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2 18:01:2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我也有李大仁的故事… (二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23. THE END?

 

~ 既然李大砲未來規劃的答案是我想要聽的

但不知如何還是有種不安的感覺

 

是更年期要到了嗎? 真是的

 

樂天的我, 腦袋也不想再裝任何煩惱了

 

既然, 李大砲是上天派來給我的禮物

幹嘛不就好好享受當下的快樂就好

我們現在即使沒婚姻的那張紙

不是也很開心

況且, 雖然大家都將結婚看成是愛情的開花結果

但是, 我們即使沒結婚, 卻仍可享受果實的甘甜~

沒有婚姻羈絆的愛情~

不也很好~

 

念頭一轉~

 

我再也沒有跟李大砲提起結婚這件事

 

上班努力工作

假日快樂約會

 

李大砲似乎也覺得婚姻這個壓力頓時之間消失了

 

二人的感情, 更把握當下~ 快樂更晉級了~

 

就這樣交往邁入第五年

一次農曆過年前

 

~ 寶貝~ 我爸媽說我們交往這麼久了, 雙方父母都不認識好像怪怪的…” 李大砲電話中說

不會啊~ 還好吧~ 沒事幹嘛見面…” 我回

是沒錯啦~ 可我爸媽就說要一起出來吃個飯…”

是喔那什麼時候啊?”

就這個星期六吧… OK?”

我再問一下我爸媽嚕看怎麼樣再跟你說…”

 

~ 拔麻李大砲的爸媽說要跟我們吃飯ㄟ…” 我跟我爸媽說

沒事幹嘛吃飯想幹嘛阿~~” 我爸奸笑

哎呀~ 你想太多了, 我和李大砲根本還沒想到要結婚, 只是雙方父母認識一下, 吃個飯而已…” 我跟我爸打包票~ 絕對不是講婚事我心裡就是這麼篤定~

 

就這樣, 二家人就約在某日本餐廳吃飯

 

飯前我們都有各自提醒雙方的父母

請不要談政治… (因為黨派完全不同怕會打起來~)

 

這飯局一切都很愉快~

 

吃到要結束的時候

 

親家阿~ 我們想說他們都交往這麼久了是不是也該結婚啦

突然, 李大砲的爸爸丟了個震撼彈

之前一直沒敢拜訪, 是想說大砲工作也還不穩定所以才拖到現在…” 李大砲媽媽接著笑著說

 

阿親家這邊有沒有什麼要求…?” 李爸爸繼續問

 

我眼睛變得跟瞳鈴一樣大, 嘴巴更大

轉頭看李大砲, 用手搓他

用極驚訝但又要很小聲的聲音說

現在再幹嘛阿我們又沒有要結婚…”

李大砲笑笑示意我安靜~

 

我想我爸媽應該跟我一樣震驚吧

 

呵呵~ 我們家沒有什麼要求啦~ 年輕人開心就好我爸說

哎呀~ 那也要先等哥哥(李大砲哥哥)結婚後再換大砲…” 看的出來我媽的戰術

 

是阿, 所以哥哥年中結婚, 大砲跟又輕就年底結婚這樣可以吧?” 李爸爸說

都可以啦~ 年輕人開心就好…” 我爸笑

我們家的小孩, 包含又輕阿~ 都只會念書家事也不大會作脾氣也不大好還望親家多包涵…” 我媽開始打預防針了

沒關係~ ” 李爸爸客套的說

 

就這樣

莫名其妙的有一年的時間籌備婚禮

當時, 我極度強烈明示李大砲要有求婚的動作

 

真的~ 李大砲也確實給了我哭笑不得的求婚~ (一整個狀況連連+搞笑)

 

結婚前一個月

我跟李大砲說

如果你不想結婚就不要結對我來說, 婚姻是件大事, 也有家庭的責任結婚前怎麼玩都可以, 但結婚後我沒有辦法接受另一半對婚姻/家庭的不忠誠或不負責…”

寶貝~ 我也是這樣覺得的ㄟ~~” 李大砲想法跟我一樣

 

 

籌備婚禮大家也知道很煩人

好險雙方家長給我們極大的空間

所以在準備所有的事物

包含禮俗/婚紗/婚戒/飯店/婚佈等等大小事

 

我們在一次也沒吵架的籌備下

完成了我們的人生中婚姻大事

進入另一個階段~

 

結婚到現在

和李大砲感情還是很好~

雖然也二個小孩了(一個哥哥VS.一個妹妹~)

, 李大砲的重要性仍沒有因為小孩的出現而喪失

因為我一直覺得

小孩總有一天會長大, 會離開父母, 擁有他們自己的獨立生活

在我身邊牽著我的手的就只有我的老公 李大砲~

 

 

未來的日子會變成什麼樣子我不知道

也不能掌握~

 

我只知道, 我很把握當下的幸福

 

THE END~

 

台長: 圈圈擦擦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圈擦愛情 |
此分類上一篇:我也有李大仁的故事… (二十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