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5 05:26:41|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之翼--第一章 相遇(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旅人左手手中拿著一份地圖,不時的往它看去,此時嘴裡還在嘀咕著:「真是的,這霧這麼濃,四週又看不清楚,要不是前幾天在鎮上的人告訴我要帶份地圖,不然我這輩子別想走出去了。真希望不要遇到什麼東西才好,不過要是再不想想辨法就糗大了,身上的食物早吃完了,要是再沒遇到一戶人家,今晚就要餓著肚子了。」

說著就用右手把背上的背袋拿了下來,順道瞄了袋中一眼,看還能找到一點點可以裹腹的東西。翻了一陣後,只得到一聲嘆息聲,又把袋子重新揹回了背上。無奈的只好拿了腰際上的水袋,喝了口水,暫時用水止饑。

天曉得從今天早上開始,旅人唯一所獲得的食物除了小溪中的清水,就只有之前異於其他動物從不在霧中出沒,但是偶爾還是會在在河中所釣到的一條小魚了,這條小魚只夠稍稍餵飽自己早已空無一物的胃了。然而沒多久飢餓又來報到了,沒辦法只好用水來灌滿自己的胃了,而水這一種東西是愈喝愈餓啊。

現在己經是黃昏了,雖然看不到太陽,但是從日漸低沈夜幕和冰冷的空氣來感覺,應該是錯不了的,這可是這幾日在這個鬼地方所唯一獲得的心得啊!「唉,走吧。得快點離開這裡,再過不久就要天就要黑了。」旅人把水袋放回了腰際上,看了看左手上的指南針,確定了方向後,又繼續往前走。

走了良久,路上依舊是白霧一片,還是看不清楚。一不小心踢到了顆石頭,石頭飛了出去,過了良久才聽到前方傳來「答」的一聲。

「奇怪,這是什麼聲音?」人停了下來並往四周看去,四週仍然是一片白茫茫的霧,不過夜晚卻使得四週看來更顯得詭異。

「唉!走了,希望可以找到一個柔軟舒適的床,不然也讓我找個乾燥的地方睡覺吧!」在霧中伴隨自己的除了濕泠還是濕泠。旅人就抱持著如此簡單的想法,就這麼向前跨了幾步,突然!

唔~~好像有點不對勁啊!在這麼一瞬間之中旅人的心裡只有這樣一個想法。並從旅人口中傳出一聲極為驚慌失措的大叫。「哇───」隨之而來的是重物從高處掉下來的聲響。「踫!!」

※              ※              ※

在旅人疲憊又勉強的撐開了眼皮後,看著陌生的天花板所思考的第一件事。『呃,到底出了什麼事?』

眨了眨眼,仔細的趁這短暫回想了一下稍微整理了一下思緒。在準備離開上一個村莊之時,有一些村人要我再晚個幾日再出發。說是這幾日是大霧最濃的時候,是最容易發生意外的日子,要我不要在這個時候走。天曉得,要是我好好的聽村人們說的了,就不會發生這個意外了。唉~~早知道就不要逞強了。

「哦~天啊!」當旅人正要坐起來時,一股刺痛正從四肢傳了上來,「痛!!!」此時,旅人才赫然發現身上除了少數幾個地方像是臉之類盡是包紮之後的結果,稍稍一動就疼的要死,無法起身又難過的要命。這樣看來就是有好心的人救了我。旅人的腦袋中浮現了這樣的一句話。

旅人慢慢的打量起這間房間起來。很平常的房間、平凡極了,在空氣中飄散著濃郁的木頭香味,不是那種剛建築完成的味道而是那種經過時光累積後的香味,一床舒適的木床、一組放在床邊的桌子和椅子,桌上放著一壺飲水再加上幾本書本,除了這些之外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了。

寂靜,沒有著蟲嗚也沒有鳥叫,更沒有人聲、安全沒有危險的氣氛漫佈在空氣中。在這裡有一份充實的安全感,讓人極易放下心防,徹底享受這裡的感覺。不知什麼時候房門打開了,在開門的同時伴隨著這聲問候。「你醒了。」進門的男子束起的一頭銀白色長髮般,眼神中卻有著令人凍傷的冰霜。手上拿著的是一壺水以及一個大的皮革袋子。

「你是誰?」旅人驚覺的說,隨後立即修正自己的言語「哦…很抱歉我應該先報出名字的。我是塞洛。塞洛‧薩麥爾,朋友都叫我洛,你也可以叫我洛。」

銀髮的男子不疾不徐的回答「這屋子的主人。」一邊說著一邊手也沒停頓的把一些治療用的器具和藥草從皮革袋子中取出。銀髮的主人大略的查看了一下洛的傷勢然後再重新上藥,在為了洛的傷勢換藥、重新包紮忙了一陣之後,便到門外拿回了一杯未知的藍綠黏稠液體要洛喝下去。

洛看了看杯中的液體,再看了看面無表情的主人,只好硬著頭皮喝了下去。不過令人驚訝的這杯液體出奇的與外表不同,其味道還不壞、或許說不錯比較好。「這是莫札的種子和克比草的莖煮的,對傷口不錯。」主人淡淡的解釋,可能算是為洛喝下那杯藥的獎勵。

洛在喝完藥後,把杯子遞給銀髮的主人時洛又再一次提出了相同的問題「非常感謝你救了我,我想請教一下你的大名是?」而主人收拾好藥草和器材,只是拿出一個小袋子交給了洛交待著:「這是香草,痛的時候嗅著這個,就會舒緩一點。」銀髮的主人還是不理睬洛所提出的這個問題。

「哦…謝謝,但我還是要再次請教你的大名是?」洛還是再次的詢問。因為洛從小受到的教誨是他個人少數的原則之一。受人點滴最少也需要知道施恩者的大名,雖然不一定能報答的了對方的恩情但記著對方的善意卻是自己該做的。何況現在銀髮的主人可是救了自己。

「病人該好好休息。」還是一樣的不理會洛的話語,不過說話的溫度明顯的下降了。

「那個,你的大名是…」洛還是不放棄想知道對方的姓名。

「名字對我來說只是無意義的,重要的是人。」停了停再加上一句「你該休息了,光輝使者。」說完主人沒留下任何時間讓洛再次詢問就出了房門。

門扉外,冷淡的微笑浮現在主人的唇畔。「光輝使者──染有劇毒的,光所眷顧的寵兒。」

※              ※              ※

洛在天明中醒來,這次覺得沒那麼難過了,看來那位主人的醫術不錯。雖然還不到可以下床的地步,但最少比起前幾次只能躺臥著,能夠坐著已經是好多了。只是洛在這幾天的相處中只和主人有著簡單的對話,而對話的範圍就只有關於自己的傷口,當然也沒有從主人的口中獲得他的名字。

「您好!」在醒來大腦呆滯的狀況下,一個陌生的聲音就這麼耳畔響起,轉頭看著發出聲音的人。一位有著陽光笑容的人在坐在洛的身畔。棕色的長髮紮在腦後,透明的灰眸中洋溢快樂,全白的服飾沒有過多綴飾,單純而簡便。整個人帶給人的感覺是灑脫而自信。

洛有點回不過神,剛才醒來的時候房間中並沒有人啊。遲緩的思緒還尚未歸位,卻下意識溜出回答。「你好。」

「你就是洛吧,我聽特里說的。」那名男子如是說道。特里?看來可能就是那位“主人”的名字了。說道那個人洛就覺得有點奇怪,心想他稱呼自己為『光輝使者』到底是什麼意思,真是個奇怪的人,明明就告訴銀髮主人自己的的名字了。

「沒想到你竟然在霧最濃的時候在森林走動,好厲害哦。往年在這段時間外出的人,通常都是對這附近的地形非常了解,不然很少會有活命的機會啊。沒想到一個你竟然也敢進入森林這麼深處的地方,你真的好厲害。路上都沒碰到什麼野獸嗎?啊呀,這段期間森林的野獸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怎麼可能會有野獸。看我都忘了這件事,真是糊里糊塗的。」

呃,為什麼聽完眼前這個仁兄所說的話,好像有點恐怖啊!什麼活命的機會?!那些村民們為什麼不跟我說這段時間有這麼危險啊。不過要是還有下次我一定一定要好好聽他們的勸告的。

「我說洛啊,為什麼你這樣喜歡發呆啊?從我還沒進來開始你就開始了,剛才你才回答我而已又開始發呆了。」

天啊~在這種短暫停頓後隨即冒出一個問題的攻勢下我早就防禦崩潰了,你還要我立即回答。更何況在聽完問題瞬問洛還是呈現出呆滯的狀態,再怎麼說也是剛醒來思緒尚未清醒的時間。這不是一種為難嗎?這就是那身為塞洛‧薩麥爾這個人此時的唯一想法。

「算了,哦!我想到了。洛你怎麼會在這時來這呢?頂多再個一些日子霧就會散了啊…」

「律」一個低聲的呼喊便成功了阻止男子的言語。

洛回頭過去,發現原來是先前照料他的那位主人。但令他吃驚的是,在外遊歷的這些日子所培養出的對人警覺性難道是因為受傷的原故也一並消失了。

「該休息了。」不愧是特里,毫無聲息的行動,似豹般的優雅與寧靜。在不知何時門開了又閤上,所以特里進來的時候在房內的兩個人都沒有發覺。不過話說回來,在一個擁有強大熱力的太陽之下,一道的隨意劃過天際的星光本來就易被略過。

「特里,這兩天不見了還好嗎?」律投了個微笑給特里。特里在聽了律的問候之後,他看似冷淡的雙眸有著一抹安心,點了點頭。

接著特里就從皮革袋中取出許許多的藥材,並拿出工具搗碎一些藥材的根和莖,有時再加上幾滴不知名的液體,在弄好那糊狀的藥之後,緊接著為解開洛的繃帶,清洗傷口並換上新的藥糊,再重新包紮就完成換藥了。

這一天六次的換藥讓洛深深的感激著特里,只為了無緣無故的自己,耗費如此大的精神,對洛來說除了感激還是感激。只是還未從施恩者口中,得到他的名字,讓洛感到些許的遺憾了。

在一切處理好之後同樣的,再度對洛遞上的一杯看起來勉強可稱之為『茶』的東西給洛,只是這次的『茶』是紅磚色的、再加上只是偶有一些氣泡浮出罷了。

「我可以請教一下這個是什麼嗎?」洛接過特里的『茶』之後並沒有馬上飲用,反而看著特里。

「食人花的花瓣和藤蔓再加上腥紅玫瑰的花蜜」帶有些許嘲諷般惡意的特里這樣回應著。

不會吧!這次怎麼這麼恐怖。洛開始後悔了,早知如此到不如不要明白比較好。算了,醫生都把藥給了,再不喝也太對不住他了。一咬牙一口氣的灌完,又苦又澀中又帶有厚重的血腥味。天啊,這杯『茶』的味道真會教人受不了,洛心想:好在沒吐出來,不然可真的會對不起特里了,他好心的為我醫治怎麼可以讓他對我失望呢!

特里在看到了杯中逐漸減少的液體之後,眼底浮上了幾乎令人無法查覺的微微笑意。「特里‧薩卡」這是特里在洛灌完最後一口時所告知的話,說完就離開了這裡。

「看來你要休息了,那麼就不打擾了。」說完律就走向門口,在要關上房門之前回頭對著洛說道:「對了,還沒自我介紹說,我叫律‧薩卡,是特里的哥哥。不打擾你了,好好休息吧。」說完就留下洛一個人休息去了。

「…哥…哥?」而留在房裡的洛在聽完律的話之後,只有呆滯和不可置信這兩種並存的表情。

沒多久律又將門打開,將探進房中。「對了,叫我律就好了唷~可不能連名帶姓的稱呼我。還有還有也不可以叫我薩卡先生啊!」帶著輕鬆的笑容和不給洛反對的時間再次將門關上。

留下待在房中的洛,律追上了先前離開的特里,提出了一個從看到洛開始一直困惑他的問題。「特里,為什麼不對洛直接用回復魔法?」。律明白洛的傷只要特里願意,短短的一瞬間就可以痊癒。而且特里對於會打擾到他的人事物,不抱持任何的好感。但是,特里就是讓洛留了下了。

「我想試試看自己的藥師能力。」留下這句話轉身離開。

律同情的點了點頭,心知特里的藥師能力是他所有能力中最弱的一環,雖想加強只是除了森林中的動物外一直沒有任何對人的實習經驗。律輕輕的嘆口氣,對著後還在受傷臥床洛的門扉低語道:「唔…洛就只好委屈你了。」

※              ※              ※

雨,飄落,散開,如絲般覆於大地之上。細微而仔細的洗清大地的每分每毫,在大地要接受太陽的祝褔之前先經過洗禮這個步驟般。現在不再是只有霧,目前的這裡已經開始下起雨了。此刻閉上眼睛聽不見雨落下的聲音,但卻能感受到生命的復甦的旋律。這就是今天早上,一個有別於前幾天的清晨。

律維持日前的習慣,在第一道光進入房間叫醒洛沒多久的時候,帶著洛的早餐來到洛所在的房間。微弱的光線雖稱不上刺眼,但要叫醒人可是綽綽有餘了。

「日安啊~洛!今天的霧開始散了哦~再過不久就可以見到己經許久不見的太陽呢。」律的笑容就如同是太陽般的燦爛,帶給人活力。「啊~好想再像貓咪一樣的在暖烘烘的太陽下睡個好覺呀~」

「律也早啊。」現在的洛,學會了與律應對的方式了。不過說是這麼說,還是有被律弄的暈頭轉向的時候。當然,洛所謂的“學會”也不過是減少次數。

特里還是一樣的背著一個大型皮袋,沈寂的走在律的身後,泠泠的不帶多餘的情緒。

「早安,特里。」不管特里的冷默,這就是洛向惜言如金的特里應對的方法。

特里向洛點了點頭,算是打了招呼。

律笑了笑,就把早餐拿到特里的面前。「洛,特里剛才對我說,你應該可以在放晴那天出發啊!算算大概再過兩三天哦,這一個多星期來你一直都躺在床上一定悶壞了吧。」將盛著早點的端盤放在床邊的小桌子上,香味四溢的誘惑著早點的主人。「啊!對了差點忘了,特里說今天你就可以下床了哦。」

「只是可能」特里淡淡的的補充,而後繼續的調製藥品。

「你可以在這休養到完全康復再出發,特里你說好不好」律如是說。

「隨便,你喜歡就好。」在律的發言下,特里的回答比起平時要和緩了些。

當然,洛還沒呆到不了解特里的『你』是指誰。在養病這段期間中,就算自己再不了解對特里來說律是一種極為不同的存在,那麼自己這些在外遊歷的日子就真的是白過了。在這些治療傷勢大部分的時間中,律都會和特里一同過來。而少數沒有律的時候,特里和洛在說話的次數絕不超過十次。而且特里對洛說話的語氣是平板而不帶情感的。

特里在有律的空間中,存在著令人放鬆和緩的氣氛,這並不是說會讓人無視於特里的存在。相反的,特里在和律出現在一起的時候,還是會讓人無法不去注意到特里。因為那時兩人所呈現的氣氛似早春的微涼和暖意。

洛在接過特里遞過來的藥時心中不由自主的想著:或許當時會救我的特里也許是一時心血來潮,不然就有可能是律在附近,因為律的要求,所以才會救助自己。

洛想著想著又不禁開始責備自己,別把自己狹窄的心思套在救了自己一命的人身上。不管再怎麼說特里也是救了自己的人啊,而他只不過對自己冷淡了點。更何況又有誰規定,救了人之後還要和言悅色對待被救的那個人啊!也許特里在這段時間中是有其他的要事的,那麼對於救了自己這一事可能會打亂他時間,這也難怪特里會對自己冷淡了。洛這麼一想也就釋然了。

「薩卡先生,請問…我真的可以起來了嗎?」輕輕的再次詢問特里,畢竟自己也很清楚這身的傷在沒用回復魔法的情形下,單純的只靠藥草三天就可以下床走動,實在是快有點令人無法置信。

「洛,叫特里就好….真是的,就我們三個而已還叫什麼薩卡先生呢?何況我也是薩卡啊。」律還是再三的糾正對洛稱呼特里方式。而洛給律回應也是笑了笑,還是繼續使用薩卡先生來稱呼特里。

洛在特里為自己換藥的過程中,不由自主的向特里再提了一次問題,其實洛明白再問一次也是白搭,只是想從特里的口中說出自己期盼已久的答案吧了。

「剛剛你聽到了。」不愧是特里的風格。簡要、明白。

「特里,你別這麼冷淡啊…」律為著洛抱不平。

「律…」洛只是苦笑。

聽著律淡淡抱怨的特里隨即又加了句「可以開始走動,時間不可太久。」不過還是一樣的寡言。

台長: 鞘繼.覺羅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