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4 12:32:44|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打開的力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烏同事的事件,

雖是一件烏煙障氣的鳥事,

卻意外的打開了我的限制,

讓我長期從躲在寄居蟹殼中,探出頭來。

 

因為烏同事等人,

是過去會一起吃飯的夥伴,

於是我突然明了,

過去人際關係的離散,

不是因為你不好,也不是因為我不好,我不值得,

而是彼此價值觀的不同,所以分道而行,

就是緣盡、緣散,

在彼此的生命階段中的陪伴與任務已告一段落,

彼此不再是同行之人。

雖過彼此曾有過坑巴、結痂的過往,

但不可否認的,

也曾有過美好與互助,

不因一個黑點而放大,否定其他的白,

就謝謝彼此曾有過的生命陪伴,

謝謝,然後繼續在生命的路上前行。

世界有坑巴,

遇見利害相關之事時,人為自己著想,

這原本就是很正常的事,

是我過去太夢幻、美化人、和世界了。

不論世界長什麼樣子,

重要的是,

我長什麼樣子?

我想給世界的是什麼?

我給出一分善,

世界就多出一分善;

我給出一分怨,

世界就多出一分怨。

而這次我即時的為自己發聲,

感覺自己多了許多力量,

這次也有2位不熟的同事出來贊聲,

讓我想到過去拍婚紗的那件事,

那時沒有人出來替我說,

多是縮頭烏龜,或避而遠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態度;

或是若無其事的繼續打哈哈、玩樂。

而這次不熟的同事出來發聲,

也療癒了我那時孤立無援、孤單的自己。

勿以善小而不為,

你永遠不知道,你一個善念、一句話、一個微不足道的舉止,

卻在別人心中種下了温暖的種子,

這無關乎情深情淺,

把持著原則,正確的、好的事,就去做吧。

而烏同事問我,接受她的道歉嗎?

我回說,"我知道了," 而不是我接受,或不接受,

坦白說,我覺得我這句回答真是溧亮極了,

我對自己的感受坦誠、真實,

我沒有要虛假、客套,或對自已的感受不真誠,

同時我也給對方一分退路,

我沒有生硬的回絕她,

就是單純真實回答我當時的狀況。

而退出組織團體,

也是要有相當大的勇氣,

宣示我自己不歸屬任何人、任何組織,

我,就是我自己。

我不依賴團體或組織,

帶給我實際上或心理上的護佑或安全感,

不論有形或無形的。

我讓自己在沒有依靠上,

站穩腳步,

往前行,看看會發生什麼。

我想到理書那時候,

也沒有參加心理師考試,以取得執照,

好方便自己執業,

而是走一條屬於自己的靈性道路。

我,不是基於她這種原因,

但我想知道過去因為安全感,

或覺得別人都參加,我也應該要參加,

不參加好像怪怪的,

即使不知道交了錢實質的回饋是什麼,

仍持續交錢參加。

現在撤掉這層限制、藩籬後,

我不再為"應該"或"社會的標準",

我想要更回到我的初心,

因為生命有限。

台長: SUN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美好 |
此分類下一篇:國王的城堡
此分類上一篇:打疫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