日夜。除了堅持每天派麵包給乞丐和露宿者,我越發遠離修道的生活。

 

看著供在佛壇上的《出家功德經》和第八屆自覺營合照,我已凄惶決定不考法鼓山僧大。為什麼要用上凄惶的字眼形容呢?即使,學南傳上座部教法是件萬分值得高興的事,然而,我想念法鼓山上的一切,想念常正。

 

我已開始交新朋友了,或許在不久的以後會有感情生活。可是,誰教會我愛和忍辱呢?不是別人,不是晚來的人。我知道永遠也不會遇見和常正一樣的朋友,在法鼓山上學習的東西也只能用在這世上其他地方去。

 

無論將來我會不會出家,八個月離開台灣的時間,經歷家變、信仰修正、朋友間一點小風波,自個兒的心靈又換了狀況。如今,我不完全是二月時在法鼓山上天真地笑和流淚的演祠,也不完全是任性、堅強和趕著時間競跑的佛子了。

 

現在這個階段,就由我用心慢慢摸索去日的路向吧。要是我能出家,就去傳承南傳教法的佛國,要是我不出家,就成為常正一生的財護法。這些事也急不來的,順增上緣和逆增上緣,同時環繞住我,命自有其許可與不能,道亦自有其法和轉向。善逝的因緣帶我去哪裡,我就去哪裡。

 

 

2010/10/30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實修:2010年 |
此分類下一篇:在石岐買龜
此分類上一篇:賣蟑螂藥的女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