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8 10:52:34| 人氣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有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在烏同事事情中,

另一個同事想幫烏同事做和事佬,替他說話,

我對這位同事有生氣,

他從頭到尾沒問我心情如何,關心我的狀況,

只是就事論事的要替烏同事做和事佬。

過了幾天,我轉念一想,

我對對方有期待,

我在用我的期待和標準來設定對方應該如何對我,

但他為何要用我設定的標準來對我?!

而我在他有狀況時,我有如此對他嗎?

透過這件事,也更了解,我們的關係程度是到什麼地方,

明白就好,

對他的處理態度也不用那麼在意了。

(二)

上週和老公,媽,去玩3天,

出去玩,總會讓我放鬆,跳脫一些生活限制的框架,

比如,我會吃些冰、喝冰飲料、吃平時不會吃的,

突然覺得,

我為何要出去玩時,才有所解放,

如果在平時生活中,我就可以跳出一些給自己設定的框架,

來一點小冒險,

會為生活和自己帶來什麼呢?

(三)

記得有一次,

去某地找某朋友,

而他有事,要去找一位平時常在見面的朋友。

失落是有的,

因為如果是我,我會找出時間和他碰面,

(我又以自己的想法來期待別人)

然後我自己產生的信念是,我是個比較不個重要的朋友。

(受苦往往是因為信念,而不是事件本身)

然而我忽略的是,

沒能空出時間來碰面,和我是不是個重要的朋友,

不能劃為等號,不能直接為因果關係。

這中間有很多的變因,

比如他正遭逢人生大事,他必須先照顧他自己等等,

很多的變因成立,才能說,我是不是重要的朋友,

而不是單一事件而果決的下定論。

台長: SUN
人氣(4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點點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鳥事一椿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隨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