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03 10:29:50| 人氣1,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悅:達賴喇嘛遇見屠圖教主教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悅:達賴喇嘛遇見屠圖主教

這部喜悅,

讓我最觸動的2個情節。

一個是,

屠圖教主說,

曼德拉因反對種族隔離政策,

被關進監獄16年,

有人覺得他這16年,

真是浪費了生命,

曼德拉卻說,

這16年造就了我的寬容。

這是曼德拉從另一個角度來詮釋他的生命,

這是曼德拉的視野,他的廣度、深度及高度,

讓人觸動。

另一個是

屠圖主教回憶他的小時候,

爸爸在喝醉酒時會對媽媽施暴,

某一天,

他爸爸想找他說話,

他說,

我累了,可以明天再談嗎?!

結果,

他爸爸在當晚過世了。

這是屠圖生命中的遺憾,

沒能當晚,與爸爸說話,

知道爸爸想說什麼。

我深呼吸一口氣,

如果連主教,

親近神的人,

都有生命中的許多遺憾了, 

平凡如我,

生命中如果有大大小小的遺憾,

悼念著生命中曾有的未竟之事

也是正常,人之常情的事,

我對自己,

又多了一些寬容與接納。

台長: SUN
人氣(1,4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怪物來敲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